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冰河時期是否屬實,那時是不是很冷

時間 2021-05-04 04:05:20

1樓:花開夏微暖

該說法不夠嚴謹,那個時期不會很冷

分:實際上因為人類的影響以及溫室效應的作用,人類目前已經經歷了歷史上二氧化碳在大氣層中積累的時期。在人類目前所面臨到的像聖嬰現象、像拉尼娜現象,都是會使地球的區域性產生變化,造成地球區域性的氣溫偏低或者偏高。

目前這一類的特別的溫度變化已經算是常態了。因此未來如果說地球普遍出現溫度偏低一點,肯定對像農業等一些與氣侯密切相關的行業確實有影響,但是這個影響不是致命的。

扎爾科夫的研究發現,在太陽活動的第25週期(該週期的太陽活動在2023年達到峰值),被列為觀測物件的太陽兩個層面的電磁波開始相互抵消;進入第26週期(2023年至2023年)後,這兩個層面的電磁波變得完全不同步,導致太陽活動劇烈減少。

公元2023年至2023年是蒙德極小期,在此期間太陽活動非常衰微,持續時間長達不可思議的70年,此時也恰好是地球的小冰期,但兩者是否有關聯,仍然沒有定論。當時在寒冷的冬季,英國大部分河流都凍結了,當代油畫顯示人們甚至能夠穿著旱冰鞋橫穿泰晤士河。

用「休眠」來形容「太陽活動極小期」過於誇張。我們頭頂的太陽雖然已經50億歲了,但她才剛剛步入中年,依然可以健康地服務於人類下乙個50億年。

總:太陽的活動是非常穩定的,作為一顆步入中年的恆星,她已經經歷了大約50億年的歷史。它的壽命可能還會有大約五十億年。

因此就在比較短的乙個時間尺度內,比如說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那麼它都不會有太大的狀態的變化。所以說太陽進入休眠期這個說法其實是不是非常準確的,不夠科學、嚴謹。

2樓:

這是專家推測的。

科學家警告稱太陽將在2023年「休眠」,這將導致地球氣溫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

這一發現是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於威爾斯蘭迪德諾召開的國家天文會議上公布的。瓦倫蒂娜·扎爾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會上介紹了他們研發的太陽活動週期新模型,該模型關注太陽兩個層面——乙個靠近太陽表面,另乙個深入太陽的對流區——的發電機效應,**到太陽活動將在2023年左右減少60%,屆時地球將很有可能進入「小冰河期」。

扎爾科夫的研究發現,在太陽活動的第25週期(該週期的太陽活動在2023年達到峰值),被列為觀測物件的太陽兩個層面的電磁波開始相互抵消;進入第26週期(2023年至2023年)後,這兩個層面的電磁波變得完全不同步,導致太陽活動劇烈減少。

「在第26週期,這兩個層面的電磁波完全互為映象——在相對的太陽半球同時達到峰值。」扎爾科夫說,「它們的相互作用是極具破壞性的,近乎相互徹底抵消。我們**這將引發與『蒙德極小期』相同的效應。

」公元2023年至2023年是蒙德極小期,在此期間太陽活動非常衰微,持續時間長達不可思議的70年,此時也恰好是地球的小冰期,但兩者是否有關聯,仍然沒有定論。當時在寒冷的冬季,英國大部分河流都凍結了,當代油畫顯示人們甚至能夠穿著旱冰鞋橫穿泰晤士河。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在威爾斯蘭迪德諾召開的國家天文會議上稱,太陽將在2023年「休眠」,這將導致地球氣溫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瓦倫蒂娜·扎爾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會上介紹了他們研發的太陽活動週期新模型,該模型關注太陽兩個層面使用發電氣效應,乙個是靠近太陽表面,另乙個深入太陽的對流區——**到太陽活動將在2023年左右減少60%,屆時地球將很有可能進入「小冰河期」。瓦倫蒂娜教授表示,「在第26太陽活動週期,也就是2023年到2023年當中,兩個能量波將彼此映象,在同一時間達到峰值,但它們位於太陽不同的兩個半球。

這種互動作用將彼此抵消,我們**這一時期將出現『太陽活動極小期』。

「迷你冰河期」的說法聽上去就太玄乎,貌似拿出了所謂的科學檢測資料,聽上去有理有據。

實際上因為人類的影響,因為溫室效應的作用,實際上人類目前已經經歷了歷史上二氧化碳在大氣層中積累的時期。在人類目前所面臨到的像聖嬰現象、像拉尼娜現象,都是會使地球的區域性產生變化,造成地球區域性的氣溫偏低或者偏高。目前應該說人類已經對這一類的特別的溫度變化算是常態了。

