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什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時間 2021-05-03 22:41:27

1樓:逝去的愛

《頑強的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春天到了,大地復甦。百花盛開,鶯歌燕舞,整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我非常喜歡這生機勃勃的春天,尤其愛春天裡那綠油油的小草。

我們住的小區裡有一片小草坪,上面種著小草。它們是那樣富有生機,春天一到,一下子就鋪開了一張大綠毯,這綠毯綠得純淨,沒有一點雜色。細看,它們是嫩綠的、水靈的、連葉脈也能露出來了,好像每一根小草上都有乙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多麼惹人喜愛的小草!

一陣春風拂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身軀,時而扭動腰肢,時而輕貼地面,多活潑可愛的小草!倘若誰有不開心的事情,我相信只要他到小草面前來欣賞一下它的載歌載舞,感受一下它的生機勃勃,傾聽一下它的歌韻,一定會煩惱全消。

別以為小草柔弱,其實它堅強得很。記得前一段時間,突然下起了一陣暴雨和冰雹,暴雨和冰雹過後,好多花呀、樹呀都被折磨得枝折花落,一片狼藉。小草呢,小草會怎樣呢?

我關切地跑支看它們。哦,我的天啊,只見小草也被折磨的奄奄一息,有的歪歪斜斜,有的緊貼在地上,有的還折斷了葉子……我被眼前的「慘象」嚇住了。我心想,這小草肯定是活不了。

但出乎我意料,幾天後的乙個清晨,我再去看它們,它們居然又挺直了那柔弱的身軀,又在微風中笑著、搖擺著,是那麼的自豪,是那麼的灑脫,是那麼的頑強!而旁邊的花、樹還沒從之前的打擊中回過神了。

啊,這強烈的小草,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人們常說「疾風知勁草」,小草是當之無愧。我們做人也是一樣,不能做溫室裡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嬌花,要做疾風中的勁草。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在我的生活中,曾經發生過很多令我感動的事,每每觸動我的心靈,但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和一位同學之間的友誼,雖然她早已轉去別的學校,但是我們之間那段深厚的友誼,卻永遠銘刻在我的心頭。

記得那天晚上,作業特別多,我正在宿舍埋頭熬夜寫作業。由於頭一天晚上忘記給檯燈充電,所以那天晚上檯燈的光線很弱,我一邊寫,一邊不時抬頭望一眼窗外昏暗的天空,外面寒風乍起,刮得樹枝左搖右擺,暗淡的月光伴著我的沙沙筆聲。檯燈的光線越發暗了,我奮筆疾書,想趕在檯燈熄滅之前寫完作業。

正在這時,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宿舍的門吱呀一聲,一位對門的舍友向我走來,「王紫溪,幫我講一下這道題好麼」,「好呀」,就在我認真給她講解題目的解題過程時,我發現她時不時的眼睛往一邊瞄了幾眼,我叫了她一聲,她回過神對我說:「哎呀,你的檯燈太暗了」,我沒吱聲,繼續給她講題,講完後,她便匆匆返回宿舍,我也繼續開始我的奮筆疾書。突然,一道刺眼的亮光**進來,瞬間把宿舍照的如同白晝一般,只見剛才那位舍友端著一盞明亮的檯燈走了進來,她將檯燈直接放在我桌上,說道:

「你用我的吧,你的檯燈太暗了」,我不由得一愣,繼而問道:「那你呢?你用什麼?

」她親切地說道:「沒事,我的作業已經寫完了」。我高興極了,那一夜,那盞檯燈發出的光芒如熊熊烈火般,在我心中燃燒著。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位舍友當晚其實並沒有完成作業,她是第二天到學校才補的,還差一點被老師知道。

當我得知這個訊息,感到無比內疚,我向她道歉,可她卻說:「沒事的,誰叫我們是朋友呢!這忙是我應該幫的」。我感動極了,連聲道謝。

我至今也無法忘記這位舍友,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內心便公升騰出火一樣的溫暖,彷彿那盞檯燈就在我面前,散發著光芒,雖然已很久沒有和那位舍友見面,但我們之間的友誼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3樓:孤獨藍天

