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要開始大幅度降溫?2023年進入「小冰河時期」,氣溫如何變化

時間 2022-02-01 18:11:03

1樓:情感大豪

沒有乙個清潔美好的環境,再優裕的生活條件也無意義。——曲格平

眾所周知,如今的社會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而且不僅僅是中國,甚至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在這些年快速的發展,尤其是人類在進入了工業文明之後,對地球的索取日益加重,人們不僅在地球上開採各種各樣的礦產資源,而且在使用了礦產資源之後,產生了大量的廢氣廢液等等,嚴重汙染了地球的環境,而這些環境問題又反過來在一定程度上威脅到了人類或者其他生物的生存,要說到這些年最嚴重的環境問題,無疑就是溫室效應了。

溫室效應的原因及危害

溫室效應的產生,就是因為人類在發展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併排放到空氣中,期中最多的無疑就是二氧化碳了,因為溫室效應所產生的一系列問題,也在這些年的發展中,對人類生活的影響也越來越明顯。溫室效應所產生的最大乙個影響就是全球變暖的問題,這個是全球性的問題,全球變暖,顧名思義就是全球的溫度持續性的公升高,因為全球溫度的公升高,進而還會產生很多問題,直接影響了人類的生存,比如全球變暖導致北極大面積的冰川融化。

這些冰川的融化,不僅會讓北極地區的一些動物難以生存而且還會對沿海地區的人類造成危險,因為冰川的融化,會使海平面上公升,這對於那些居住在附近沿海地區的人類,可不是什麼好現象,而且對於一些地勢比較低的地區,甚至還會有被淹沒的危險,現如今,人們也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全世界都在努力的控制溫室效應,但即使這樣,溫室效應依然是非常嚴重,而每一年增加的氣體排放,還是呈現增高的趨勢。

還有最近這些年來,很多災難的發生,也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比如前幾年澳大利亞的山火和美國的山火,因為燃燒的範圍非常大,所以也釋放出來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進入到地球的大氣層,並且破壞大氣層,導致這些年開,很多異常的天氣發生,比如溫度反覆不定,時而寒冷時而炎熱,有的地區還會出現極寒的天氣,這些毫無疑問都是溫室效應產生的影響,如果人們再任由這樣發展下去,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

而且這也不是憑空想象的,因為這是有前車之鑑的,比如金星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溫室效應無法控制而成了這個樣子,金星在剛剛誕生的時候,環境其實是非常好的,就跟地球上的差不多,而且還存在大量的液態水,也比地球上要多,但是之後因為發生了一些不知道的原因,導致金星地殼運動,因此也導致金星上的火山不斷的爆發,因此也讓大量的溫室氣體噴發出來,另外大量的岩漿也流向了地面,導致金星表面的地縫被岩漿封存,最終金星表面的溫室效應也越來越嚴重,從而讓大氣層也厚重很多,金星表面所受到的太陽光照射也很少,遠比照射在地球表面的要少得多。

全球變暖或將停止,地球將會很冷

因為溫室效應的加劇,導致金星表面的溫度非常高,根據推測,足足有400多攝氏度,因此從金星的遭遇來看,如果未來地球的人類也不懂的控制溫室效應,那地球可能就會步金星的後塵。不過根據專家們的**,全球變暖未來會徹底停止,而且地球會出現大幅度的降溫,也可以說是出現極寒的天氣,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根據,天文學家監測,太陽會在2023年處於乙個休眠狀態,到那個時候,太陽表面因為各種活動所釋放的能量會大大的減少,因此地球所接收到的能量也會大大減少,因此,地球會變得寒冷,甚至出現極寒的天氣,根據推測,太陽的這一休眠將會持續到2023年。

變冷的危害

到了那個時候,地球所出現的寒冷,也有乙個名詞叫做「小冰河時期」,關於這個名詞的由來,在以前則是有過的。而且這種時期通常在300-400年左右就會出現一次,距離我們最近的「小冰河時期」是在明朝末年,也真是這個時期,加劇了明朝的滅亡,因為這個時期給當時的明朝社會增加了很大的壓力,人民因為苦不堪言,而**也無力應對,因此就導致了滅亡。

