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背書的好方法嗎是那種課文較長的

時間 2022-05-31 15: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化整為零,步步為營

有些文章較長,同學們背誦時不妨化整為零,再各個擊破。這樣段段背、段段清,做到步步為營。最後再化零為整,「組裝」成篇。

以寫助讀,感官兼用

俗話說,眼看十遍,不如手抄一遍。背書亦然。如果背書時一邊讀一邊寫,讀讀寫寫,這樣就能調動眼、口、手、腦等多種感官的參與。

這種背書方法不但不像有些同學所說的速度慢、太麻煩,而恰恰是提高效率的首推方法。這種方法還能為默寫打下堅實的基礎。

互讀互背,合作「經營」

背書時,三兩人一組,互讀互背,相互提示,合作「經營」。這樣背書,便於思路集中,同時具有提神互補、教學相長之功效。

按圖索「意」,讀圖背文

此法特別適用於背誦古詩詞之類。將詩文的意境、內容,用象徵、抽象、誇張、寫意等手法,勾勒出簡圖或簡表,然後按圖索「意」,一邊讀圖,一邊「說」文,最後達到背誦之目的。

角色表演,情趣背書

很多文章,角色台詞豐富,具有故事性、戲劇性。先讀後演,角色互換,情趣頓生。在這樣的氣氛中,何愁課文難背?

錄音錄影,輔助背誦

開啟收錄機,讀讀,背背,錄錄,放放,對對,看看……在往返迴圈中便背熟了課文。有條件的同學可做成讀書、背書的錄影帶、軟盤等,在vcd、***或電腦中再現,背書興致定會大增

2樓:捧花菇涼

如果是背語文的話,可以根據文章發展情節,理清先後關係,背的時候在腦海反應相關情景,這樣就比較快了,另外多吃香蕉有利於提高記憶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背,找規律。最主要還是死記硬背。

4樓:慕色花錦

分段背吧,最好是理解了背

5樓:無敵李菲兒

用畫圖的方法把他記住

6樓:

我覺得你最好就是早上起來被這樣效果是最好的。

最好的背書方法是,背書的好方法

kiss丶小魔釹 一 儘量為學習創造愉快的氣氛。在睡前醒後或學習前,閉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能考好,想象自己在取得良好的成績之後,父母高興 別人讚揚的情景,想象為自己而自豪。想象越生動具體越好。二 瞭解自己的學習特點。有些人早晨學習效率高,有些人晚上效果好。所以,學習不一定要早起,應根據自己的特點,安排...

注射除皺都有什麼好方法,去皺有什麼方法?那種方法比較有效?

拉薩維多利亞顧問 1 愛貝芙注射除皺愛貝芙能夠讓人的 恢復年輕時狀態的產品,可有效地消除人面部 各種原因如皺紋和凹陷造成的 衰老問題,讓人的臉年輕十歲以上。愛貝芙是通過注射的方法把愛貝芙的有效成分注射進 刺激 膠原蛋白的再生從而恢復 年輕的產品。愛貝芙不是簡單的注射填充劑也不是單純的注射除皺產品。2...

有什麼祛痘的好方法嗎,有什麼好的祛痘方法嗎?

有什麼好的祛痘方法嗎?1.冰毛巾敷痘痘準備好一條乾淨的毛巾,打濕後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稍稍冰鎮後,取出直接敷在痘痘處,這個方法雖然不能立刻祛痘,但對痘痘的消炎 緩解痘痘紅腫還是很有作用的!2.仙人掌祛痘家裡如果種有仙人掌的mm不妨嘗試一下這個方法 取一小塊仙人掌,然後用刀切開乙個口子,然後取出仙人掌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