大自然觸動了我的心靈

流星劃過夜空,觸動了文人的心靈;瀑布飛流直下,觸動了詩人的心靈;美妙河山,觸動了英雄的心靈;神奇的大自然觸動了我的心靈。

日落·惜時

我喜歡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看日落。那個紅色的火球慢慢地降落,悄無聲息。剛想伸手去抓住它,它卻已消逝,真不知道它何時落向西山。

這不就像時間嗎?沒有源頭,沒有盡頭,只知曾經擁有過,那爛漫時光不就像日落在悄然流去嗎?我覺悟了,夕陽在告訴我要愛惜時間,才不會像辛棄疾老時發出"可憐白發生"的慨嘆。

螞蟻·團結

乙隻小螞蟻在洞口發現了一粒大公尺,便勿勿歸去"搬人馬",不一會兒,一群黑色的螞蟻爭先恐後而來,它們互相幫助著,將大公尺搬回了巢中。"沉重"的大公尺對於乙隻小螞蟻來說是"以卵擊石",可是對於兩隻呢?三隻呢?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可不是捏造的。如果我們人類也像螞蟻一樣團結,那還會有什麼辦不到?

小草·堅強

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狂風卷集烏雲,小草像堅強不屈的衛士,在高傲地守衛它們自己。雷聲轟響。暴風雨就要來了!

狂風掠過草地,緊緊揪住小草,惡狠狠地將它們吹得左右搖晃。雨點毫不留情地打在它們身上,"滴答""滴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些吧!"在這叫喊聲裡,我聽出了勝利的信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轉眼又是雨過天晴,狼狽不堪的草兒們又站起來了,臉上還掛著勝利的淚水。舉目遠望,一片欣欣向榮的綠色。我又何嘗不願做一株堅強的野草?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大自然是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老師,總在不經意間,深深觸動我的心靈!

4樓:勇敢的心

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友誼是一公尺陽光,能照亮一片黑暗的土地;友誼是一縷春風,能溫暖一顆冰封的心靈;友誼是一朵白雲,能點綴一片藍天。

我是乙個開朗、無拘無束的男孩,甚至到了初二也仍保持著童稚的心靈,不理解什麼深厚友誼之類麻煩的東西,但與f經歷一些事後,我才懂得了真正意義的友誼,正是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記得那是三年前9月份的一天,在班主任陳老師身後跟著乙個高個子的男生,他大大的眼睛中有一種羞澀的目光,身穿藍色牛仔服,頭上戴了一頂黑色太陽帽。經陳老師介紹,他是新轉來的同學,他做自我介紹時聲音低得似乎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在說什麼。我隱約聽見他的名字是f,他坐在第五排。

第二天,我一到班級發現他坐在我座位旁邊,我驚詫地望著他。他說:「是 陳老師讓我坐到這兒的。

」我忐忑不安地坐下了。他問我:「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沒有理他,依舊在看書,他很尷尬,苦笑了一下,就做自己的事去了。作文

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與f的接觸逐漸頻繁,我們很熟悉了,而且我已經很了解他了,他並非是靦腆的男生,原來他是乙個外向、大大咧咧,愛說愛鬧的男生。更主要的是他是從體校過來的。也是因為這我們才不斷地競爭。

他總是和我抬槓,他說我「***」,我不甘示弱叫他「***」,逗得旁邊的同學捧腹大笑。他說要挑戰我,我同意了,規則是跑步400公尺,他讓我100公尺,我胸有成竹,想以此來滅滅他的威風。比賽時,我拼命地跑著,望著他邁著矯健的步伐逐漸靠近我時,無論我多麼快地跑著似乎也像原地跑一樣,因為他的速度真的太快了,他到了終點,衝我做鬼臉,「怎麼樣,***認輸吧」,我當時說:

