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戶口本要什麼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8-05 11:40:04

1樓:左祿咎季

一,首先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補你的戶口本。

二,補戶口本必須拿著你本人的身份證才可以去補,不需要其他手續了

2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20

3樓:大樹愛旅遊

回答1、居民需至戶口所在地所屬派出所辦理

2、需戶內全體成員到場

3、需戶內全體成員現場共同申請並簽名

4、需戶內全體成員攜帶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

需要注意以下特殊情況:

1、戶口事項涉及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例如不滿十六歲的小朋友、在冊精神病患者等),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提供監護關係憑證(例如能體現關係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監護公證等監護關係憑證)。

2、本人因故無法親自辦理戶口事項的,可以聘請律師或者公證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代辦,也可以在公安機關當面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委託人需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6條

4樓:阿薩德飛

為你整理出了戶口本丟了怎麼辦以及戶口本怎麼補辦的一些處理辦法。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或者你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5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首先戶主向派出所報告提出補發申請。

一、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二、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三、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注:備齊材料以後,一般在5個工作日內就可以補辦成功了。

6樓: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2、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3、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

4、可能有的地方需要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

5、或者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戶口本的手續及需要的證件、資料:

1、應由戶主帶上本人的身份證,親自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

2、書面申請補領戶口本後,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立等可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8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9樓:

補辦戶口本需要的手續,可憑自己本人的身份證到所在的派出所戶籍視窗直接補辦,如果身份證也丟失,就要找責任區民警開出的證明再進行補辦了。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補辦戶口簿所需材料 一,補辦戶口本需要提供的材料: 1,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2,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丟失,可以憑公民本人的身份證到派出所戶籍視窗直接補辦即可,如果身份證沒有或丟失,可以找責任區民警開證明進行補辦。

12樓:其春芳鄲貞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補辦戶口本,按照有關規定,去村或者居委開出補辦戶口本證明,憑證明帶上戶主的身份證和要去辦理的人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開心好運!

13樓:苑斐範略

首先不要著急,你這個問題可以這樣解決,到當地戶籍派出所,說明戶口本和身份證都丟失了,要求一併補辦,寫好申請,到街道社群出個證明,即可先補辦戶口本,緊接著再到製證中心補身份證了。請採納,謝謝。

14樓:世瀾步凌波

戶口本丟失補辦,一般需要戶主帶著身份證補辦。如果當事人不能去,有當事人的身份證和委託書

,家人可以代辦。

15樓:考山歷雅柔

戶口所在地單位或居委會出證明(有的地方還要求登報申明遺失),然後去派出所補辦戶口本.

補充:去派出所諮詢下,各地具體政策有不同的.

16樓:司法戰警

其實你的戶口本在你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那裡有檔案的。你可以直接到派出所補辦,繳納上工本費就可以了。不過有的地方就比較嚴格一點,要帶上本人身份證以及所在村、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你是戶主才給予辦理的。

各地的戶籍管理方式都有些不同,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到派出所諮詢一下,如果可以直接補打就立即辦理,如果需要補辦手續的也可以做好心理準備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戶口?你說的是不是你的戶口本丟了,需要重新補乙個戶口本啊?

這個很簡單啊,你去派出所去,說你的戶口本丟了,需要補乙個,他們會給你列印乙個的,不過需要支付工本費10塊。

俺剛補了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補你的戶口本。

二,補戶口本必須拿著你本人的身份證才可以去補,不需要其他手續了

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19樓: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戶口薄》,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主不能前來辦理的,申辦人需出具戶主授權委託證明。

一、申請手續

因丟失需補辦《居民戶口簿》的,由戶主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和補辦申請(註明戶內成員情況),經核實戶口底冊和人口資訊資料確認無誤的,應當場辦理。

補發新的《居民戶口簿》後,原《居民戶口簿》作廢;遺失的《居民戶口簿》重新找到的,應當交派出所銷毀。

二、審核程式

由戶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審核辦結。

三、辦理時限

符合法律政策規定,申報材料齊全的,當場辦理完結。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福建省居民戶口登記管理實施規定》

第六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共同居家生活、成員間以親屬關係維繫的,登記家庭戶,原則上由成員中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房屋產權所有人或者公共租賃住房承租人擔任戶主,頒發家庭《居民戶口簿》。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成員間不存在家庭關係的,登記集體戶,由所在單位指定一名成員擔任戶主,頒發集體《居民戶口簿》。

第一百六十五條  《居民戶口簿》是公民依法履行戶口登記義務的憑證,也是戶口登記機關以戶為單位管理常住人口和進行戶口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和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效力,與《常住人口登記表》登記內容應當一致。

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民按照規定申報戶口登記後,公安派出所應當簽發《居民戶口簿》。《集體戶口簿》由單位指定專人保管,不發到個人手中。

第一百六十八條  《居民戶口簿》丟失的,應當由戶主憑《居民身份證》及時到公安派出所申報證件丟失和補領;《集體戶口簿》戶口登記卡丟失的,應當由單位協管員或者本人憑單位證明、《居民身份證》,及時到公安派出所申報證件丟失和補領。

補領新的《居民戶口簿》後,原《居民戶口簿》自然作廢;丟失的《居民戶口簿》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派出所。

2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街道的派出所肯定有記錄 最好能本人去一趟 詳細諮詢需要的手續 記住那裡肯定有你的資料 只要敘述詳細肯定可以補辦的不要著急的補辦身份證需要本人拿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補辦。戶口本丟了的先要補辦戶口本。

比如現在你的戶口在雲南,應該是當地的集體戶口吧。戶口在學校沒有遷走可以與學校那邊聯絡,讓那邊在當地給你補一張戶口單頁。如果你沒辦法回去辦身份證,戶口現在又不想遷走,那就自己去照相館找一張無背景色的一寸**,用u盤存好,郵寄到雲南那邊,委託別人幫你辦理。

通過http://tieba.baidu.

諮詢律師。

21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22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23樓:康波財經

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失原因;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補辦戶口本申請裡的資料是否與微機資料庫裡的資料是否相符。如果相符即可補辦。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身份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2,如果不是戶主,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

3,有的地方需要寫乙個申請說明戶口本丟失的情況;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

4,或者可以先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父母不給戶口本,我補辦戶口本犯法嗎

不違法,但是補辦戶口本要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這種情況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尋求幫助。公安部 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簿有關問題的批覆 公治459號 檔案規定 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 以致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

異地可以補辦戶口本嗎

阿門阿前乙隻小蝸牛 1 現在還尚未實施戶口本異地補辦。2 戶口本丟失需要戶主本人持身份證到派出所補辦,如戶主本人無法到場的,可以委託戶內成員持委託公證書 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如上述情況均無法辦理的情況下,可以本人持身份證到派出所列印本人頁使用。以上情況均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3 居民戶口簿丟失或損...

補辦的戶口本和原來的戶口本一樣嗎

你好!補辦的戶口本和原來的戶口本一樣嗎?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如果補辦戶口本,跟原來的戶口本的資訊相同,可以說是一樣的,完全沒有問題的,祝你新年快樂!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乙個是資訊修改,乙個是不能使用,所以兩者還是有區別的。戶口本更新流程 戶口本更新只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