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六年級上冊的數學題急用快

時間 2022-08-05 11: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甲乙兩人分別加工同樣多的零件,當甲做了1/4時,乙還有45個沒做.這時甲工效提高了20%,當甲做了餘下的2/3時,乙還有他原工作量的1/3沒.求兩人工作總量是多少?

(1-1/4)×2/3=1/2 1-1/2=0.5

2.52:70=26:35,把全程設為(26+35)x即61x.

則(26x-52*4)/52=35x/90,解得x=36

即總路程為36*61=23.設從a到b地為x千公尺,兩人相向而行,乙速為甲的2/3. 相遇時,時間為x/((1+2/3)*甲的速度),那麼第一次相遇甲走了x/(5/3)=x*3/5

2人相遇後繼續行進甲到b地,乙到a地後立刻掉頭。

設甲從a到b地用了s(時間),那麼乙從b到a地s*3/2(時間)

這時,甲走了x*3/2,剩下了0.5x要乙和甲走完. 那麼第二次相遇乙走了0.5x/(5/3)=x*3/10

x*3/5-x*3/10=x*3/10=20

x=200/3(km)196公尺

1.甲乙兩人分別加工同樣多的零件,當甲做了1/4時,乙還有45個沒做.這時甲工效提高了20%,當甲做了餘下的2/3時,乙還有他原工作量的1/3沒.求兩人工作總量是多少?

2.加以同時從家出發相向而行.甲每分鐘走52公尺,乙每分鐘走70公尺.

兩人在中途a相遇.若甲提前4分鐘出發,速度不變,以每分鐘走90公尺,則兩人還在a地相遇.求兩人將相距多遠.

3.甲乙兩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相向而行,乙速為甲的2/3.2人相遇後繼續行進甲到b地,乙到a地後立刻掉頭。已知二人第2次相遇點距第一次20千公尺,那麼ab兩地相距多少。

1、某商店新到一批收音機,第一天賣出42臺,第二天賣出總數的 ,兩天共賣總數的75%,這批收音機共多少臺?

2、修一條水渠,第一天修了全長的37.5%,第二天修了餘下 的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修50公尺,這條水渠長多少公尺?

3、一桶油第一次用去總數的37.5%,第二次用去的是第一次的 ,第一次用去的比第二次多用去21千克,兩次共用去多少千克?

4、某機械廠今年第一季度生產機器若干臺,已知一月份生產240臺,二月份生產了餘下的 ,三月份生產總數的30%,今年第一季度生產多少臺?

5、甲看一本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看20%,第三天看餘下的16頁,這本書共有多少頁?

6、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全長的20%多60公尺,第二天修了全長的25%少40公尺,還剩310公尺,這段路全長多少公尺?

7、一堆黃沙,已經用去的比這堆黃沙的 多5噸,沒有用去的比這堆黃沙的 少25噸,這堆黃沙共有多少噸?

8、一桶油,第一次取出全部的20%,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取出5千克,這時桶裡還剩7千克,第二次取出多少千克?

9、有一池水,第一天放出60噸,第二天放出65噸,剩下的水比原來這池水的25%少5噸,原來水池有水多少噸?

10、一輛客車和一輛貨車從甲乙兩地沿同一條路相對開出,當貨車行了全程的80%,客車行了全程的 ,兩車相距18千公尺,甲乙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11、修一條路,第一次修了25千公尺,比第二次多修5千公尺,已修的比這段路的 多5千公尺。這段路長多少千公尺?

12、甲讀一本書,第一天讀了全書總頁數的20%,第二天比第一天少讀了15頁,兩天正好讀了全書總頁的 。兩天一共讀了多少頁?

13、四年級一班女生人數比男生多25%,男生人數比女生少5人。這個班共有學生多少人?

14、一批貨物三天運完,第一天運走了這批貨物的40%,第二天比第一天少運30噸,第三天運了120噸。這批貨物有多少噸?

15、兩個數的和是89,甲數比乙的 多1,求這兩個數?

16、學校訓練隊共有54人,男生的人數比女生的 少6人,這隊男、女生各多少人?

17、某車間甲、乙兩個工人共做零件180個,已知甲比乙多做40%,那麼甲、乙兩個工人各做零件多少個?

18、兩個車間一天共生產637零件,其中甲車間比乙車間少25%。兩個車間各生產多少個零件?

19、甲、乙、丙三個數的和是1200,甲是乙的60%,丙是乙的80%,甲、乙、丙各是多少?

