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演講稿左右。必須左右啊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3 22:41:27

1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

由與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滿洲事變」。

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公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在國際上,這起事件經常被拿來與納粹德國的國會縱火案相提並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字,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乙個又乙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乙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乙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被迫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浴血奮戰,洗涮了一百年來被挨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民族尊嚴,中華民族由乙個揹負著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乙個黎明。

4樓:萌寵迪莫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

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歷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乙個又乙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乙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塊任人宰割的肥田。我想,中國人民一定不會忘記,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的建築瞬間變成一片灰燼。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的勇士,多少的革命先輩為保衛國土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畏的氣概,和堅強不屈的精神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歷盡磨難。我們肩負著沉重的歷史使命,我們應不甘落後於前人,要繼承與發揚先輩留給我們不怕困難,勇敢前進的精神。 所謂: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未來,熱愛祖國的江山。牢記國土不可被丟棄,不可被佔據。

歷史的書頁仍在不停地翻動著,興旺中華民族的任務,在古老的歷史上迴盪不息,那巨集偉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震撼。用我們的智慧型和勇氣揚起理想的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前不負於古人,後不愧後代的新歷史篇章!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拼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祖國的棟樑。一切救國救民的先輩們是中國的棟樑,偉大的抗戰英雄是中國的棟樑。

而我們,身為21世紀的青年,必將成為新世紀興旺中華民族的棟樑。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棟樑,中國才有振興的一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靠別人得靠自己!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列提綱,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列提綱100字

老師們 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 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燬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 建...

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資料

東幼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人民永遠不能忘記1861年10月6日那個黑色的一天,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掠奪了無數珍貴的歷史文物,還放火燒了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中國人民永遠不能放棄一般94年7月25日爆發的甲午戰爭,和一九00年簽約的跟八國聯軍簽訂的辛丑條約。 就啊很多女...

怎樣做才能「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老師們 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 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