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被前夫家扣下不給,我要遷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3:18:11

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可以先通過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相應戶籍證明。

戶口問題不應成為婚姻矛盾的延續,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辦理。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先經派出所動員說服調解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遷轉日期和原因。

2樓:蝸居在樹上

攜帶身份證,離婚證到派出所申請列印你的戶口頁就可以了,再去辦理遷移。

3樓:蠶她爸

同樣可以辦理分戶的。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辦理。

男方不願意拿出戶口本而導致戶口無法遷移,對此可用兩種方法解決:一是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另一方法是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

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

離婚了,想把戶口遷走,前夫不給我戶口本怎麼辦

4樓:大律師網

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不一定要使用者口本。

5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遷走吧!拿著bai你的身份證,離婚證du,離婚協議,

zhi到村委寫證明

,找村dao支書,婦女主任各一回份證明!!到貴答派出所說明你的情況,是可以遷走或不用經過戶主點頭你也可以持***理你個人獨有戶口。或請求律師的意見,走法律訴訟。

6樓:好心情站

bai離婚了,女方將戶口從前夫家遷du

出,無需徵得前夫zhi的dao

同意。如果女方因拿不到戶版口簿,導致不能辦理權戶口遷移手續。女方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女方找前夫的親戚朋友做工作,讓前夫把戶口簿給女方,使女方可以正常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女方請所在村居委調解,讓前夫把戶口簿給女方,使女方可以正常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3、如果調解不成,讓村居委出具調解不成的證明,拿身份證、離婚證和調解不成的證明,到戶籍地派出所直接遷移戶口。

7樓:正商觀察者

來 雙方離婚後,如源

果想辦理分戶或者戶口遷出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辦理: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調解書或者離婚證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離婚了,戶口還在前夫要遷戶口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8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9樓:類提案

只要離婚了,你可以拿著離婚證讓你們自己派出所開個戶口接收證明,然後到前夫當地派出所說明情況,他們會同意轉出的,

實際你這種情況,不管男方同意不同意,即使戶口本不給你也沒關係,派出所可以強制遷出你的戶口的,因為你們已經不存在法律上的夫妻關係,說白了,就像路邊一個人搶了你的東西不給你一樣,是違法的,可以報警的。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遷戶口怎麼辦

10樓:奇農嘉嘉普

各部委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積極協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方式解決。

離婚後不遷戶口,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12樓:木棉花

拿著你的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把你的戶口跟他們分開就可以了嘛

13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商,不行的話就到法院起訴吧。

我跟前夫離婚了,戶口本還是已婚,我拿著前夫家的戶口本可以在辦理結婚

14樓:芥末留學

可以領結婚證,戶口在前夫家,就拿著前夫的戶口本去辦理即可。離過婚的,還要帶上離婚證。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15樓:月明中

戶口本沒有改不要緊,再辦結婚證帶上離婚證就行了。

16樓:柳小朵兒

出軌**記啊,可以寫成**嗎

離婚後前夫不給戶口本遷移怎麼辦,離婚後前夫不給戶口本怎麼辦戶口遷

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你與前夫的婚姻關係由法院判決解除,你與前妻之間的配偶權既已喪失,作為配偶權內容之一 要求對方與己共同生活的權利也隨之消失。假如法院明確判決你前夫離婚後應居住在別處,其戶口有落腳點的,她沒有理由把戶口繼續留在你處。現在的問題是,對方不肯把戶口遷走。對此,不妨參照1985年3月21日...

新舊戶口本有什麼不同,新戶口本和舊戶口本區別

法律分析 區別一 填寫方式不同,過去戶口本,是屬於手工填寫,現在新版為機打。區別二 防偽功能不同,過去戶口本,沒有防偽花紋,現在增加防偽功能。區別三 首頁內容不同新更換的戶口簿首頁戶別專案中的內容,由原來的 非農業家庭戶口 或 農業家庭戶口 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家庭戶 非農業集體戶口 登記為 居民戶...

協議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婚

寒豆小姐 協議離婚到民政部門需要提供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簿本 離婚協議書 如果沒有戶口本,可以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不予開具或無法開具的,可以到法院訴訟離婚。 田禾陽光雨露 需要戶口本的,如果沒有,可以去派出所開證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