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己修的,而青藏鐵路則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

時間 2021-10-16 08:06:30

1樓:燕綺玉

1.京張鐵路是詹天佑智慧的結晶,它為中國人奪回了國家的尊嚴、地位。給帝國主義者一個強有力的回擊,恢復了國人的信心。

2.青藏鐵路坐落於**,這片“淨土”,四周環境甚好,給人以視覺的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人真“帥”啊!~~~

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修建難度最大的鐵路是(  )a.京九鐵路b.蘭新鐵路c.京瀘鐵路d.青藏鐵

3樓:乖乖

青藏鐵路於2023年7月1日全線通車,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高原素有內“世界屋脊”、“地容球第三極”、“中華水塔”之稱,在這種原始、獨特、脆弱、敏感的地理環境中修建青藏鐵路,面臨著多年凍土、高寒缺氧、生態脆弱“三大難題”的嚴峻挑戰,工程艱鉅,難度很大.因此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修建難度最大的鐵路是青藏鐵路.

故選:d.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______

4樓:櫻野友紀

青藏鐵路是當今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沿途經過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有960公里,翻越唐古拉山的鐵路最高點海拔5072米.

故答案為:√.

2023年7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全線開始運營,人們形象的稱其為“天路”。說到鐵路,你知道

5樓:浮雲高貴

a本題考查的是京張鐵路。詹天佑的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行設計修築的第一條鐵路幹線,故選a。

京藏鐵路

6樓:輕⑤飛☆揚

京張鐵路

京張鐵路連線北京豐臺,經居庸關、沙城、宣化至河北張家口,全長約201.2千米,於2023年建成,是中國首條不使用外國資金及人員,由中國人自行完成,投入營運的鐵路(京張鐵路建成之前中國最先有新城至高碑店之新易鐵路,亦由詹天佑建成,但只供慈禧太后祭祖使用)。詹天佑是建設鐵路的總工程師,後兼任京張鐵路局總辦。

此路“中隔高山峻嶺,石工最多,又有7000餘尺橋樑,路險工艱為他處所末有,”特別是“居庸關、八達嶺,層巒疊嶂,石峭彎多,遍考各省已修之路,以此為最難,即泰西諸書,亦視此等工程至為艱鉅”。“由南口至八達嶺,高低相距一百八十丈,每四十尺即須墊高一尺。”中國自辦京張鐵路的訊息傳出之後,外國人諷刺說建造這條鐵路的中國工程師恐怕還未出世。

詹天佑勇敢地擔當起總工程師的艱鉅任務,勉勵工程人員為國爭光,他親率工程隊勘測定線,從勘測過的三條路線中選定了建造成本較為低的一條。由西直門經沙河、南口、居庸關、八達嶺、懷來、雞鳴驛、宣化至張家口。這路線最困難的一段是南口至八達嶺一帶的關溝段,不單地勢險峻,坡度亦很大。

八達嶺近青龍橋段,為了穿越燕山山脈軍都山的陡山大溝,在22千米線路區段內採用了“人”字軌道,列車在用折返方法攀斜;但坡度仍達33.7‰,要由兩部機車牽引。鐵路上有四條隧道,其中八達嶺隧道長1,092米,採用豎井方法挖掘;居庸關隧道長400米。

另外有200米長的鋼架結構的懷來大橋。

京張鐵路在2023年9月4日開工,詹天佑跟鐵路員工一起,克服資金不足、機器短缺、技術力量薄弱等困難,出色地完成居庸關和八達嶺兩處艱難的隧道工程,四年後的2023年8月11日建成,10月2日通車,施工時間比原定縮短了兩年;而建造成本亦比原來預算節省了三十五萬兩**(也有一說是節約了二十八萬兩)。總費只有外國承包商過去索取價銀的五分之一,可謂花線少,***,完工快。在鐵的事實面前,外國人也不能不折服。

京張鐵路是中國人自行設計和施工的第一條鐵路,是中國人民和中國工程技術界的光榮,也是中國近代史上中國人民反帝鬥爭的一個勝利。2023年青龍橋火車站豎立詹天佑銅像,2023年,附近再建成詹天佑紀念館。當時在此進入北京的客車均要停車半小時,參拜詹天佑銅像和紀念館。

今天的京張鐵路是來往北京及包頭的京包鐵路的首段。由於原京張鐵路關溝段一帶通過能力較差,2023年起另外建成了來往豐臺及沙城(懷來)的豐沙線。豐沙線走的即當年詹天佑認為較好,但因造價較高而被迫放棄的路線。

豐沙線一直擔任煤運的重任。2023年,豐沙線改建成複線,2023年電氣化。現在很多客運列車亦已改行豐沙線。

中國人自己修建的第一條鐵路是哪條

京日晁霈 中國人自己修築的鐵路 唐胥鐵路,1881年開始修建的唐山至胥各莊鐵路,真正成功並儲存下來加以實際應用的第一條鐵路,從而揭開了中國自主修建鐵路的序幕。我國的第一條鐵路是哪一年開始修建的? 1905年至1909年,我國自行修建了第一條鐵路,京 北京 張 張家口 鐵路,主持者是詹天佑。 我國鐵路...

中國人能正確的看待自己嗎?真正的中國人是什麼樣子的

好的時光,中國銀行中國銀行中國的時光裡的時光,中國銀行 少數這樣吧 愛圍觀且幸災樂禍,虛榮且自欺欺人,貧窮卻不思進取,妄想卻好吃懶做。無事生非,坑蒙拐騙,散盡天良,禽獸不如 外國人眼裡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存在2個極端.一部分外國人認為中國人很富有,因為國人在國外消費大手大腳,而且全是現金交易.可能...

你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嗎,你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嗎

營孝彌戊 我為中國的5000年燦爛文化自豪 我為中國的繁榮昌盛而自豪 我為中國能舉辦奧運會自豪 當得冠軍的時候有這種感覺,當知道越南侵略我國領土時,我們不採取任何行動,都不敢 這難帶值得驕傲嗎? 坦白講 分時候 前幾天去看奧運會網球比賽 居然有人放任自己的孩子隨地小便 而且不是在角落,而是一個相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