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善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9-19 19:25:35

1樓:盛美媛拱君

.哲人說:「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

」——題記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

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

後來,當少年再去找女孩時,女孩因患骨癌已離開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鐫刻著「把友善奉獻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快樂」。少年從此變了樣,他在貧困和苦難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終,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雪梨大劇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那位女孩。

小女孩善待少年,是為了體面地維護他的尊嚴。她也許永遠不會意識到,她的友善、寬容和愛心——就如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底上,怎樣震撼了乙個迷途少年的心,讓他重新樹立了信念,揚起生活的風帆。一次友善的交談,一首優美的曲子,就這樣改變了人的一生!

其實,溫和與友善在生活中無時不有,無處不在,我也曾真切地感受過。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車時,沒有注意到路邊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褲子給扯了個大口子。我一時不知所措,只能乙個勁地道歉。

我該怎麼辦呢?我摸著口袋裡的錢,希望那僅剩的30元能解決問題.我抬起頭,剛想說出「賠錢給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對我一笑:

「看看,我都老糊塗了,走路也沒當心,小姑娘,別在意,別在意啊。」我頓時愣在那兒,眼看著老太太轉過身,漸漸走遠了……從那以後,我養成了推自行車時先看看旁邊是否有人的習慣,因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友善是什麼呢?

我想說,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朋友,請奉獻你的友善,那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心與心溝通的橋梁,也是一種愛的儲蓄;它讓你和你身邊的人感情更純真,也讓這個世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2樓:節淑英棟乙

又是陽光明媚的乙個清晨,我懷著愉悅的心情,踏著矯健的步伐準備去課外班上課。

過斑馬路時,我遇見乙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的皺紋布滿額頭,好像飽經了歲月的滄桑。我看著她磕磕絆絆的腳步,心想:...這裡你自己隨便寫。

於是,我趕忙上前,說道:「奶奶,我扶你過馬路吧!」那位老奶奶看到了笑著說道:

「謝謝你啊,小朋友,你真友善!」我扶著她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馬路對面。

友善,時刻記在我心中。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關於黃山的作文有哪些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阿瑟 黃山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峰海中.它們形態別緻,或大或小,爭相競秀,意趣無窮。黃山怪石,有的酷似珍禽異獸,諸如 猴子望太平 松鼠跳天都 鰲魚馱金龜 烏龜爬山 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諸如 仙人下棋 天女繡花 夫妻談心 童子拜觀音 有的形同各種物品,諸如 夢筆生花 筆架峰 仙人曬靴 飛來...

初關於讀書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牽著烏龜看風景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 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 智慧型裡如 果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的名言,如果世界上沒 有世紀,那麼生活是多麼枯燥乏味啊!書就像一把密鑰匙,他能夠開啟人 的心靈之門,能讓每乙個愛讀書的人插 撒謊能夠智慧型的翅膀。北歐的冰島是一 個讀書王國...

作文,急急急急急,作文,急急急急急

你可以寫一寫你自己童年時候的事情,遇到過那些挫折 北京甘老師 那一刻,我們畢業了 我們的摩天輪己停下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換取的是高中的更廣闊的學習天地,卻為何仍留戀格仔裡的春天?啊,再在校園裡走一走吧 木棉花總在新生來的時候與老生畢生的時候開放,滿目的豔紅,灼灼其華,彷彿我們用汗水與心血祭奠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