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啊,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啊?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哇哎西西

1、一壺水的故事

2023年9月底,新疆和平解放後,解放軍為了保衛勝利果實和人民群眾的財產,對殘存在新疆境內的土匪進行了大規模圍剿。絕大部分匪徒不是被消滅,就是投降。但一小撮不甘心失敗的反動分子密謀從阿爾金山的青海方向外竄,企圖逃避打擊。

我部某團奉命追擊這股土匪,絕不允許他們外逃。

2、一隻碗的故事

21團最早是老部隊,當年開荒造田,早起晚歸,非常辛苦,有一個新戰士吃不了苦,他說:“我是來當兵的,不是來受苦的,在我的印象中當兵很威風,可誰知跑到兵團來當兵,天天干這麼累的活。說實話我在老家都沒有幹這麼累的活,受這麼大的罪,我不安心。

”他想開小差,想回家去。

3、一雙眼的故事

202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北野戰軍二軍、六軍在**將軍的帶領下,和平解放了新疆。按理這支部隊可以回去了,但**將軍說,這支部隊應該留在新疆搞建設。為什麼,因為新疆這個地方革命基礎比較薄弱,這個地方沒有一支部隊是不行的。

4、一件軍衣的故事

解放初期,為了發展生產,保障**,開展對奸商的經濟鬥爭,於2023年12月10日,成立了新疆軍區生產合作社,主要任務是開辦工廠。這個合作社當時沒有任何資金,全靠指戰員自力更生、白手起家去創辦。

5、一座水壩的故事

抗洪築堤,在內地是保衛人民生命財產的工程,在兵團邊境團場卻是捍衛國家領土的戰鬥。在阿爾泰山西南角的十師185團,有一條叫“阿拉克別克”的小河,哈薩克語的意思是“少女的耳環”。歷史上邊界尚未劃定時,中蘇一直以這條自然河為分界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白楊” ——“感動中國”的大學生徐本禹。徐本禹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而且正在做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事——像許多志願者一樣,在貴州的一個鄉村小學支教。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來自山東聊城農村的貧困大學生,正以他質樸得還帶著泥土芳香的那份平凡,感動著千千萬萬的人們。

徐本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激發了人們對獻身西部的建設者的崇敬之情。

事蹟:徐本禹,男,山東聊城人。華中農業大學的在讀研究生,2023年“感動中國”年度人物。徐本禹出生于山東聊城的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他的父親教了一輩子小學,最多的時候每月能拿到270元的工資,最少的時候一個月只有十幾元,直到2023年轉為正式教師後基本工資才到了800元。

這點工資幾乎就是全家的收入**。2023年,徐本禹成為華中農業大學的一名學生。2023年,徐本禹以372分的高分考取了本校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然而,2023年4月16日,徐本禹卻作出了讓所有人大吃一驚的決定:放棄攻讀研究生的機會,去貴州省大方縣大水鄉大石村支教。2023年,徐本禹返回華中農業大學讀研。

3樓:x聖聖

1.鄭成功(1624-2023年),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漢族。

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反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康熙元年(2023年)率將士數萬人,自廈門出發,於臺灣禾寮港登陸,擊敗荷蘭殖民者,收復臺灣。

2.左宗棠

(2023年11月10日-2023年9月5日),漢族,字季高,湖南湘陰人,號湘上農人,清朝大臣,著名湘軍將領。一生經歷了湘軍平定太平天國運動,洋務運動,鎮壓陝甘回變和收復新疆等重要歷史事件。

左宗棠少時屢試不第,轉而留意農事,遍讀群書,鑽研輿地、兵法。後竟因此成為清朝後期著名大臣,官至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侯。

3.蒙恬(?—前210年),秦始皇時期的著名將領,被譽為“中華第一勇士”。漢族,祖籍齊國,山東人。傳說他曾改良過毛筆,是祖國西北最早的開發者,也是古代開發寧夏第一人。

蒙恬出身於一個世代名將之家。祖父蒙驁為秦國名將,事秦昭王,官至上卿。曾經伐韓、攻趙、取魏國城,為秦立下了戰功。

其父蒙武曾為秦裨將軍,與王翦一起滅楚,亦屢立戰功。蒙恬少年習刑獄法,擔任過審理獄訟的文書。

北擊匈奴,收復河套地區http://baike.baidu.com/view/7372.htm

4.衛青(?~公元前105年),漢族。

字仲卿,西漢(公元前206年~公元8年)河東平陽(今中國中西部山西臨汾西南)人,是漢武帝時期抗擊匈奴的主要將領。衛青父親鄭季,是一個縣吏,在平陽公主家做事時,和婢女衛媼私通,生下衛青。後來,衛青的同母異父姐姐衛子夫入宮得到漢武帝寵愛,所以他們兄弟姐妹七人都冒姓衛。

在姐姐懷孕之後,當時的皇后陳阿嬌嫉妒,派人抓到衛青,想殺死他。衛青被好友公孫敖救出,漢武帝聽說後,召見了衛青,並封他為建章宮監加侍中官銜。後來姐姐做了皇后,衛青也升為大中大夫。

漢武帝改變了西漢初期和匈奴和親的政策,靠“文景之治”積累的財富和兵力,對匈奴發動了大規模的反擊。衛青從公元前129年被封車騎將軍開始,共有七次領兵打擊匈奴,立下了赫赫戰功。

衛青率軍與匈奴作戰,屢立戰功,所得封邑總共有一萬六千三百戶。雖然戰功顯赫,權傾朝野,但從不結黨干預政事。他和霍去病不同,對士卒體恤較多,能與將士同甘苦,威信很高。

最後衛青病死於公元前105年。http://baike.

