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時間段背書好,一天中那個時間段背書比較好

時間 2022-04-12 07:55:08

1樓:咚咚鏘

背書是要靠記憶力,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2樓:草地男獸

一般是選擇早上背書效果好,早上起來神清氣爽,有精力,記憶好,而且早上背了的話,上午上學老師考你的話,也不至於一下忘記,但是早上一般起來的時候,好多人昏昏沉沉的,所以晚上早休息才能早上起來背書背的好。

3樓:一渡娛影

這個因人而異,不同的人記憶力巔峰期的時間段不一定一樣。

你可以自己先試驗一下,花幾天時間分別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段來背書,看自己哪個時間段背的最快、記得最牢。

一天中那個時間段背書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的時候(睡懶覺的人中午起床的不算啊),是早上6 7點吧,還有臨睡前1小時。可以洗漱好後背完書睡覺。

5樓:小天使ai大天使

基本上都說是早上的.

但是有些人不同.也有人認為是晚上.

6樓:咪呢貓

晚上背一遍

第二天早上再複習一遍

我認為這樣效果會好一些

7樓:無力囬頭

每個人不一樣!!

但是一定要是自己安靜下來的時候

8樓:敖狄之首

晚上安靜的時候

早上醒來再複習一遍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 科學證明早上不是最佳時間

10樓:以鬼之名

看你自己的生物鐘適合哪個時間段了,不一定非得早上,找到適合自己的時間段最好了。

11樓:佐伊佐伊

早上或晚上,什麼時候清醒什麼時候背!

一天中哪個時間背書效果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什麼時候人的記憶力最好呢?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學習時間呢?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6—8點: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 8—9點:

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10—11點: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體處於第一次最佳狀態。

此時為內向性格者創造力最旺盛時刻,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此時虛度實在可惜。 12點:人體的全部精力都已調動起來。

全身總動員,需進餐。此時對酒精仍敏感。午餐時一桌酒席後,對下半天的工作會受到重大影響。

13—14點:午飯後,精神困倦,白天第一階段的興奮期已過,精力消退,進入24小時週期中的第二低潮階段,此時反應遲緩,有些疲勞,宜適當休息,最好午睡半到一小時。 15—16點:

身體重新改善,感覺器官此時尤其敏感,精神抖擻,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以合理安排一些需「永久記憶」的內容記憶。工作能力逐漸恢復,是外向性格者分析和創造最旺盛的時刻,可以持續數小時。 17—18點:

工作效率更高,體力活動的體力和耐力達一天中的最高峰時期,試驗顯示,這段時間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期。 19—20點:體內能量消耗,情緒不穩,應休息。

20—21點:大腦又開始活躍,反應迅速,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中最佳的記憶時期(也是最高效的)。 22—24點:

睡意降臨,人體準備休息,細胞修復工作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當中有四個時間段背書效率最高。時間段為:清晨六至七點,上午八至十點,傍晚六至八點,臨睡前一兩個小時。

第一點是清晨六至七點。此時大腦已在睡眠過程中完成了對頭一天所輸入資訊的編碼工作,加上沒有前後識記材料的干擾,識記印象清晰,記憶效率高。 第二點是上午八至十點。

此時精力旺盛,識記材料的效率高,記憶量較大。第三點是傍晚六至八點,第四點是臨睡前一兩個小時,其一是因為發生記憶後不再輸入其他資訊,故不存在「後攝抑制」的影響;其二是大腦會無意識地進行資訊編碼整理,使識記材料條理化、系統化,有利於記憶的保持和攝取。

14樓:我愛你

晚上,而早上背完,吃個飯差不多就忘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 或者蹲大號的時候~

一天中,什麼時間段背書最好的,容易記住

16樓:戰神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17樓:⊙★星璇

背書靠記憶力,雖然每個人本身的智力因素是有區別的,但是決定因素是你對所要背的東西感興趣的程度,興趣越濃,記憶效果愈佳;至於背誦時間的問題,一般在早上和傍晚較佳,但每個人狀態不一樣,有的是在早上,有的是在深夜。介於以上兩個方面,提點建議:背誦前細細理解一下你要背的內容的意義及文章結構,培養對所背內容的興趣,不要認為是在死記硬背無用的東西;認真尋找適合自己背誦的最佳時間點.

記憶也必須注意避開以下幾個時間點,把它們利用來休閒,養精神是最好的:

1.進食後半小時內

2.情緒不好的時候

3.入睡前15分鐘之內

18樓:銀河浩月

晚上7:00--8:00左右,是大腦工作的高峰期!

19樓:西陸v蟬聲

1.睡前

2.飢餓的時候

20樓:藍天下的緣份

每個人在那個時間的記憶力最好都是不同的,有的在早上,有的在中午,有的在晚上,有的甚至在深夜

哪乙個時間段背書,背英語單詞最好?

21樓:

早晨早起背書背英語單詞最好。因為早晨起來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腦子是最清醒的,記憶力也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睡覺前背一次 睡醒再背一次效果最佳

人在一天當中那個時間段的體溫最高

全是菜雞 體溫一天當中下午2點左右最高,凌晨4點左右最低,這與人體自身的生理 活動 環境 氣溫等有關係。下午2點左右環境和氣溫是最高的,經過一上午的活動人體的新陳代謝處於高峰,而且除了消耗外也會通過飲食 喝水等補充能量,食物的熱效應也會提高人體的溫度。凌晨4點人體各項機能屬於休養生息的階段,各個器官...

那個時間段喝水可以減掉身上的脂肪!

不想運動的 的話給你說個秘密,本人親測,乙個月瘦了10斤左右,平時每天吃飯3頓,但是吃飯的時候少吃或者不吃公尺飯,麵條,土豆以及這一類的食品,菜,肉,隨便吃,吃飽就ok,我乙個月時間估計每頓飯只吃一兩不到的公尺飯,也沒運動就上班,就瘦了那麼多。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大碗白開水。早上起床第一杯熱水。多喝水...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練習太極拳最好

一 早上。二 太極拳到底在一天中的哪個時間段練習才最有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很多人會反駁覺得這根本沒有時間段的要求啊,只要你能抽出時間來練習太極拳結果都是一樣的。太極拳運動服網提醒大家,正如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乙個道理,太極拳也有它特定的時間會更有效。三 練太極拳最好是選在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