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題目為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的作文,數

時間 2022-02-23 08:10:13

1樓:

直以來,我心中就有乙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而讀書呢?金錢?權利?好像都不是。而今天,當我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便一語道破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大難題。

***在瀋陽讀書時,只是乙個十二歲的少年,他上課認真聽講,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有一天,校長把同學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

」有的同學說:「為了發財致富。」有的同學說:

「為了吃得飽飯。」然而,面對各式不一的答案,校長並沒有露出滿意的微笑。校長看見***在旁邊沉默不語,便問道:

「你呢?為什麼讀書?」***站起來大聲地說道:

「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

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著。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應該從小就有一顆愛國之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並不是輕輕一說就能做到的,要堅持,努力。然而,中華民族的崛起也是個艱辛漫長的過程,這是需要多少人的汗水才能凝結而成的,當***說出這一句話時,他也許就已經下定了決心,要好好讀書,要讓中國人民強盛起來!

當我們行走的第一步邁出中,也許,我們就已經懂了「好好學習「這四個字的道理。我們努力讀書,只為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我們不僅有一顆珍貴的中國心,也有那可貴的國魂。

魯迅先生也說過:中國惟有國魂是可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人才真有進步。

少年時代的***以他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記住這句話:「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

2樓:月下獨酌

誰不想成為英雄?誰不想探索英雄成長的奧秘?這是我們每個要求上進的青少年都嚮往的事情。

前不久,我看了一本書,名叫《英雄少年時》。看完之後,我越想越有滋味,於是又看第二遍、第三遍……

這本書,選編了古今中外30名英雄的故事。其中,有唐朝詩人李白的故事,有發現「鐳」的居里夫人的故事。但是最吸引我的,還要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是***在少年時代講的,***是我們國家卓越的領導人之一,他為振興中華獻出了畢生的精力。史達林說過:「偉大的毅力產生於偉大的目的。

」是的,***之所以創立了豐功偉績,是和他小時候樹立為振興中華而讀書這個遠大的志向分不開的。

自古以來,人們都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

其實,抱著這種讀書目的的人是十分渺小的,一旦讀書做不了官,或無利可圖了,那麼書對這種人來說,也就毫無用處了。

然而少年時代的***卻不是這樣想的。有一天,老師問他的學生:「你們為什麼而讀書。

」有的學生說:「為做官而讀書。」有的學生說:

「為家你而讀書。」還有的學生說:「為明理而讀書。

」老師聽了很不滿意,這時,***站起來,清晰而有力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老師聽了大為讚賞,誇***是個有志者。

實踐證明,***這一回答並非靈機一動,也絕不是為討老師的誇獎,而是他長期以來樹立的目標。***在要離開學校,和老師同學告別時,曾說:「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

此後,***便投身到轟轟烈烈的革命運動中。他與**等人領導的八一南昌起義,在中國人民革命史冊下寫下了光輝一頁,僅些一舉便能說明他的確在為中華崛起而出力啊!

寫到這裡,我不禁對敬愛的***產生了無限敬仰之情,而且對自己以前的表現感到羞愧,我過去只要評上了「希望之星」,就伸手向媽媽要「獎金」。媽媽說:「這就是你讀書的目的嗎?

」然而我卻不以為然。現在讀了這個故事,我完全懂得了媽媽的批評是對的。

如果我們每個青少年都像***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發奮讀書,那麼中華騰飛於世界之日,就不會遠了。

以」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以上。

3樓:菁喻七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12歲的***在面對沉睡的中華巨獅發出的一聲震響,響聲震響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從那時起中國有了希望,中國有了將來。

我們現在之所以能夠生活在溫暖溫暖舒適的書海中不斷充實自己,那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成的,他們為了中華的崛起而發奮圖強,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他們做到了,他們不僅僅讓中國崛起,而且讓中華這條巨龍騰飛了!

雖說現在的中國已經走上了發展的著道路,但我們毅然要努力,革命先烈能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什麼我們不能呢?我們應該學習科學知識,在學習中發展,在展中創新,在創新中實踐,在實踐中建設,建設理想的中國;建設成獨一無二永遠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國。雖說現在的中國已強大,但我們依然要發揚老一輩精神,既然革命困境能使中華崛起,那我們生活在福中,為什麼不努力呢?

祖國的建設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祿祿無為的人,那樣只會被社會的發展所淘汰,中國的發展需要的是富強,中華民族的建設需要的是博學多識的人才,中國被帝國主義列強掠奪 太多了,這都是因為中國沒有科技沒有知識沒有人才,才能那樣的任人宰割,中國應該結束那樣的命運,結束那樣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為了什麼?今天已11歲的我一直以為,讀書是為了取得好成績,爸媽高興,自己臉上光彩。直到暑假期間,我再次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以後,才真正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我們敬愛的***12歲時立下的誓言。當時,12歲的少年***就讀於瀋陽「東關模範學校」。一次上課時,先生問學生讀書為了什麼。

有人回答說為明理而讀書,也有人說為做官而讀書,還有人說為家父而讀書,唯有少年***面對先生的問題,陷入了沉思。他想得最多的,是平時耳聞目睹的舊中國的種種瀕於危難之時的嚴酷現實。這使他幼小的心中掀起陣陣切膚之痛。

他情不自禁地回答先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完了這本書,我合書沉思。12歲的***立志為國家強盛而讀書,一語道破了讀書的意義。腐敗的舊中國內憂外患,災難深重,一些大人都熟視無睹,而***年僅12歲,就志存高遠,能為祖國的存亡而擔憂。

更令人敬佩的是立下大志的少年***,為了拯救中華,奮發向上,不懈地努力學習,成了全校的佼佼者。***一生的光輝歷史完全證明他用畢生的精力最終成就了中華之崛起的偉業。從***身上,我明白了少年立志的重要。

面對***「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許多只知讀書而不知為什麼讀書的人,應該重新改變自己的指向。我常聽爸爸說起古人的話:「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無成。

」我過去憑著想光彩•圖面子的想法去讀書,即使讀出來又有什麼用呢?

