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有哪些,中國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

時間 2021-10-16 08:05:29

1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2樓:

成就太多太多了,航空母艦投入使用。東風。無法攔截的飛彈。

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3樓:iam神之寵兒

1、首登月球暗面

2023年1月3日上午10點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並通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揭開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紗。此次任務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首次月背與地球的中繼通訊,開啟了人類月球探測新篇章。

2、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是中國境內一座連線香港、珠海和澳門的橋隧工程,位於中國廣東省伶仃洋區域內,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南環段,於2023年10月24日上午9時開通運營。

3、人造瀑布

人造瀑布是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烈變廣場的乙個城市景觀,樓高121公尺,瀑布設計高度達到108公尺,也是全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

4、渤海之眼

「渤海之眼」摩天輪,位於山東濰坊,是當今世界上最高的無軸摩天輪。有別於傳統的有軸摩天輪,渤海之眼摩天輪中間沒有任何支撐,執行時輪盤不轉動,轎廂自帶行走機構,通過軌道沿輪盤轉動。

5、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

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是世界首個建造在廢石坑內的自然生態酒店。被美國國家地理譽為「世界建築奇蹟」。

4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5樓:我用哈啊

我們取得脫貧攻堅的階段性勝利,建設了很多重大工程。

6樓:饃夾肉

1:我國5g技術己達到商用水平。2:「嫦娥四號」探測器城功著路月背。

3: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4:人造瀑布。

5:渤海之眼。

6: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

7:高檔數控工具機和機械人。

中國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

7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中國近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8樓:東揚繪畫

中國近幾年科技發展迅速,在很多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可以說,在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雙向驅動已成為當今中國發展進步的重要標誌。

下面就是我國近幾年在科技突破上取得的傲人成績。

近幾年在航空航天上的成就:2023年9月29日21點16分,「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由「長征二號」運載火箭送入太空,這標誌著中國已經擁有建設初步空間站的能力。

2023年6月20日10點04分至10點55分,「神舟十號」航天員在太空中的「天宮一號」進行了我國首次太空授課活動,並取得圓滿成功。

2023年10月19日3時31分,「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成功實現自動交會對接。

2023年4月20日,「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順利公升空。

中國「天眼」的建成:fast工程建設工期是從2023年3月25日至2023年9月25日,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射電天文事業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濃縮了幾代中國科學家在射電天文領域內艱苦奮鬥的歷程。

2023年10月10日,fast首批成果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成功發現並認證了2顆脈衝星,這是中國科學家利用國內自主建設的裝置首次發現脈衝星。

衛星上天: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於2023年8月16日1時40分,在酒泉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公升空,這標誌著我國空間科學研究又邁出重要一步。

中國大飛機:2023年5月5日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民用客機試飛成功。

造島神器:2023年11月3日,亞洲最大絞吸挖沙船「天鯤號」在江蘇啟東下水,相比之前的絞吸挖沙船,「天鯤號」能夠在同一時間內將更多的泥沙送至更遠的目的地。以「天鯤號」為代表的新中國系列絞吸挖泥船現在是南海快速吹填造陸的主力軍,在永興島、美濟島、永暑島等8個島礁建設中得到應用,依靠其強大的挖掘能力,打通了堅硬環礁口門,在不到20個月內吹填造島近14平方公里、增加永陸面積17倍,創造了世人矚目的中國速度。

5g的到來:2023年2月18日,「全國首個5g火車站」在上海虹橋站啟動建設。2023年3月30日,全國首個行政區域5g網路在上海建成,隨著首個5g手機通話的撥通,上海也成為全國首個中國移動5g試用城市。

最後,我們要堅信科技強國的偉大目標,讓科技強國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讓科技強國的偉大力量更加充分展現,最終讓科技強國的巨集偉藍圖早日實現。

9樓:蘭博基尼

1、中國方bai案入選世界5g標準,破歐美壟斷

據**du報道,中國主導推動的polar碼被3gpp(國際移zhi動通訊標準化組織)採納為dao5g embb(增強移動寬頻)控制通道標準方案。中國叩響了5g世界大門。

2、世界最大單體射電望遠鏡建成

歷時22年設計和建造,有「天眼」之稱的500公尺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近日在中國貴州正式啟用!咱這口望遠鏡比此前世界上最牛的那口——美國阿雷西博望遠鏡——綜合性能提高了10倍。

3、世界最大基因庫投入運營

經過5年建設,9月22日,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國家基因庫正式投入運營。這是繼美國、日本和歐盟之後,全球第四個建成的國家級基因庫,也是目前為止世界最大的基因庫。

4、船過三峽可以「坐電梯」

隨著「長江三峽9號」遊輪9月18日下午通過三峽公升船機從大壩上游到達下游,三峽工程「收官之作」、世界最大公升船機——三峽公升船機宣告進入試通航。以後船舶要翻越三峽大壩,可以「坐電梯」了!

