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誇西部建設者,誇誇祖國建設者130字

時間 2021-10-16 08:06:30

1樓:醜芷容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親愛的西部建設者:

你們好!

沒有西部建設者的辛勤勞動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家園,在這裡我要謝謝你們。

在很久以前,我隨爸爸一起到西部玩,那裡留給我的印象是一片荒涼,一望無際的戈壁灘,天空沉沉的。好象就是盤古開天地時的死亡地方。那裡幾乎沒有人煙,好遠才有幾間平房和幾個稀稀郎郎的蒙古包,水泥公路幾乎沒有,那裡被一座座雪山擋住,好象是與世隔絕。

幾年過去,今年我又隨爸爸去了一趟西部,那裡早已是今非夕比,天空是那麼的藍,戈壁灘孌小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撥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在西部橫行,雄偉的青藏鐵路從內陸延伸到西部,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建設者的功勞啊!

想想,如果沒有你們的獻身精神,美麗的西部就不會呈現在我們眼前,謝謝你們!

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樓:小妮爾

尊敬的“西部開發者”們:

對不起,寫給你們一些也許你們不願意看的東西

任何事情都有它自然的規律。我們認為,“人定勝天”作為一種氣魄,有其和理性的一面;但人到了一定年齡、有了一定的心智之後,就大概應該對這四個字有另外的理解。

晚上的時候抬頭看看已經不那麼清澈的星空,有時候能看見其中有一顆不太明亮的行星,它是我們在太陽系的裡夥伴之一,叫做木星。如果你找一個好天氣,藉助一些天文知識和一點兒運氣,用一個一千六百塊錢的望遠鏡你可能看見它上面有一個紅斑,你一定知道這個斑點實際上能裝下整個地球;你還知道,太陽要比木星再大許多倍。這個時候,我總覺得“人定勝天”這四個字恐怕過於自信了,哪怕“天”的範圍侷限在太陽系。

當然我還看過別的——同步軌道衛星拍攝的地球**,看到地球黑夜的一面是多麼明亮,看到幾十年間綠色面積大大縮水,冰川的不斷退化和南極上空的洞。

人是渺小的,自然規律不可抗拒;人又是偉大的,他擁有智慧。智慧幫助我們戰勝了地球上的所有其它生物的挑戰和種種困難而統治地球,我深深地慶幸自己生而為人而不是老虎,更不是綿羊,不是每個人都有武松的本事,但步槍讓一切猛獸欲哭無淚。如果“天”的範圍限定在地球大氣層之內,“人定勝天”並不僅僅是一種氣勢。

但是,請不要忘記,我們的力量何在。我們統治地球並不憑自己的力氣更大,爪子更堅硬,動作更敏捷。我們不斷地去發現自然規律,順應自然規律,而不是和自然規律對抗。

我們有地球上最聰明的大腦,所以,我請求大家,努力地去做一件事之前,請先用自己的頭腦想一想,需要了解什麼、學習什麼、思考什麼,這件事的規律是什麼。

經濟也有它的規律和法則,不是幾句口號一腔熱血能改變的。凡事要多想想為什麼。

這,就是我要對很多人說的,不要對抗自然的法則,要去順應它;不要閒置你最寶貴的資產——人類智慧的大腦,一有機會就讓它運轉起來,不要盲從。

最後,提醒大家,在過去的五十年裡,我們甚至還造出了無數小型太陽,就儲存在數以千計的地下井裡。只要其中的一小部分就能讓目前我們唯一的家園不再適合任何高等動物生存。

誇誇祖國建設者130字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搶險,還是防暴制匪,他們總是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

石油工人為了祖國建設的需要.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他們一到了這些荒原、野地就投入到熱火朝天的創業勞動中去.機器聲、人聲、歌聲、歡笑聲,打破了這兒的寂靜.

哪兒洋溢著建設的足音,哪兒就閃耀著他們的身影.不管烈日炎炎讓人心悸,不管冷雨飄飄令人寒蟬,祖國建設者們總是在為輝煌藍圖激揚色彩!

