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戶口本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落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5-12 08:10:07

1樓:華夏移民

如果是新生兒的話需要孩子的准生證、出生證,父親母親的戶口本,身份證等。 請您諮詢當地戶籍管理機關(公安局),獲得最準確的資訊。

辦理「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及「子女投靠父母」等三類落戶手續的,需要備齊6份材料:申請人的申請;遷入地集體戶單位證明;申請人及被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證明;夫妻投靠的,須有《結婚證》及影印件,若原係非農業戶口的須出具無業證明;隨遷成年未婚子女須出具未婚、無業證明;父母雙亡,未成年子女需投靠近親屬的,須由當地公安機關出具其父母死亡證明及無人照顧證明;父母投靠子女的,須出具身邊無子女證明,系退休人員須出具退休證及影印件;村委接收證明;其他有關證明材料。

購房落戶

打算通過購房取得青島戶口的,需要準備以下材料:購房人員申請;本人及隨遷人員戶籍證明(須證明父母與子女關係)、《結婚證》及影印件;隨遷成年未婚子女須出具未婚和無業證明;擬落戶地《房地產權證》、購房合同和交款發票及影印件;戶口所在地無職業證明或購房所在地單位證明、營業執照影印件及穩定的經濟**證明。

投資創業

通過投資創業成為青島人,應該備好以下材料:投資創業人員或單位申請;營業執照、驗資報告及影印件;完稅(國稅、地稅)憑證及影印件;註冊個體、私營企業的,本人及隨遷人員戶籍證明(須證明父母與子女關係)、《結婚證》及影印件、配偶接收單位證明,成年未婚子女未婚、無業證明,《房地產權證》及影印件;註冊各類企業的,須戶籍證明,年度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證明,單位聘書或任命書、勞動合同、《房地產權證》及影印件或單位集體戶證明。

辦理程式:屬於國內客商投資企業的由市國內經濟合作辦公室受理,屬於外商投資企業的由市對外**經濟合作局受理,三區由公安機關受理,報市公安局審批。

軍轉幹部

軍隊轉業幹部落戶青島需要以下條件:持市軍轉辦出具的《入戶介紹信》、《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房地產權證》及影印件或房屋承租落戶證明,由落戶地公安分局審核簽章後,到派出所辦理落戶;隨調隨遷家屬與其同時安置的,憑市軍轉辦的《入戶介紹信》、戶籍證明等,由落戶地公安分局辦理戶口準遷和落戶手續。

復員、退伍軍人(含轉業士官)

復員、退伍軍人(含轉業士官)落戶時應準備以下材料:原係本市戶口,從本市入伍的,憑市安置辦出具的《入戶介紹信》及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登出戶口證明等,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異地入伍的復員幹部、轉業士官,憑市安置辦出具的《入戶介紹信》、《居民戶口簿》、《結婚證》及影印件到落戶地公安分局審核簽章,然後到派出所辦理落戶。

對異地入伍的退伍軍人,憑市安置辦出具的《入戶介紹信》、經市公安局審核簽章後,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收養子女

為收養子女辦理青島戶口,需要以下材料:收養人的申請;民政部門出具的《收養登記證》及申報戶口證明;收養人雙方的戶籍證明;收養人的《結婚證》及影印件。

幹部、工人調動或人才引進

本人需持市組織、人事、教育、勞動保障部門批准的《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戶籍證明到遷入地公安分局戶政科(處)開具《戶口準遷證》,再回原戶口所在地遷出戶口;憑《戶口準遷證》、《戶口遷移證》、本人及隨遷人員的《居民身份證》、一張居民身份證標準**等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具有大專學歷且聘用期滿三年的,按上述程式辦理。在青島市行政轄區內遷移戶口的,按照網上戶口遷移規定辦理。

大學畢業生落戶

擬到市內四區及高新區工作的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先到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處(屬師範類到市教育局畢業生就業分配辦公室)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然後持《入市落戶通知書》、《戶口遷移證》及一張居民身份證標準**等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本市院校的畢業生持上述證明(不需《戶口遷移證》)及《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戶籍證明等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網上遷移手續;屬市內四區及高新區生源的各類院校畢業生(含大、中專技校畢業生),持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處(市教育局畢分辦、市職業技術培訓研究室)的報到落戶手續,按第一條辦理。

留學回國、出國人員

以上三類人員落戶需要經過以下程式:出國前系本市戶口,需在本市恢復戶口的,持護照及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登出戶口證明,到落戶地派出所申請、批准恢復戶口。

留學回國人員跨市、縣安置工作的:屬於國家統一分配的,憑教育部有關證明及護照等,由市留學人員工作站受理,然後到公安分局簽章,再到落戶地派出所恢復戶口;不屬於國家統一分配的,憑護照等證明,由市留學人員工作站受理,然後持有關證明到公安分局簽章,再到落戶地派出所恢復戶口。

對於上述回國人員中,凡未在原戶口所在地登出戶口的,公安分局憑上述部門的相關證明及戶籍證明等為其出具《戶口準遷證》,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你看你屬於以上什麼情況哈!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外省市婦女與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居民結婚,2023年8月7日以後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常住戶口。此類戶口由公安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需審核的證明材料如下:

(1)嬰兒父母的結婚證;

(2)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3)父母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在本市申報出生登記,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需審核的證明材料如下:

(1)申請人父親或母親要求嬰兒申報本市常住戶口的書面申請;

(2)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3)隨母申報常住戶口提供產前醫院檢查證明,隨父申報常住戶口提供親子鑑定證明;

(4)父或母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樓:貝殼找房武漢站

武漢落戶 落戶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4樓:鄉村啊亮

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當地派出所問他們

落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6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7樓:

一、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二、程式:

第一步,攜帶上述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父母兄弟的房產都不行)。

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請他們幫你劃轉戶口關係。

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最好在那裡拉一張新的戶口本,因為戶口轉移,舊的戶口本作廢),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如果遷過去之後是集體戶口,可能不需要這一步)

8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1.

分戶申請。

婚姻關係變更等與分戶原因

2戶主及擬分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3如果是農村戶口,一戶人家只有1個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沒有獨立房產也不可以單獨立戶,有2個以上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即使沒有獨立住房,也可以將1個以上已婚孩子的戶口分出去。

提問女方戶口沒遷過來 男方可以和他父母分戶口嗎回答可以啊

提問是不是每個地方政治不一樣

回答是的

主要還有現在不好分戶

更多10條

9樓:春振東方澈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您好關於落戶的有關規定如下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

外地戶口怎樣落戶青島,外地戶口青島落戶需要的條件

蔣毓北殘 外地戶口在青島落戶,專科畢業可以通過人才引進落戶,或者技工落戶落集體戶,還可以住房落戶,有房產證,面積有90平 城區 或60平 新區 詳細的落戶流程可以問落戶管家。 殳鵬天 有很多種方式呀,主要考慮以下五種常用的方法 一 購房落戶 在青島市區內 包括市南區 市北區 嶗山區 李滄區 黃島區 ...

戶口遷移落戶,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條件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