背書好方法

時間 2022-07-21 22: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這個書是按原文背,還是只是記住大概內容,如果按照原文背,我沒有經驗,但是要是記住大意,這個我有經驗:

1.你首先看目錄,了解之間的關係,並且記住目錄。

2.接著你要將書用心的看三遍,對書有個大概的了解,並且每章和目錄連線上。

3.及時複習,不要超過三天,就是說,第三天你就要將你第一天看的進行回憶,這樣迴圈,到第 二遍可以五天一回憶。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再大腦中有個大致的回憶,這樣記憶更深刻。

4.當你用心看了三遍,好了,就合上書本,找個時間,安靜的地方,自己就按照目錄,一章一章的回憶,沒想起來的就是沒有記住,沒記住的做個標記,多看幾遍,這樣要來回回憶最少三遍。

5.通過以上方法,可能有點麻煩,但效果很好,不容易忘,記憶也很深刻。

可能合住書本回憶的時候有點費時間,一天至多回憶一章,但不要急,這個很出效果的。

2樓:毛艷霞

一句一句,分層次背最後在連起來。還有就是回憶!

3樓:無形

早晨大聲地把要背的多讀幾遍,然後在逐字逐句的記,最後把所有句子連起來背,就ok啦!

背書的最好方法,背書的好方法

三巖雨金 1.反覆背 你先讀5遍在背一句 一句一句的背 必須用心去體會,長的你就一自然段背,背完一自然段 後就讀3遍自己在背 在讀的過程中必須大聲的讀 不記的在讀在背,總之一定要背熟在能背下個自然段 在早上背書最有效,記的也最快 全部背完後在全文讀3遍在自己背一遍背熟了,就ok了 最好每天都要記一次...

最好的背書方法是,背書的好方法

kiss丶小魔釹 一 儘量為學習創造愉快的氣氛。在睡前醒後或學習前,閉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能考好,想象自己在取得良好的成績之後,父母高興 別人讚揚的情景,想象為自己而自豪。想象越生動具體越好。二 瞭解自己的學習特點。有些人早晨學習效率高,有些人晚上效果好。所以,學習不一定要早起,應根據自己的特點,安排...

給我個背書的方法,背書的好方法

怎麼做到快速記憶 第一是大聲朗讀,把自己要背誦的課文大聲讀出來,一遍遍的反覆去讀,最起碼要先讀熟了才能去背誦,否則課上老師題目也是磕磕絆絆,很不連貫,即使到考試時也是半天想不起來,很影響考試答題速度。所以,背書就要大聲快速地去閱讀課文,反覆熟讀,讀多了自然就背下來了。第二種方法是小聲速讀,當然這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