消防官兵總是在哪兒他們的地方,他們就在哪兒出現,他們不管遇到火災還是洪水,不管遇到**還是塌陷,他們總是堅強不屈,挺身而出,挽回無數人的生命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搶險,還是防暴制匪,你們總是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搶險,還是防暴制匪,你們總是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

石油工人為了祖國建設的需要.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他們一到了這些荒原、野地就投入到熱火朝天的創業勞動中去.機器聲、人聲、歌聲、歡笑聲,打破了這兒的寂靜.

哪有保衛者哪就一乾二淨,不管他們自己多累,不管多麼辛苦,總是為了祖國默默奉獻著

4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炎夏的清晨,

你們早早地起了床。

匆匆用過了早餐,

走在了工作的路上。

炎夏的傍晚,

你們仍在工作崗位上奮鬥。

微風拂過一張張臉龐,

你們卻不肯休息片刻。

寒冬的清早,

你們頂著狂風,

你們冒著雨雪,

一個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工作崗位上,

寒冬的夜晚,

你們終於回到了家。

一張張臉龐與一雙雙粗糙的的被凍得通紅。

真叫人心痛啊!

啊!可親可敬的祖國建設者,

今日的祖國是多麼繁榮昌盛!

如果要問誰是最可愛的人?

我堅信,

大家一定會不約而同的回答:“祖國建設者!”

有關讚美西部建設者的信 5

5樓:

尊敬的西部建設者們:

你好!原來的青藏高原和我們內地之間的交通是那麼的不方便,自從有了青藏鐵路,交通方便了。以前不知道青藏鐵路是那麼的難修,今天學了課文《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知道了西部建設者們很艱辛但沒有一絲怨恨,我對你們產生了欽佩之情。

你們在高寒缺氧,自然環境惡劣,生態環境脆弱,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的情況下,以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級的難題,終於將火風山隧道貫通。你們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退縮,反而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毅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你們在修建鐵路時,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堅持不懈,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克服了!

你們在洞壁塌滑的時候,經 過反覆試驗、觀測,找到了最佳的溫度;你們在遇到惡劣天氣的時候,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你們在極度缺氧的情況下,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試驗、攻關,終於又把世界上第一座高原製氧站建成了!你們這種無私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西部建設者,你們就像是冬日裡傲然開放的梅花,在寒風中堅強不屈;用自己的精神,造福了人們;用自己的青春,創造了奇蹟,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因為你們,四葉草綻開了笑容;因為你們,彩虹掛在天邊;因為你們,流星劃過天際!

此致敬禮

6樓:

敬愛的西部建設者:

你們好!

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給您們寫這封信,表示慰問,問你們身體好,工作順利。

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吹響了,引起了全國人民的極大關注。於是各行各業的有志見建設者,踴躍報名,告別了父老鄉親,積極投身到建設大軍的行列中,成為一名光榮的西部建設者。在克拉瑪依大沙漠的油田中,留下你們閃光的足跡;在崇山峻嶺架設輸電線上,閃動著你們矯健的身影;在一片片荒漠的原野上,流淌著你們艱辛的汗水,在青藏高原人跡罕至.

舉世矚目的“天路”建設上,傳頌著你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創舉。

你們不愧是西部偉大的開拓者,是祖國驕傲的創業者,你們不畏條件艱苦,環境惡劣,你們經受著高原缺氧,荒漠缺水的考驗,你們揹負著祖國和人民的重託,甚至冒著犧牲寶貴的生命的危險,戰天地鬥風雪,堅強不屈,無私無畏!

我常常遐想:西部在你們手中,一定會建設得更美好,一定會從人煙稀少,貧窮落後從而變成繁榮昌盛,美麗富饒。西部的山山水水,神奇的自然風光,一定會吸引許多遊客的眼球,從而成為旅遊勝地!

最後再次祝你們o(≥v≤)o~~好棒,闔家歡樂,幸福安康!

河南漯河源匯區許慎小學韓杲祥

2009 年2月20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在高寒缺氧,自然環境惡劣,生態環境脆弱,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的情況下,以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級的難題,終於將火風山隧道貫通。你們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退縮,反而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毅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你們在修建鐵路時,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堅持不懈,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克服了!