20、甲、乙兩堆煤共440噸,如果把甲堆煤運走25%,乙堆煤運走90噸,這時兩堆煤相等,甲、乙兩堆煤原來各有多少噸?

21、兩個工程隊合修一段公路,第一隊每天修12公尺,比第二隊少20%,完成任務時第二隊比第一隊多修18公尺,這段公路長多少公尺?

22、某車間加工一批零件,第一天加工了全部的 ,第二天工效提高了20%,比第一天多加工21個,這批零件共多少個?

23、某校

三、四、五年級學生共植樹576棵,四年級植的樹是五年級的 ,三年級植的樹是四年級的 ,三個年級各植多少棵?

24、有兩堆煤共重24噸,在小堆加日入4噸,大堆用去 後,兩堆煤的重量正好相等,原來大、小兩堆煤各重多少噸?

25、五年級共有196人,選出男同學的 和6名女同學參加數學競賽,剩下的男女人數相等,五年級男女生各有多少人?

26、果園裡有三種樹,桔樹比梨樹多 ,桃樹比梨樹少 ,桔樹比桃樹多55棵,三種果樹各有多少棵?

27.有黑兔和白兔共60只,後來將黑兔的20%送給別人,又買回12只白兔,這時黑兔和白兔相等,原來黑、白兔各有多少只?

28、甲乙兩個倉庫原來一共存糧780噸,從乙倉運走108噸後,乙倉比甲倉存糧的60%少32噸,甲倉存糧多少噸?

29、布店運來白布、藍布、花布共138公尺,白布是花布的 ,花布是藍布的1.5倍,白布、藍布、花布各運來多少公尺?

30、甲乙丙三人共運一堆小麥,甲運了總數的40%, 比乙多152千克,乙運的是丙的1.5倍,三人各運小麥多少千克?

31、某廠甲車間女工人數的75%等於男工人數的 ,已知男工人比女工人多3人,女工人有多少人?

32、甲乙二人到書店買書,共帶54元,甲用了自己錢的75%,乙用去了自己錢的80%後,兩人剩下的錢數正好相等,求甲乙原來各帶多少錢?

33、兩筐菜共重84千克,從甲筐取出20%放入乙筐,再從乙筐取出2千克放入甲筐,兩筐重量正好相等,求兩筐各重多少千克?

34、把290人分為三組,第一組人數的25%和第二組人數的37.5%、第三組人數的 相等,三個組各有多少人?

35、某雞場雞21000只,公雞賣了7000只,母雞賣了60%,剩下的公雞和母雞隻數相等,這個雞場原來有公雞和母雞各多少只?

36、乙個班原有學生60人,男生佔60%,後來轉進女生若干人,這時男生佔全班的 。轉進女生多少人?

37、有10千克糖水,糖佔糖水的5%,現加入一些糖,使醣佔糖水的 ,應蒸發水多少千克?

38、某班原有女生是男生的75%,最近轉來2名女生,現在女生人數是男生的 ,現在全班有多少人?

39、小明和小華共有存款若干元,其中小明的存款佔總數的75%,小明取出12元後,他的存款就佔現在兩人存款總數的 。小明和小華原來存款多少元?

40、某車間原來缺勤人數佔車間總人數的 ,今天又有兩個工人請假,這時缺勤人數是出勤人數的12.5%,全車間共有多少人?

41、甲乙兩個打字員打乙份稿件。甲計畫打這份稿件的 ,在他打完以後,又幫助乙打2頁。這時甲打字員實際打的頁數是乙的1.25倍。問乙打字員打多少頁?

42、小明讀一本書,已讀的頁數是未讀頁數的20%,如果再讀30頁,則已讀的頁數佔全書的 ,這本書共有多少頁?

43、某工廠有甲乙兩個車間,甲車間人數佔全廠的 ,如果從甲間調150人到乙車間,則甲車間人數佔乙車間的 ,原來甲乙兩個車間各有多少人?

44、甲乙兩個車間,若從甲車間調10人到乙車間,這時乙車間的人數正好是甲車間的 ,已知乙車間原有50人,甲車間原有多少人?

45、一筐黃瓜連筐重12.75千克,賣出75%後,連筐重5.25千克,求筐重多少全棵千克?

46、育英小學五年級有三個班,一、二班共有學生82名,二、三班共有88名,一、三兩班的人數佔全年級的 。問三班有多少名學生?