5、中國標準動車組世界上首次實現時速420公里會車

7月15日11時20分,我國自行設計研製、全面擁有自主智財權的兩輛中國標準動車組,以420公里時速,在鄭(州)徐(州)高鐵成功完成交會試驗。

6、「神威太湖之光」成為超算世界第一

6月20日,新一期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榜單公布,使用中國自主晶元製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號」登上榜首,中國超算上榜總數量也有史以來首次超過美國,名列第一。

7、長征七号首飛,中國空間實驗室任務順利開啟

6月25日20時00分,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公升空,約603秒後,載荷組合體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近地點200千公尺、遠地點394千公尺的橢圓軌道,長征七号運載火箭首次發射圓滿成功。

8、世界首顆 「量子衛星」發射公升空

8月16日1時40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世界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簡稱「量子衛星」)發射公升空。此次發射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空間科學研究又邁出重要一步。

9、天宮二號發射成功

9月15日晚,中秋之夜,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中國邁向空間站時代。

10、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亮相

經過7年設計研發,中國自主研製的首款新一代噴氣式幹線客機c919的首架機2023年11月2日在上海**下線,公開亮相。

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新成就

10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11樓:無花和尚娜

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新成就高通工具有高鐵。航空工具有嫦娥1號到7號,還有通訊工具的5g科技。

12樓:happy小哆

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新成就

一、是改革紅利更多惠及全民,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的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階。

二、是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有效推進,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得到切實保障。

三、是人人平等原則得到切實貫徹,各類群體的權利保障力度穩步加強。

四、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弘揚,人權教育研究水平顯著提公升。

五、是國際人權交流合作廣泛開展,人權理念、政策和成就更受尊重。

人權司法保障方面取得新成就

一、是不斷健全人權司法保障機制。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對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作出重大部署,司法職權配置進一步優化。

二、是進一步完善人權司法保障程式。

三、是努力提高人權司法保障執行力。

四、是切實保障被羈押人合法權利。

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取得新成就

一、建設目標向資訊化整體轉型。

二、編制構成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三、軍事訓練向基地化、模擬化、網路化發展。

四、人才培養向素質能力躍公升。

五、政治工作向提高戰鬥力聚焦、

六、後勤保障邁向三軍一體、軍民相容、平戰結合。

七、**裝備建設更加注重頂層設計。

近年中國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13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天鯤」試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鯤龍」出水、港珠澳大橋通車、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14樓:匿名使用者

1、形成了比較完整的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體系,整體科技發展水平位居發展中國家前列。2023年國內科學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總支出為896億元,佔當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為1.0%,躍居發展中國家前列。在r&d經費總支出中,基礎研究佔5.2%;應用研究佔17.0%;試驗發展佔77.8%。

其中各類企業支出佔國內 r&d經費總支出的60.3%,已經接近發達國家的水平,表明企業逐步成為我國r&d活動的主體。

2、科技體制改革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國家確定的科技體制改革階段性目標基本實現。科技工作的戰略重點正在轉向國民經濟建設主戰場,企業科技力量得到進一步加強,242個國家級技術開發類研究院所已基本完成轉製工作,多數科研機構的運作直接面向市場需求,知識創新工程試點取得初步成效,高校管理體制改革基本完成,科技資源得到了優化配置;民營科技企業迅速崛起,技術市場發展迅猛;巨集觀科技管理體制逐步完善,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型科技體制初步形成,國家創新體系的建設正在逐步。

3、基礎科學研究領域取得成果。人類基因測序、奈米碳管和奈米新材料、寒武紀生命大爆發研究、微機電系統研究、南海大洋鑽探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表面科學非線性科學、認知科學以及地球系統科學等新興交叉學科得到迅速發展。

中國大陸科學鑽探工程、大天區面積多目標光纖光譜天文望遠鏡等八項國家重大科學工程的建設,為我國的基礎科學研究創造了良好條件。

4、高技術研究及產業化方面有所突破。載人航天技術、運載火箭及衛星技術等航天高技術取得了重大突破。兩系法雜交水稻、基因工程藥物、轉基因動植物、重大疾病的相關基因測序和診斷**等技術的突破,使我國生物技術總體水平接近發達國家。

高畫質晰度電視、"神威"計算機、大尺寸單晶矽材料、**幹細胞再生技術等重大成就的取得,使我國在相應領域躍入世界先進行列。國防科技的發展為增強國防實力奠定了堅實基礎,促進了國防工業的技術進步。

5、工農業科技獲得進展。農業科技方面,僅"九五"期間共培育出600多個新品種,單產增產10%左右。推廣水稻旱育稀植和節水技術、abt植物調節劑和小麥旱地全生育期地膜覆蓋栽培等重大技術,有力地保障了我國糧食增產目標的實現。

中國近年來的體育成就急,中國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元氣小小肉丸 1 1979年10月25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通過 名古屋決議 恢復了中國奧委會在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合法席位。2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 零 的突破。3 中國女排從1981年至1986年,創下世界排球史上首個 五連冠 2004...

祖國近年來所取得的成就

默默的話 經濟上 國內生產總值 gdp 躍居世界第二位,超日追美。法律上 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已經建成。軍事上 第一艘航空母艦已將下水,不日即可形成戰鬥力。航空上 神舟八號傳送成功。社會上 實現了義務教育階段的免除學雜費,有力地抵制了金融危機的不良影響。在教育方面,重點加強了義務教育特別是...

新中國的輝煌成就,中國近年來的輝煌成就

1 1965年,廣東省的農民育種專家培育出了中國第乙個大面積推廣的矮秈型良種。2 我國第一架噴氣式飛機研製成功。3 我國第一架高精度電應座標鏜床研製成功。4 第一輛高階轎車在長春研製成功。5 在前蘇聯的幫助下,我國建成第一座實驗性原子反應堆。6 在朝鮮打退了美國。7 人民大會堂以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等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