5.霍去病:西漢名將(前140—前117),漢族,軍事家。

河東郡平陽縣,(今山西臨汾西南)人。漢代名將衛青的外甥。座駕:

踏雪無痕,兵器:梅花槍,善騎射。經典之戰:

決戰漠北。

元朔六年(前123),霍去病被漢武帝任為驃姚校尉 ,隨衛青擊匈奴於漠南(今蒙古高原大沙漠以南),以800人殲2000餘人 ,受封冠軍侯。元狩二年(前121)任驃騎將軍。於春、夏兩次率兵出擊佔據河西(今河西走廊及湟水流域)地區的匈奴部,殲4萬餘人。

同年秋,奉命迎接率眾降漢的匈奴渾邪王,在部分降眾變亂的緊急關頭,率部馳入匈奴軍中,斬殺變亂者,穩定了局勢,渾邪王得以率4萬餘眾歸漢。從此,漢朝控制了河西地區,打通了西域道路。四年夏,與衛青各率5萬騎過大漠(今蒙古高原大沙漠)進擊匈奴。

霍去病擊敗左賢王部後,乘勝追擊,深入2000餘里,殲7萬餘人。後升任大司馬,與衛青同掌兵權。他用兵靈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斷,每戰皆勝,深得武帝信任。

元狩六年(前117)病卒。http://baike.

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啊?邊疆建設者的事蹟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來藏鐵路10萬建設大軍中,活躍著一源支“紅色娘子軍”,她們就是由中鐵十一局26名女職工組成的排軌生產隊伍,被譽為“進入生命禁區的雪蓮花”。這群來自“魚米之鄉”的姑娘們,笑言“睡覺半夢半醒、吃飯不覺餓飽、不知是男是女”,卻創造了高原排軌日產量世界紀錄,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和“全國五一巾幗獎”等多項榮譽。“夫妻交流靠簡訊,驕兒見面竟稱姨。

”一幕幕感人的細節,令臺下聽眾心動不已。“參與青藏鐵路建設,是一次心靈的淨化,是一次靈魂的昇華”。應廣軍以一首改編的軍旅歌曲《為了誰》作為報告會的結束語:

“為了誰,為了西部的騰飛,為了祖國大地美。手牽銀線到拉薩,迎來雪域高原汽笛長鳴鐵龍騰飛。我雖苦我雖累,為了祖國和人民,奉獻青春今生無悔!”

紮根邊疆建設者的故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藏鐵路copy10萬建設大軍中,活躍著一支“紅色娘子軍”,她們就是由中鐵十一局26名女職工組成的排軌生產隊伍,被譽為“進入生命禁區的雪蓮花”。這群來自“魚米之鄉”的姑娘們,笑言“睡覺半夢半醒、吃飯不覺餓飽、不知是男是女”,卻創造了高原排軌日產量世界紀錄,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和“全國五一巾幗獎”等多項榮譽。“夫妻交流靠簡訊,驕兒見面竟稱姨。

”一幕幕感人的細節,令臺下聽眾心動不已。“參與青藏鐵路建設,是一次心靈的淨化,是一次靈魂的昇華”。應廣軍以一首改編的軍旅歌曲《為了誰》作為報告會的結束語:

“為了誰,為了西部的騰飛,為了祖國大地美。手牽銀線到拉薩,迎來雪域高原汽笛長鳴鐵龍騰飛。我雖苦我雖累,為了祖國和人民,奉獻青春今生無悔!”

6樓:低血壓得勁兒

你是豬..........?.........

邊疆建設者的故事,100字以內。急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10萬建設雄師中,活躍著一支“紅色娘子軍”,她們就是回由中鐵十一局26名女職工答組成的排軌生產隊伍,被譽為“進入生命禁區的雪蓮花”。這群來自“魚米之鄉”的姑娘們,笑言“睏覺半夢半醒、吃飯不覺餓飽、不知是男是女”,卻創造了高原排軌日產量世界紀錄,榮獲“天下五一勞動獎狀”和“天下五一巾幗獎”等多項榮譽。“

以《邊疆的建設者》為題寫作文,以《邊疆的建設者》為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

描寫邊疆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百小度 一 荒涼 人煙少 冷清 一片 引證解釋 丁玲 奔 又一陣寒冽的晨風從荒涼的田地上打來。二 荒蕪 田地 因無人管理而長滿野草 田園 引證解釋 徐遲 哥德 猜想 生命之樹常綠 土地貧瘠,森林荒蕪。三 遼闊 廣闊,寬廣。引證解釋 晉 抱朴子 塞難 況乎天地遼闊者哉!譯文 天地之間多麼遼闊啊!四 寬...

建設者在修建青藏鐵路的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難,是怎樣克服的,不

2001年10月18日,白雲下的風火山隧道,要穿過千年凍土區,各種複雜的凍土層擋在前面,施工難度極大。一次次的爆破,炸出的不是石塊,而是堅硬的冰碴子。難怪一些西方 語言 中國人要在這樣不良的地質上打通隧道,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風火山,這座萬年冰山露出了猙獰的面目,給築路大軍來了一個下馬威 但是,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