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九年級,我多了乙份為題,寫有真情實感的文章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學習

長大了,我多了乙份責任

從呱呱墜地那一刻,到天真無暇的童年;再從無知的年少時光,到逐漸長大的懂事。爸媽卻在不知覺中老去了,他們辛勤地勞作,樸素地生活,換來了我們豐衣足食;他們兩鬢的斑白,是歲月殘留下來的痕跡。

長大,其實也就意味著平添了乙份責任。長大了,便意味著自己該獨自去面對、承擔身邊的一切,無論是酸、甜、苦,抑或是辣,因為已經長大,那個曾經賴在爸媽懷中撒嬌的淘氣小孩已經是過去式了。

孩提時,遇到了傷心的事,就會在爸媽面前哭上個痛快。然後,轉身,一切也就拋到了腦後。

現今,有了心事也只是埋在心底,強作笑顏,不露半點蛛絲馬跡,只是因為怕他們知道後又平添乙份擔憂。

孩提時,總會吵著鬧著纏著父母買這買那,只是想滿足自己心中那小小的慾望還有虛榮。

現今,每每囊中羞澀時,卻再也開不了口,真不知怎樣啟齒去跟家裡面要錢了;胡亂花錢時,內心也會有種負罪感。自己手裡的點滴是需要爸媽他們多少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勞才能換來?

孩提時,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更不懂何謂關心,閒爸媽話多、嘮叨,聽不進半句勸告,我行我素。

現今,自己身在他鄉,才明白這嘮叨其實更是一種關懷、乙份愛。

孩提時,一直在內心埋怨,爸媽束縛的自由太多,總努力的去張開翅膀,想衝出家這個「牢籠」。嚮往著外面自由精彩的天地。

現今,才明白,家才是自己心靈停泊的唯一港灣。它沒有工作的重重壓力和生活的種種煩惱,更沒有錢權的勾心鬥角。有的是無盡的親情和愛——與生俱來,割捨不斷。

2樓:絕薡蘠葌飯

級,我多了乙份______為題,寫一篇有真情實感的文章檢舉|今天 08:57匿名 | 來自手機知道 | 分類:個人理財 | 瀏覽5次

這是一道來自手機的問題

您的回答被採納後將獲得系統獎勵

四年級鄉村作文,四年級以《鄉村趣事》為題,寫一篇400字以上的作文

五一長假,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鄉村作文.早上,一起床,鄉村早晨的景色就出現在了眼前,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了空中.奶奶做完了早飯,就要我去吃,吃完了,我和姐姐去菜園裡玩.哇 菜真多呀 韭菜綠油油的,茄子秧上掛滿了嫩茄子,半紅半綠的辣椒像害羞似藏在茂密的綠葉中 參觀完了菜地,接著,我們來到了山...

以語文八年級下冊飲酒為題寫一篇作文

開學以來,我們學了很多篇課文,可是我最喜歡的就是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這一課。這篇文章主要寫了 談遷寫下了四百萬長的 國榷 這部鴻篇巨制可是被小偷偷走,談遷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只有兩行熱淚在不停流淌。很多人以為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但厄運並沒有打垮談遷,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回到了書桌旁,下決心從頭撰...

成功的喜悅四年級作文,以《成功的喜悅》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每乙個人都渴望成功,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 快樂,能增長見識和經驗,更能增強我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是成功是來之不易的,有時會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意思是說,遭到失敗之後,只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吸取教訓,就會取得成功。記得那是一年以前的事了,我正在家寫功課。嗚 嗚 嗚 耳邊傳來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