因此未來如果說地球普遍出現溫度偏低一點,肯定對像農業等一些與氣侯密切相關的行業確實有影響,但是這個影響不是致命的。

用「休眠」來形容「太陽活動極小期」過於誇張。我們頭頂的太陽雖然已經50億歲了,但她才剛剛步入中年,依然可以健康地服務於人類下乙個50億年。

太陽的活動是非常穩定的,作為一顆步入中年的恆星,她已經經歷了大約50億年的歷史。它的壽命可能還會有大約五十億年。因此就在比較短的乙個時間尺度內,比如說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那麼它都不會有太大的狀態的變化。

所以說太陽進入休眠期這個說法其實是不是非常準確的,不夠科學、嚴謹。

4樓:你果然敢

假的,以那報社的尿性肯定專門聳人聽聞的,還有冰河期是太陽活動的冰河期,不是太陽輻射的冰河期

2030的小冰河時期是真的存在嗎,那時的氣溫是不是真的很低?

5樓:步欣

地球的溫度從來都沒有穩定期,包括我們現在也是,溫度一直在發生著變化,只不過,我們人類的壽命只有區區100年左右,這個尺度放在地球45億年的歷史,根本不值一提,因此,我們所感受到的溫度變化起伏很小的,100年對於全球平均溫度來說,如果不發生了劇烈變化,也就能上公升或者下降1攝氏度左右。

但也不要小瞧這1攝氏度,因為工業或者城市化發達的地區,溫度變化的快;而農村或者人煙稀少的部分溫度沒什麼變化,所以,全球變暖目前仍然是世界比較嚴重的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我們經常說,全球變暖,那地球未來真的會變暖還是會變冷呢?

其實,這要從兩個尺度上來看,乙個從地球的尺度,乙個從人類的尺度。

地球的尺度

從地球的尺度上來看,地球未來即會變暖,也會變冷。

一般說到全球變暖,咱們人類總認為是人類的頻繁工業活動,造成了地球變暖,海平面上公升。

其實人類的活動只是其中一部分因素而已,地球的溫度是乙個系統,很多因素都可以影響它的氣候變化,比如火山爆發,植被減少,太陽黑子活動變化等等。

目前,地球溫度變化假說主要有兩個,乙個是天文學成因說。

這個假說認為太陽的週期變化可以影響地球的氣候,當太陽活動減弱時,照射進地球表面的輻射也將會減少,因此地球會變冷,乃至出現大冰期。

第二個假說是地球物理學成因說。

這個假說認為影響地球溫度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大氣透明度等,如果地球頻繁火山爆發,那麼大面積火山灰將會造成地球透明度低,太陽輻射照射不到地球表面,因此地球會變冷。

還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如果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那麼極低氣溫將會上公升;反之空氣將會下降,甚至會出現冰期。

總的而言,人類活動造成二氧化碳上公升只是一小部分因素,地球在沒有人類時,也會發生劇烈的溫度變化。

很久以前科學家就已經證實,地球有冰期和間冰期。每隔1.5億年左右,地球都有一**冰期,最近一次的大冰期出現在第四紀冰期,距今約258萬年前。

在兩**冰期之間,會有乙個間冰期,間冰期相對於大冰期而言氣候溫暖許多,利於生物生長。而我們目前,正是處於間冰期。

但是間冰期之中,也有小冰期和溫暖期之分,小冰期全球氣溫寒冷,溫暖器氣候上公升、甚至炎熱。比如唐朝時期處於溫暖器,荔枝在四川也可以種植,人們穿著也更清爽;而明清時期處於小冰期,造成農作物減產,農民頻繁起義。因此,也有學者認為明清小冰期正是明朝滅亡的主要原因。

(著你可以權當是一種看法。)

最近的一次小冰期大概從15世紀開始,一直到20世紀初期才結束。因此我們正是生活在兩個小冰期之間的「溫暖期」,而且據科學家考證,未來地球還會繼續公升溫,直到下乙個小冰期到來。

