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振興中華,從我做起」為題寫乙份演講稿

時間 2021-10-16 08:07:30

1樓:冷雨夢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逐漸走向繁榮富

強……」每當聽到這首《歌唱祖國》時,我總是會被它震撼。它的一切,都會讓我深深的

陷入對祖國的驚嘆,愛戀與自豪當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乙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養育了13億中國人。她是偉大的。但是,

她也曾經遭遇過不幸。在清代末期,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燒毀了我國的乙個美麗的園林——

圓明園。他們就像一群紅了眼的強盜,入侵中國後,把我們從很久以前流傳下來的瓷器、珠寶瘋狂的掠走。最後他們竟把圓明園一把火燒了。

接著,日本人又三番五次地侵略祖國,把我們的母親糟蹋地不像樣。那時的祖國沒有了雍容華貴與國色天香。但是,她有乙個信念——要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

在全國人民的努力下,日本人終於被我們趕跑了。可是,緊接著,中國人竟然起了內訌——國共之爭。這時的祖國母親迷茫了。

她心痛呀!為什麼他的孩子要自相殘殺呢?但是,她明白了,她讓新中國成立了!

新中國成立後,祖國又經歷了一段苦難,但她笑了。為什麼?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在苦難之後,她贏來的是富強。

祖國母親的背不再是彎的了,她可以直起腰來,以尊貴的身份和歐洲各國站在一起了。

原子彈,氫彈到現在的殲—15,航母目睹神舟號上天的風采,使我感到驕傲;從原來的「零的突破」到申奧成功更讓我自豪。當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時,我從電視裡聽到飄盪在鳥巢上方的《歌唱祖國》時,當我看到56個名族的兒女們手拉手,拖著紅旗時,當我看見軍人們邁著整齊的步伐把旗子送上公升旗台時,我震撼了。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兒流淚了。

我想,祖國母親見到了,也會激動地流淚吧!

祖國母親的付出,就是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能做些什麼來為祖國做貢獻呢?只有好好學習罷了。

記得從前,有人把母親比作沉睡的獅子。一旦她甦醒了,祖國就會強大起來。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報效祖國,振興中華!

2樓:意韻甜心

可以先寫幾個英雄人物的故事

請以: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為題 寫乙個演講稿題綱。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00字3篇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知dao道嗎?在新中國成立專

之前,祖國母屬親曾收到過多大的屈辱與痛苦啊!看過《南京大**》這本書和電影的同學,一定難以忘記日本人的**。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老人、婦女、兒童乙個都不放過。

日本人還舉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在電影裡面說他們是禽獸,這些事是只有禽獸才能幹出來的。我也為之而感到無比的憤怒!

本學期還學習了一篇課文叫《圓明園的毀滅》。那些外國侵略者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這些強盜行為實在是太可惡了!

而且這幫強盜為了銷毀罪證,在圓明園內放火,是圓明園最後只剩下幾個殘柱了。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以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叫《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想必你們都知道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是在運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壞。最可惡的是在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放火燒了圓明園。

這一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化成一片灰燼。現在給我們留下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盡的遺憾與憤怒。

在2023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製造「柳條湖事件」,也就是九·一八事變。讓全國人民陷入了深深的苦難。2023年9月18日至25日一周內,關東軍占領遼寧、吉林兩省的30座城市,並完全控制了12條鐵路線。

日軍控制的鐵路除南滿、安奉兩路外,對北(平)寧(瀋陽)、中東(由哈爾濱西至滿洲里東至綏芬河南至長春)、沈(陽)海(龍)、四(平)洮(安)、吉(林)長(春)、吉(林)敦(化)、大(虎山)通(遼)、洮(安)昂(昂溪)、吉(林)海(龍)、營(口)溝(幫子)各線也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控制。

瀋陽是我國的軍事基地,就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就占領了。不是他們攻打占領的,而是我們自己拱手相讓給他們的。在這裡我們就看出了當時我們中華是多麼的懦弱呀,手無扶雞之力。

在2023年6月英國發動鴉片戰爭,2023年1月英軍就侵占了香港島。

看過《南京大**》這本書和電影的同學,一定難以忘記日本人的**。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老人、婦女、兒童乙個都不放過。日本人還舉行殺人比賽,看誰殺的多。

在電影裡面說他們是禽獸,這些事是只有禽獸才能幹出來的。

外國侵略者給我們留下的痛苦,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日本人到現在都沒有死心,一直都還想著侵略中國。原來的日本首相小泉,去參見敬過神社後,多個國家表示不滿。

我感覺他根本看不起我們中國人,遲早有一天我們會讓他刮目相看。現在中國的科技是愈來愈發達,「神州五號」、「神州六號」等都相繼飛上了太空,我相信以後的中國肯定會更發達。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讓祖國更加美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永不忘記,激勵我們奮發圖強。

我的演講完畢。

中原振興,中華崛起為題,寫的作文

61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年輕的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鉅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勤勞智慧的中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 艱苦奮鬥,戰勝各種艱難曲折和風險考驗,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譜寫了自強不息的壯麗凱歌。61年的風雨征程,讓世界見證了一個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極大增強的中國,一個人民生活顯...

請以九年級,我多了乙份為題,寫有真情實感的文章

學習 長大了,我多了乙份責任 從呱呱墜地那一刻,到天真無暇的童年 再從無知的年少時光,到逐漸長大的懂事。爸媽卻在不知覺中老去了,他們辛勤地勞作,樸素地生活,換來了我們豐衣足食 他們兩鬢的斑白,是歲月殘留下來的痕跡。長大,其實也就意味著平添了乙份責任。長大了,便意味著自己該獨自去面對 承擔身邊的一切,...

求以“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為題,寫一份詩歌,字數不限,彼人不勝感激

來自慕田峪長城謹慎的山荊子 我們是一家人互相互助開開心心不打架不吵架 呵呵不會了 寶貝佳佳 男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女 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男 我喜歡一出門就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女 我喜歡一家人心朝著同一個方向眺望.哦 男 我喜歡快樂時馬上就想要和你一起分享,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