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成語 名句 詩句

時間 2021-10-28 00:0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歷史就是背叛 國家有難,**有責.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名人名言

2樓:111111前的

1、魯迅先生: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拼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梁。

一切探索救國救民的先輩們是中國的脊梁,偉大的抗戰英雄是中國的脊梁,而我們,必將成為新世紀復興中華民族的脊梁,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脊梁,中國才會有振興的一日!

2、***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少年***在那時就已經認識到,中國人要想不受帝國主義欺凌,就要振興中華。

3、孫中山先生:

孫中山《興中會章程》:「是會之設,專為振興中華、維持國體起見。」

「振興中華」這個口號,是孫中山在中日甲午戰爭期間第一次喊出來的。10年後,他發表了一篇向美國人民呼籲的文章——《中國問題的真解決》。

在文中他動情地寫道:「一旦我們革新中國的偉大目標得以完成,不但在我們的美麗的國家將會出現新紀元的曙光,整個人類也將得以共享更為光明的前景」。

3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

國恥不能忘記的名言

歷史是記憶的生命。——西塞羅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列寧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歷史不能長久被欺騙,正像民眾不能長久被欺騙一樣。——華崗壯志未酬的名言

憂國忘家,捐軀濟難,忠臣之志也。——曹植

欲安其家,必先安國也,——武則天

會當報國恥,豈必懷封侯——陳子龍

欲講富強以刷國恥,則莫要於儲才——譚嗣同

士大夫的無恥,是為國恥——顧炎武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寧做流浪漢,不做亡國奴。——豐子塏愛國高於一切。——蕭邦

為國捐軀,雖死優榮。——荷馬

4樓:一起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以我血薦軒轅。        —— 魯迅天下興亡匹夫有。

        ——顧炎武寧做流浪漢,不做亡國奴。    ——豐子塏為國捐軀,雖死優榮。      ——荷馬

欲安其家,必先安國也。     ——武則天憂國忘家,捐軀濟難,忠臣之志也。——曹植

歷史是記憶的生命。——西塞羅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列寧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歷史不能長久被欺騙,正像民眾不能長久被欺騙一樣。——華崗

5樓:於記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求“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資料

東幼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人民永遠不能忘記1861年10月6日那個黑色的一天,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掠奪了無數珍貴的歷史文物,還放火燒了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中國人民永遠不能放棄一般94年7月25日爆發的甲午戰爭,和一九00年簽約的跟八國聯軍簽訂的辛丑條約。 就啊很多女...

怎樣做才能「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老師們 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 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 建...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列提綱,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列提綱100字

老師們 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 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 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燬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