縱觀中國歷史上的歷朝歷代,每一次朝代的更替都伴隨著自然災害,尤其是「小冰河時期」,這個時期內,受到影響最大的就是農業生產了,大家都知道,我國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大國,百姓們的生活都是靠種莊稼為生的,如果莊稼因為天氣的原因收成不好,那百姓們就會吃不飽穿不暖,因此百姓們也只能將罪責怪罪於朝廷了。

而且這個時期,冬天將會變得比以前更冷,雖然相對全球變暖來說,「小冰河時期」是很好的,但它也有自己不好的地方,比如說很多困難將會在人類中發生,比如地球如果變得非常寒冷,會導致地球上的農作物存活十分艱難,甚至無法存活,從而讓百姓們沒有了收成,那來年的生活將是乙個很大的問題,另外如果一直處於寒冷的環境中,人們的身體也是受不了的,就比如今年的冬天,全國大多數地區都是非常寒冷的,尤其是東北地區,甚至已經到了零下10度以上,人們連出行都是很困難的。

結語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滿足每個人的需要,但不足以填滿每個人的慾望。 ——甘地

參考文獻

《名人經典語錄》

2樓:等待拯救的

太陽將「休長假」,「小冰期」要來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0**道,近日,科學家警告稱太陽將在2023年「休眠」,這將導致地球氣溫大幅度下降、使得地球步入「小冰河期」。

這一發現是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於威爾斯蘭迪德諾召開的國家天文會議上公布的。瓦倫蒂娜·扎爾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會上介紹了他們研發的太陽活動週期新模型,該模型關注太陽兩個層面--乙個靠近太陽表面,另乙個深入太陽的對流區--發電機效應,**到太陽活動將在2023年左右減少60%,屆時地球將很有可能進入「小冰河期」。

3樓:王祿

是要降溫,根據今年的天氣變化,溫差也比較大,所以在2023年的時候溫差也會有一定的改變。

4樓:行樂樂樂

氣溫會明顯的下降,全球都會處於乙個低溫的狀態,不會有三十度的天氣,這並不是乙個好事。

5樓:宇宙大**

小冰河時期要到來了嗎?太平洋的海底為什麼在變冷?山火,蝗災,瘟疫,這些預示著什麼?

地球開啟災難模式了嗎?全球變暖是目前世界普遍的共識,雖然海洋總體上變得更加溫暖,其中也包括太平洋的上層。

怎麼大幅度晃人,如何虛晃過人

你說的是crossover吧。基本上是個腳步問題,很多人覺得crossover應該是手拉球幅度要夠大。其實這不是最主要的,迷惑性的腳步才是重點,練習的話可以做乙個。剪刀步的練習,雙腳前後分開,後腳往前踏 不要超過前腳 前腳再往前。踏保持剛才分開時與後腳的距離。練習慣後換成左右分開,左腳往右並右腳,右...

如何提高電腦開機速度,如何大幅度提高電腦開機速度?

減少啟動項,執行 misconfig 啟動 在多餘的啟動項前去掉勾 如果中了惡意外掛程式的話 還需進入安全模式裡刪 推薦一款安全模式了很有用的工具超級兔子,本人用了很久,效果不錯 有免費下的 然後在執行regedit 將.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wait.的鍵值...

我是要上初三的學生 想大幅度提高詞彙量

詞彙量是靠平時多讀 多看慢慢積累起來的,1 按照你的水平去集中蒐集一些程度漸進的文章,比如開始時200左右詞文章中大概3 5個生詞,集中看,個個擊破,然後找350 400左右詞的文章中大概7 8個生詞的,集中看 2 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看下來,從上下文猜詞,最後查字典確認,3 用筆在生詞本上抄寫一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