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需要戶口本,高考報考需要戶口本嗎

時間 2022-08-09 01:30:07

1樓:

你的問題回答如下:\r\n第

一、檢視你是不是高考移民,也就是從高考錄取率低的到高考錄取率高的地方。\r\n第

二、檢視你有沒有報考資格;\r\n第

三、核實你的各類資訊,以便進行資訊採集;\r\n第四、核實你的家庭成員資訊,並進行政審(有無犯罪,違法),特別是一些軍事、警察院校,會核實這些。\r\n第

五、一般不要父母的戶口本,以為戶口聯網,知道你的就可以查到你父母的了。

2樓:註冊太麻煩

帶著戶口本去派出所重新更換。

只是不知道你的民族這一欄是誰改的,如果是派出所改的沒有問題,如果是自己改的,那是無效的。

高考報考需要戶口本嗎

3樓:題名考試網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不需要戶口本;而往屆生也就是復讀生的話,在報名時是需要帶戶口本的,而且帶的時候必須要戶口本原件.也就是說復讀生報名時需要帶:身份證、畢業證、戶口。

考生必須本人前往報名,因為報名時要進行電子攝像。

報名的要求可能因為地域的原因有所差異,但是問題不大,在這時候準備好幾樣東西是必須的: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多張一寸**,這是報名常見需要準備的東西。

當然了,以上說的是正常的考生,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情況,比如自考的情況。下面給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應屆:身份證,戶口本(不是手寫的)。

往屆:高中畢業證,身份證,戶口本,前一年的高考准考證。

還有一種:身份證,戶口本,初中畢業證。

證件的影印件也準備好,有備無患。

4樓:毛毛蟲美顏

不一定,高考報名不一定需要戶口本。一般情況下,應屆生只需要身份證原件。往屆生要除身份證外,還要有戶口本。

如有特殊原因沒有戶口本的,應立即到所在派出所補辦。高考報名時要本人持自己的身份證件報名,並進行電子攝像。

在校中學生參加高考就在學校報名,由學校相關部門具體安排報名工作,考生只需帶有效身份證件即可。符合高考報名條件的社會考生,在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街道辦事處所設的報名點報名,必須帶上相關的證件,如戶口本、身份證,證明自己的身份。

高考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為了準保考試時是本人參考,所以高考報名時考生必須持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報告,並且高考時考生本人還應帶上准考證和身份證,才能進入考場參加考試。資訊**於高考政策網。

當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有很特殊的情況,沒有身份證件的考生,必須要在有關部門打證明,證明考生的身份,方能報名參考。

關於高考報名戶口本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 高考報名的身份證與戶口本的不一致,如果只是城鎮居民與農村居民的差異,不是問題,填表時以戶口本的資訊為準即可。

6樓:無聊的噯

你戶口本上戶主是誰 就影印戶主和你的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影印戶主和自己那頁,你要是擔心就都影印拿過去。

高考報名一定需要戶口本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戶口本的一般 ,我們這裡只用身份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主要,是你以後考起大學,很麻煩,要弄清楚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方式吧。但一定要確定戶籍所在地。

11樓:告菁依韞素

戶籍證加上身份證應該可以了。不能保證,呵呵。

再說戶口本丟了可以補辦的啊。

高考報名之後還需要戶口本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身份證?沒有的話,你必須讓你家人補辦戶口本,然後,你要申領身份證。

如果已經有身份證,那就專心備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考場一般帶的是身份證和准考證。

1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用身份證用的比較多,如果用的身份證影印件也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16歲好像沒有身份證的情況下,才需要戶口本。

如果有了身份證不需要戶口本,反之,就需要。

即使你沒有身份證,需要戶口本的話,也不會耽誤你高考的,現在補辦來得及的,不用太著急。

還有,祝,高考順利~

16樓:樸凡霜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不需要戶口本;而往屆生也就是復讀生的話,在報名時需要帶戶口本。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必須要戶口本原件,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只要你的戶口本上的資訊是正確的話,我想也是可行的。

復讀生報名時需要帶:身份證、畢業證、戶口。考生必須本人前往報名,因為報名時要進行電子攝像。

戶口本是證明考生所處地域,也就是你是哪個省市區的考生的唯一有效憑證,這就是需要考生提供戶口本的最主要的原因。

高考報名需不需要戶口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忘了說一點,如果是傳真過去的,一定要影印乙份,把影印的那份交給老師。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不需要戶口本;而往屆生也就是復讀生的話,在報名時需要帶戶口本。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必須要戶口本原件,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只要你的戶口本上的資訊是正確的話,我想也是可行的。

復讀生報名時需要帶:身份證、畢業證、戶口。考生必須本人前往報名,因為報名時要進行電子攝像。

戶口本是證明考生所處地域,也就是你是哪個省市區的考生的唯一有效憑證,這就是需要考生提供戶口本的最主要的原因。

高考體檢還需要戶口本嗎

19樓:柳浪聞鶯

高考體檢,

不需要戶口本。

有身份證就可以了。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高考報考需要戶口本嗎

假面 需要的。參加高考報名的考生需要準備下列材料 1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2 符合我省高校招生相關照顧政策的證書 證明 原件和影印件。3 往屆生和社會考生須出具參加當年度的高考綜合考試成績證明或當年度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必修科目測試成績證明。4 往屆生和社會考生須出具高中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證明。5 本省...

購買保險需要戶口本嗎,交養老保險需要戶口本嗎

abc保險網 個人申請辦理社會保險,是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個身份證原件進行辦理的。單位購買社保,只需要個人跟單位相關人事部門提供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單位統一購買保險只需要提供參考人身份證影印 加蓋公章 到相關部門就可以申請購買。交養老保險需要戶口本嗎 丁小儒 在辦理社保的時候是需要戶口本的,但是以後繳...

協議離婚需要戶口本嗎,沒有戶口本怎麼離婚

寒豆小姐 協議離婚到民政部門需要提供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簿本 離婚協議書 如果沒有戶口本,可以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不予開具或無法開具的,可以到法院訴訟離婚。 田禾陽光雨露 需要戶口本的,如果沒有,可以去派出所開證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