「這次是我讓你,等下次,我一定贏你。」作文

雖然我表面上是不服他,但心裡真的很敬佩他。

由於在課上課下總是跟他「熱戰」或「冷戰」,引起了老師們的不滿。陳老師把f的座位調到了離我很遠的一角,我們這樣分開了。

分開後,缺少了乙份歡笑。我感覺到對他有幾分歉意,因為是由於我他才會惹怒老師,這樣,我地直是很消沉,整天無精打采。

過了一段時間,他來找我,說是要和我打籃球,我高興極了,因為籃球是我的最愛,我們來到球場上,他對我說:「我們的目標是把球投到籃筐裡,而我們必須經過艱苦訓練才能有更高的命中率,就像你要考入重點中學一樣,別再消沉了,你要為自己的目標奮鬥,我會支援你的。」說著他把手中的籃球塞到我懷裡,我拿著籃球,朝著籃筐一投,球進了,他笑了,我也笑了,我說:

「不管我們相距多遠,友誼不變,行嗎?」「好!」「那我們拉鉤……」

之後,我每天以積極的態度去學習,每當困倦時,想想他的鼓勵也就增添了乙份精神,原來,友誼是這麼美妙。

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給了我無限的奮鬥勇氣。

5樓:怎麼了我

夕陽,觸動了我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乙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週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化學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藥」,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著光,尋找光源。

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顆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乙個太陽,火紅火紅的。

夕陽把天空的淺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著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

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

旭日會東昇,夕陽會西下,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

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覺中,夕陽已不復存在了,寧靜的校園中唯有乙個被夕陽觸動了的

寫什麼觸動了我的心作文500字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450字

6樓:

愛心是乙個多麼偉大的詞語,但它不僅僅是乙個詞語,它是乙份精神、一分力量、一種信念。

愛心是每個人都具有的。如:過馬路時,攙扶老人。他會給你說:謝謝,這是你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你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但當你看到乙隻小貓受傷了,你不會對它不理睬的,你的做法會是,將它抱回家,給它的傷口擦點藥,動物也是具有感情的。

在乙個遙遠的山村中有一戶人家,家裡住著一對年輕的夫婦,生了乙個兒子,他們的家裡還有一條小狗,有一天他們夫婦下地幹活了,忘了帶孩子。當他們回到家時,看到小狗的嘴邊全是血,孩子的父親以為狗狗太餓沒吃的,然後把他們的孩子給吃了,他一怒之下拎起刀把那只小狗給殺了,這時他們突然聽見孩子的哭聲,他們急忙尋找,他們在屋後發現了孩子,在孩子的旁邊還有一具屍體,他們這是傻眼了,這是狼的屍體,他的孩子完好無損,這是他們才明白過來。小狗為了保護孩子,與狼廝殺。

孩子的父親痛心不已,因為他錯殺了一條忠實、善良的狗,然後他很莊重的厚葬了這條「勇士」。

男主人部分青紅皂白就將勇士殺了,這是很遺憾的。

愛,是多麼乙個偉大的精神啊!如果世界都充滿了愛,這將是乙個多麼美好、和諧的社會啊!

作文觸動了我,《 ,觸動了我的心靈》的作文

pageuo我 那句話,觸動了我 八 9 班 王佳歡 總有一些片段會帶給我們最美的剪影,總有一些人會泛起我們心海的漣漪,總有幾句話滋潤著我們朦朧的心田。這些話,溫馨而不乏詩意,平凡而不乏感動,觸動著我們的心靈。記憶裡那是乙個炎熱的中午,烈日當空,暑氣瀰漫,城市籠罩在太陽的火爐下,樹葉兒烤得滋滋作響。...

作文 觸動我的心靈,《 ,觸動了我的心靈》的作文

燕初露祈為 5月的陽光毒辣辣地蒸烤著大地。800米長跑像無盡的深淵。兩圈之後,我再也提不起腳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來。我堅持不住了!像正處於撒哈拉大沙漠的龍捲風之中似的,放棄的念頭動搖著我。我把嘴巴張得很大,想要吞掉所有的氧氣,但喉嚨卻越來越乾燥。這時,我看到一個白色的身影向我跑來,近了些,發現是...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但那一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細緻的愛。題記 自從進入初中,就大考小考不斷,而我因為前幾次考試名列前茅,就開始有些沾沾自喜,對待學習再無從前的認真了。於是之後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一下子掉進了一個無盡的深淵裡,無法自拔。當時媽媽聽到了這個訊息,只是不住的嘆氣,可是爸爸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