少年時代的***,以他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激勵了我們,像風帆,像羽翼,勤奮學習,不懈努力,把祖國建設得更美麗更強大。

5樓:心隨季節而變

他說的是溫暖溫暖舒適,應該是溫暖舒適

6樓:匿名使用者

dns快開拉不下臉撒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當自己的座右銘寫一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回目錄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 2015-10-12 07:48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故事有感 97年前的冬天,辛亥革命勝利後不久,瀋陽東關模範學校裡,乙個在同齡人中第乙個剪去了長辮的年青學子,面對校長「為何讀書」的詢問,說出了一句響徹乙個世紀,並將繼續激勵更多人奮發的諍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個人便是***總理!

是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君不見,在中國的國土撒謊能夠,自己的同胞受到了外國人的欺侮,而軟弱的警察居然訓斥婦人,維護洋人。看著那恥高氣昂、不可一世的洋人,有覺悟的中國人不禁深深慨嘆:

中華不振啊! 中華要振!從辛亥革命開始,南昌起義、西安事變、八年抗戰、解放戰爭……無數仁人志土,前仆後繼,建造起了乙個巍巍新中華!

中華,崛起在了東方!中國,終於又以巨人的姿態屹立於世界! …… …… 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讀完《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不禁掩卷沉思。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學生時代的理想。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正飛速地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巨集偉遠景正一天天變為現實。歷史已經告訴我們:

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是硬道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動力,只有從現在做起,踏踏實實學習,一步步前進,才能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階梯。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應當牢記***的教誨,明確學習的目的,端正學習態度,發憤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可是,面對老師提出的「你為什麼而讀書?」有的同學說「為獎學金而讀書。」有的同學說「為考大學而讀書。

」……遙想97年前的那位跟我們一般稚嫩卻堅毅的面孔,耳邊彷彿又響起那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想,今天的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擲地有聲地回答—為中華之強盛而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勤奮讀書的故事,魯迅先生的「以辣取寒」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

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紅辣椒放進嘴裡嚼,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

由於刻苦讀書,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一直在激勵著我們每乙個,如果我們都能夠努力認真的學習,我相信中華的發展與強大就指日可待了。

「路時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為祖國的崛起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乙份支援!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主題題目

9樓:心情好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醫治愚蠢的良藥;是智慧型的結晶.是……,在書中,也許她唯一可以決定你的一生!

記得這樣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想必大家都知道這句話的來歷吧!這是***總理說的一句話.

他有遠大的理想,立志為「中華而讀書!」多麼有氣質的話語啊!最終,遠大的理想,也給他了「遠大」的成就!

回想起來,在學習這句話的時候,老師也曾問過我,為什麼而讀書!一想起當時的回答真感到十分的可笑.「為未來而讀書,希望未來我可以當國際管理女強人或是律師!」

在現在的學習近期中,這句熟悉的話有迴轉在自己的耳邊,以當年的形式,我又做出了回答.雖然場景不一樣了,但是回答還是跟當年一樣!似乎毫無改變!

仔細一想,自己真的很想當這些嗎?也不是,同樣的,這樣的選擇,一半無非也可以為祖國,而更多的莫過於對自己了!

十一年的理想抱負,遲鈍而來,仔細一想這也並非乙個確切的目標、答案.以現在的能力來說,最多的也是盡力去學習,把學習學好,是現在的目標,也是對祖國出的乙份很小的力!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多好啊!***的抱負遠大,成就又是如此的好.他為我們這代做了乙個很好的榜樣!給我們帶來了和平的生活.創造出了現在所擁有的……

是啊!我知足現在的一切!更不會忘了過去祖國的歷史,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好好學習就是為祖國.長大後無論我是做什麼的,我都會為祖國效力!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好詞好句,為中華之崛起這篇課文中有哪些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好詞好句 複習

雪月森林 1 粗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宋代蘇軾的 和董傳留別 譯文 雖然生活當中身上包裹著粗衣劣布,但胸中有學問氣質自然光彩奪人。2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代顏真卿的 勸學 譯文 少年不知道早起勤奮學習,到老了後悔讀書少就太遲了。3 昨日鄰家乞新火,曉窗分與讀書燈。宋代王禹偁的 ...

寫清楚你讀書的志向和理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志向的原因是什麼

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 可以寫自己讀書的志向是以中華民族復興的大任為己任,努力讀書,用知識充實大腦,用發明消滅汙染,讓汙染源遠離我們的家園,讓我們的國家天更藍 草更青 水更綠等等。正文 為了紀念 爺爺誕辰120週年,學習周爺爺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的鴻鵠之志和遠大理想。同學們紛紛表達了對周爺爺的敬愛之...

以”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話題寫作文,以上。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古往金日,多少英雄因為愛國撒下鮮血 多少英雄因愛國放棄自己美好的錢塗 多少英雄因愛國遭奇險境。在我們中學生眼裡,愛國對於我們來說似乎很遙遠,難以兌現。如果你這樣想,那便大錯特錯了。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講,愛國不需要豪言壯語,視死如歸的壯舉,也不需要你下多大的決心,負多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