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振興,中華崛起為題,寫的作文

時間 2021-09-19 19:27:36

1樓:匿名使用者

61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年輕的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鉅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勤勞智慧的中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戰勝各種艱難曲折和風險考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譜寫了自強不息的壯麗凱歌。61年的風雨征程,讓世界見證了一個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極大增強的中國,一個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的中國,一個社會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中國,一個國際地位空前提高的中國。

輝煌成就激勵著每一箇中華兒女,但是,在輝煌的成就面前,我們要看到面臨的挑戰;在偉大的勝利面前,我們還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深知,同我們要達到的遠大目標相比,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我國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則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因此,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沒有任何理由驕傲自滿、固步自封;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始終如一地艱苦奮鬥,不斷進取。

我們深知,在前進道路上,還會遇到各種困難和風險。但是,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一心,只要我們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一定能不斷譜寫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就一定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2樓:剎那永恆

歷史就像一本書,風兒吹翻起可歌可泣的每一頁。書中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翻開歷史的畫卷,祖國五千年曆史的輝煌榮耀和滄海桑田都展現在了我的眼前……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明燦爛,足以讓華夏大地的每一位炎黃子孫感受到無比的驕傲和由衷的自豪。但進入近代祖國母親經歷的屈辱和磨難更讓人警醒……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840~2023年間,英國為開啟中國市場大門藉口中方銷燬鴉片而派兵入侵的鴉片戰爭;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10月6日,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

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危難關頭,在一個楊柳輕拂的七月,從碧波盪漾的嘉興南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樹起了一支熊熊燃燒的火炬,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

她帶領著我們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坎坷、困難!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著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隊,神州9號也帶著剛強的氣勢衝向了太空;一個個現代化的城市如遍地生花似的覆蓋了大江南北!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

現在再也沒有一個國家敢藐視中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回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我們要用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後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平原風箏

如果說黃河是一條延綿千里哺育無數炎黃子孫的中華血脈;那麼,讀書就是傳承千年勵傳百世的中華精魂。書聲如天籟,她是世間最美的聲音。

每每掩卷,都忍不住任思想打破地域的侷限、穿越世間的束縛,忘我神遊。在書中我讀到了孔子“溫故知新”的知而不惑;讀到了李白“千金散盡”的飄逸灑脫;讀到了屈原“上下求索”的憂民之詩;讀到了宗愨“長風破浪”的凌雲壯志;讀到了蘇軾“大江東去”的千古豪邁;讀到了岳飛“精忠報國”的不朽情懷。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久不釋懷的,是中華民族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是熱血奔騰無畏艱難困苦的品格。司馬遷獄中受刑寫下了千古流傳的“史家之絕唱”;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赤膽忠心;範仲庵“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生寫照;文天祥寧死不屈唱出了萬世流芳的浩然正氣;譚嗣同英勇就義前大聲憤呼“死得其所”的無悔人生……

我感動著,讚歎著,敬佩著,一種說不出的情感在心中油然而生。我知道,在書中讀到的不僅僅是久遠的故事,也不僅僅因為故事而感動,那是一種共鳴,一種灑在神州大地上悄然潤物又熱情無限的光輝,一種流在中國人血管裡無聲無息又驚天動地的靈魂!

在今天,不僅要在書中得到先人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還要將這些精神財富傳承光大,用我們的才智與中華的精神貢獻於中華的崛起、祖國的騰飛和民族的興旺,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牢記的使命,是我們奮發求志的理想和追求。嫦娥一號的順利升空證明了奔月的故事已不再是中國人唯美的神話與傳說;北京的奧運展示了我赤縣神州無比的風采與文化的淵源;神舟飛船的成功發射再一次向世界證明我們祖國的強大和科技的先進,展示了熔鑄信念和力量的中華之魂……

遙想古時,展看今朝,中華的精神之魂如燎原的火種,燃遍了這片神聖的熱土;又如高立的豐碑,銘刻著世代相傳的錚錚誓言……

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資料

東幼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人民永遠不能忘記1861年10月6日那個黑色的一天,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掠奪了無數珍貴的歷史文物,還放火燒了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中國人民永遠不能放棄一般94年7月25日爆發的甲午戰爭,和一九00年簽約的跟八國聯軍簽訂的辛丑條約。 就啊很多女...

以「振興中華,從我做起」為題寫乙份演講稿

冷雨夢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逐漸走向繁榮富 強 每當聽到這首 歌唱祖國 時,我總是會被它震撼。它的一切,都會讓我深深的 陷入對祖國的驚嘆,愛戀與自豪當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乙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養育了13億中國人。她是偉大的。但是,她也曾經遭遇過...

以”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話題寫作文,以上。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古往金日,多少英雄因為愛國撒下鮮血 多少英雄因愛國放棄自己美好的錢塗 多少英雄因愛國遭奇險境。在我們中學生眼裡,愛國對於我們來說似乎很遙遠,難以兌現。如果你這樣想,那便大錯特錯了。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講,愛國不需要豪言壯語,視死如歸的壯舉,也不需要你下多大的決心,負多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