你們在洞壁塌滑的時候,經 過反覆試驗、觀測,找到了最佳的溫度;你們在遇到惡劣天氣的時候,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你們在極度缺氧的情況下,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試驗、攻關,終於又把世界上第一座高原製氧站建成了!你們這種無私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神 神 神 神 神 神 神 神 神神 神 神神 神神神神神神神神 神

誇誇咱們邊疆建設者作文200字

9樓:親來吧無悔

如今的西部,是個繁榮昌盛的地方。

人們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但,在幸福生活的同時

誰又能想起那些一生紮根在祖國西部的建設者們他們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在那紮根發芽

那裡,曾經是那麼的荒涼

一片片大戈壁光看就夠心寒

而他們卻義無返顧的投入到西部大開發的事業之中。

獻了青春獻一生

獻了一生獻子孫

還有多少人的影子始終出現在西部的開發之中

歌頌西部建設者的詩歌

寫幾句話,誇誇像課文中的爸爸(白楊精神)那樣的祖國建設者或保衛者,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麼令人敬佩的西部建設者啊,他們博大的胸懷、堅強的意志、無私奉獻的精神是祖國西部建設的根本保證。有了一代又一代這樣的西部建設者,我堅信祖國西部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幾句話,像誇誇作為文字的父親或保衛祖國的建設者可以使用單詞“**......**......”“不管是誰..... 。什麼的。永遠......“等字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告訴我跟我說過十多個颯颯

作文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200個字

13樓:怠l十者

給西部建設者的一封信

西部建設者:

你們好!

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自從我聽到你們成功的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時候,當你們完成西方**預言那件不可能的事的時候,我大吃一驚。我真的沒有預料到你們是那麼的偉大!你們再修這條鐵路的時候,付出了多少青春汗水和紅紅的熱血,克服了多少恐懼和危險,你們用一生的智慧和青春灑在了這條鐵路上,無怨無悔。

你們為了修建這條長長的“鐵龍”,每天起早貪黑,早出晚歸,默默地工作著,無私地奉獻著,從不喊一聲苦,從不叫一聲累。你們那精神是多麼的執著,多麼的堅強!在中國人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個詞。

為了建設青藏鐵路,堅強的你們奮戰在荒涼惡劣的高原。多少年青的生命永遠長眠在白皚皚的雪山下。還有多少人從不拋棄,不捨棄,不放棄!

為了同一個信念,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用智慧和汗水創造了歷史,書寫了不朽的傳奇。感謝你們,偉大的青藏鐵路建設者!

你們整天廢寢忘食,夜以繼日的操勞著,工作著。你們排除萬難,鬥志高昂,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我要向你們學習,遇到困難不退縮,勇敢的去面對,去挑戰,決不向困難低頭!

你們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我永遠會記得你們的名字---鐵路建設者!

用哪兒哪兒造句誇誇祖國建設者或保衛者

我不是博士呵呵 哪兒都可以看見他們滿頭的汗水,哪兒都可以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為了祖國的家園,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是誰?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 祖國建設者! 龍畈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

小練筆,誇誇像課文中的爸爸那樣的祖國建設者或保衛者,可以用上

人民解放軍為了保衛祖國,不管是嚴冬臘月,還是驕陽似火,你們總是毫無怨言地駐守在祖國的邊疆,人民解放軍為了人民的安危,不管是抗洪搶險,還是防暴制匪,他們總是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石油工人為了祖國建設的需要。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在哪兒住下,他們一到了這些荒原 野地就投入到熱...

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啊,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啊?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

哇哎西西 1 一壺水的故事 1949年9月底,新疆和平解放後,解放軍為了保衛勝利果實和人民群眾的財產,對殘存在新疆境內的土匪進行了大規模圍剿。絕大部分匪徒不是被消滅,就是投降。但一小撮不甘心失敗的反動分子密謀從阿爾金山的青海方向外竄,企圖逃避打擊。我部某團奉命追擊這股土匪,絕不允許他們外逃。2 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