47、一箱燈泡,先拿出168個,再拿出餘下的 ,這時剩下的燈泡正好是這箱燈泡總數的 ,這箱燈泡共有多少個?

48、糧店運來一批大公尺和麵粉,大公尺重量是麵粉的 ,大公尺賣掉20%,剩下的大公尺比麵粉少600千克,運來大公尺多少千克?

49、一桶油分三次倒完,第一次倒出總數的40%少9千克,第二次倒出餘下的 還多5千克,第三次到出所剩的15千克。這桶油原來共重多少千克?

50、一桶油用同樣的瓶去裝,裝15瓶恰好裝了這桶油的 ,再裝5瓶桶裡還剩油30千克,這桶油有多少千克?

51、甲、乙兩堆煤,甲堆240噸,乙堆180噸,兩堆賣出同樣多以後,乙堆剩下的是甲堆剩下的25%,兩堆煤共賣多少千克?

52、一瓶酒精,第一次倒出 ,然後倒回瓶中40千克,第二次倒出剩下的 ,第三次倒出180千克,這時還剩60千克。原來有多少千克?

53、現有20%的鹽水30千克和64%的鹽水20千克混合,混合後的鹽水的含鹽率是多少?

54、少先隊員植樹,第一天完成計畫的37.5%,第二天完成餘下的 ,第三天植55棵,結果超額完成計畫的 ,原計畫植樹多少棵?

56、甲、乙兩個倉庫共存糧1680噸,甲倉運出75%,乙倉運出 後,甲乙兩倉所餘下的糧食相等,甲乙兩倉原存糧各多少噸?

57、一批黃沙,用去 後又運進20噸,這時比原來少20%,原來這批黃沙共多少噸?

58、一批黃沙,用去 後又運進120噸,這時比原來多20%,原來這批黃沙共多少噸?

59、一批黃沙,用去 後又運進120噸,這時比原來少6噸,原來這批黃沙共多少噸?

60、一批黃沙,用去 後又運進120噸,這時比原來多2噸,原來這批黃沙共多少噸?

61、加工一批零件,甲獨做要20小時完成,乙要30小時完成,兩人合作完成任務時甲比乙多做96個,這批零件共多少個?

62、甲乙二人分別同時從a、b兩地相向而行,甲走到全程的 的地方與乙相遇,已知 甲每小時行4.8千公尺,乙5小時可行完全程,求全程?

63、快車從甲站到乙站要10小時,慢車從乙站到 甲站要15小時。兩車分別從兩站同時相對開出,在距中點90千公尺處相遇,相遇時快車行了多少千公尺?

64、小明和小華共存款若干元,其中小明佔總數的60%,小明去出12元後,他的存款佔現在兩人存款的 ,小明和小華原存款各多少元?

65、有一批貨物,第一次運出總數的40%少2噸,第二次運出餘下的 ,還剩下總數的 ,這批貨物有多少噸?

66、有一池水,第一天放出60噸,第二天放出65噸,剩下的比這池水的 少5噸,原來水池有水多少噸?

六年級上冊數學題,六年級上冊數學應用提高題(15道題)。

1,鋼筆的單價是鉛筆的3倍,1只鋼筆價錢 3只鉛筆價錢,18元相當於6 3 9只鉛筆的價錢,鉛筆的單價是18 9 2元,鋼筆的單價是2 3 6元。2,生人數是男生的4倍,比男生多15人,15人是男生的3倍,男生15 3 5人,女生 5 4 20人。3,一號杯裡含糖量 40 300 100 13.33...

六年級上冊數學題

小明和小剛贏的概率是一樣的。因為 朝上點數之和為7的有 1 6 2 5 3 4 朝上點數之和為6的有 1 5 2 4 3 3。你好!不懂可追問。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第一顆骰子點數1 2 3 4 5 6 第二顆點數1 2 3 4 5 6 7 第二顆點數2 3 4 5 6 7 8 第二顆點數3 4 5 ...

2道數學題 六年級上冊水平,兩道數學題,六年級

1 周長差值 2 1 2 面積差值 6 2 5 2 11 2 大圓面積 10 5 50 小圓面積 10 3 30 比 5 3 1 周長增加2 面積增加。2 大圓面積 10 1 5 50 cm 小圓面積 10 1 3 30 cm 所以大圓面積 小圓面積 50 30 5 3 1.周長增加2 r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