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段是,成年人每日最佳睡眠時間是幾小時?

時間 2021-06-19 03:20:12

1樓:步慧俊

人的睡眠生物週期是90分鐘 每天睡足4-6個90分鐘 就是 6——9小時 最舒服也能滿足身體恢復的需要 晚上10點之前最好**休息 中午睡半個小時或者1個小時(午睡1小時可抵過晚上的3小時)晚上9點-11點為免疫系統排毒時間,晚上11點-凌晨1點是肝的排毒時間,凌晨1點-凌晨3點是膽的排毒時間,3點-5點是肺部的排毒時間,半夜-凌晨4點是脊椎造血的時段。 由於周圍環境氣溫高 在人體的降溫排汗過程中,**毛細血管擴張 血液大量集中於** 引起體內血液分配不平衡 從而發生一時性的腦供血相對不足現象,經過一上午的繁忙工作和學習,普遍會感到疲乏和精神不佳 昏昏欲睡。因此午睡會對身體進行及時的調整,對下午的工作和學習都是十分有利。

除了要求補償消耗掉的熱量外,也要求能夠適當地消除疲勞,恢復精力,以便下午更好地進行工作和學習。 通過午睡來補充夜間睡眠的不足。若能午睡,放鬆靜養一下,會降低中暑的發病率。

午睡對改善腦部血供系統的功能 午睡還具有增強機體防疫功能的作用 還可減少腦血管意外事件的發病機會。

2樓:一護護賦號

晚11點到早上7點。以8小時睡眠時段為宜。 過早過晚都會造成睡不著或夜裡易醒。早上起太早或太晚都直接影響你一整天的工作精神狀態。

3樓:柏從安

11點到7點之間,人的睡眠不能超出8小時,正常睡眠是6~7小時!包括午睡時間在內!據科學家表明,睡眠過多就像吸菸一樣,會造成慢性自殺!

成年人每日最佳睡眠時間是幾小時?

4樓:羿依美仁專

**的睡眠時間不宜過長,成年人晝夜7-8小時也就足夠了22:00----6:00點,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時間來獲得健康,那將會適得其反,增加疾病,縮短壽命。

5樓:東清暉姒越

上海市中醫醫院副院長、上海市中醫醫院中醫睡眠疾病研究所所長徐建教授昨天透露的最新研究表明,20歲以上的成年人,每天最佳睡眠時間為6小時30分。

這項研究結果是根據人體生物鐘原理,以及神經內分泌系統生長激素、體內臟器負擔和蛋白合成情況、白天情緒變化、**彈性狀況、習慣飲食結構等綜合因素而確定的。

徐建說,睡眠對於人的健康,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樣重要,成年人每天能夠保證有6小時30分的好質量睡眠,讓大腦有充分時間休息好,其白天的精神狀態就可以調整到最佳,機體功能減退就會顯著緩慢,這對身心健康都十分有利。

然而並不是每一位成年人都能達到6小時30分的睡眠時間,許多人正備受失眠的折磨。上海市中醫醫院中醫睡眠疾病研究所昨天公佈了去年對就診的2421例失眠患者進行的調查,發現女性失眠患者明顯增多,佔到總人數的63%,31-50歲的人佔40.4%,這一比例比3年前高出6個百分點。

調查還發現,在失眠患者中以幹部、經理、管理階層為多。

徐建認為,這一人群往往是社會的“中堅力量”,快節奏的生活、高於常人的工作壓力,加上不規律的生活作息,使得他們成了失眠的高發人群。而不少年輕白領由於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導致生物鐘紊亂,也容易被失眠困擾。

徐建昨天還強調,體內促睡眠物質分泌較旺盛的時間是晚上10時左右。研究發現,慢波睡眠是最佳的睡眠狀態,而慢波睡眠大多出現在晚上10時左右,零時過後錯過了進入深睡眠的最佳時間再入睡,就很容易導致醒後疲勞、睡不安穩、睡眠質量下降,從而引發失眠症狀。

6樓:危綺晴刀拔

正常人的睡眠時間應隨年齡需要加以區別,新生兒至少一天要睡眠20小時,嬰兒需要14~15小時,學前兒童需要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中學生9小時,大學生與**一樣需要8小時,老年人因新陳代謝減慢,睡眠需要6~7小時。

成年男子一天睡覺時間怎麼安排,成年人睡眠的時間應該在多少小時合適?

20歲的小夥子呢 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 不要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當籌碼.至少12點之前要睡覺 然後早上8點40分起床 就不會遲到啦啦啦 晚上十一點一定要入睡到第二天早上6。7點,中午1點左右可以小睡半到乙個小時,這樣就很好了 保證5小時以上的睡眠 晚上10點到早上5 30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應該在多少小時合...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您好 人一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是21點或21 30到5 00 晚上10點到早上6點 人每天睡幾個小時最佳 不同年齡的人最佳睡眠時間也有所不同,具體參考如下 1 新生兒 剛出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新生兒一天大概睡20個小時左右,嬰兒的...

成年人如何安排休息時間,成年人一天最少要休息多少個小時

保證睡眠最重要,8個鐘頭要保證 成年人正常睡眠確保7 8個小時 包括午休 午休有助提高工作效率,讓人更有精力。午休30分鐘,心臟病發機率較低。15至30分鐘是最好的睡眠時間長度,否則起來會感覺頭昏腦漲。你知道那種感覺 你的視線開始模糊,眼簾變得沉重,想打哈欠,你的意識失去控制。在午餐和晚餐之間那些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