地球就是在這樣大冰期、間冰期之中來回切換,因此未來地球既會變暖,又會變冷。

人類的角度

從我們這一代人的角度來看,因為我們的壽命有限,因此只能考慮未來100年的氣候變化,不考慮人類因素影響,未來將會變冷。

據英國皇家天文學會在國家天文會議上發言:科學家研究發現了太陽活動週期的新模型,這個模型**到太陽活動將在2023年左右減少60%,到時地球將很有可能進入小冰期。

還有,據扎爾科夫的研究發現,太陽週期活動將會在2023年達到巔峰,因此從今年到2023年左右地球溫度將呈上公升趨勢,但在2030-2023年左右,太陽活動將會劇烈減少,進入小冰期。

但因為影響地球氣候的不僅有太陽的活動,還有人類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植被減少等問題,因此,也有科學家認為未來地球溫度會繼續上公升。

總結1:地球溫度並不是恆溫的,而是會有大冰期和間冰期,而在間冰期之中也會有小冰期和「溫暖期」,因此未來地球溫度即會變高,也會變低。

2:如果以我們這一代人計算,未來100年左右,由於太陽活動劇烈減少(不考慮人類活動),因此未來地球溫度會下降。

6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有可能出現的,僅僅是科學家建立的乙個假設模型得出的結論。即使真的發生了,也不要害怕,這種小的冰河時代對於地球來說再正常不過了。

上一次小冰河時代出現在300多年前,剛好是明末時期,由於地球降溫導致的北方降雨減少,使得農作物大量減產。這被認為是明朝滅亡的誘因。

地球的大氣熱量主要來自於太陽的輻射,所以太陽的活動週期會影響地球大氣的溫度變化。

根據科學家建立的太陽活動模型顯示:太陽的活動將在2020~2023年減弱。形成乙個「迷你小冰河期」,這期間地球的年平均氣溫將下降。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這還只是乙個模型的**,只是有可能發生。

即使發生的「小冰河時代」,這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人類早就過了靠天吃飯的時代了。

就算是發生「第四紀冰河時代」這樣的大冰期,原始的人類還是挺了過來。雖然有一點悽慘,根據dna分析,當時的人類可能只剩下了千餘人了。但人類因禍得福,成為了這個地球的霸主。

所以,這樣的小冰期不過是一點大氣溫度變化的小事件,正好給日漸「發燒」的地球降降溫呢。

7樓:楊小平

這個不要聽信謠言,不可能的

2023年地球進入小冰河時期是真的嗎?

8樓:中原小象

「小冰河期」顧名思義指的是相對而言較冷的時期,但是比主要的毀滅大量

版動植物生命的冰期還是要權暖和。歷史上的「小冰河期」都導致了地球氣溫大幅度下降,使全球糧食大幅度減產,由此引發社會劇烈動盪,人口銳減。但是在現代社會,小冰河期對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影響。

對於什麼時候進入小冰河期,怎樣才算進入小冰河期,小冰河期持續多長,科學家目前都沒有定論。主流科學界也無法給出乙個確切的時間。

地球要開始大幅度降溫?2023年進入「小冰河時期」,氣溫如何變化

沒有乙個清潔美好的環境,再優裕的生活條件也無意義。曲格平 眾所周知,如今的社會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而且不僅僅是中國,甚至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在這些年快速的發展,尤其是人類在進入了工業文明之後,對地球的索取日益加重,人們不僅在地球上開採各種各樣的礦產資源,而且在使用了礦產資源之後,產生了大量的廢氣廢液等等...

太陽黑子出現休眠跡象,或迎來小冰河期,地球有救了

近段時間以來,大家最為關心的話題就是 地球到底怎麼了?從2019到如今,地球上開始頻繁發生災難,先是號稱 地球之肺 的亞馬遜雨林發生了火災 然後是澳大利亞發生超級大山火 緊接著中國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美國以及一些歐洲國家爆發了流感病毒 不久之後,菲律賓發生了火山爆發,東非地區掀起了蝗災,威爾斯地區出...

小冰河期和溫室效應,未來的地球會發生什麼改變

隴東槍 地球的溫度變化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問題,迄今為止,人們並不能完全搞明白其中的規律。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地球的溫度並不是一成不變,在漫長的歷史中,地球的溫度一直在某個範圍內波動 可以看到地球經歷了三次大幅度的降溫,分別發生在前寒武晚期 石炭 二疊紀和第四紀,這被稱之為 大冰河期 其時間跨度通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