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需要戶口簿嗎

時間 2021-06-19 03:19:12

1樓:華律網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2樓:熱浪人間

一【理由】【婚姻登記員須按規定核對戶口資訊】

戶口本是記錄我國公民最基本資訊的第一手材料,即使是身份證資訊,其原始資訊也是**於戶口本。而且,我國使用的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都不能完整記錄居民基本資訊(例如,婚姻狀態就不在身份證記錄資訊之內),而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需要核對婚姻狀況、原始戶口身份等基本的個人資訊。所以,在現有條件下,提供戶口本是有必要的。

二【《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3樓:陳雄軍

需要雙方自願前提,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各自單獨證件**,一起到一方當事人戶籍所在地區民政部門申請*****。

戶口簿問題

回答建議您直接撥打110 進行諮詢。辦假戶口 還是用的真實資訊 理論上是違法的 但道德上應該沒什麼錯 假戶口會被查出來 戶口本的作用 戶口本的作用主要就是證明你和你資助人一般是父母的親屬關係.戶口本中有一欄是和戶主的關係.這裡往往寫上父子父女等等 其次,戶口本提供家庭成員的資訊。幾種特殊情況及常見問...

紙質戶口簿與電子戶口簿,最不能造假的是哪簿

由來已久長 造假要看哪一級造假。紙質戶口簿造假比較容易些,村級幹部就能幹,電子戶口簿只有市縣級才能解密造假。 東沐霖 紙質戶口簿與電子戶口簿,最不能造假的是電子戶口簿,因為電子戶口簿是通過網路上登記的,現在公安網的網路系統是最安全,最嚴密的防範最嚴格的,不可能造假。 只有努力吧 都容易造假!但是紙質...

戶口簿變更地址需要什麼手續

韓琴 需要戶主或者本人帶戶口薄向登記機構申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簿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