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同學做一件友善的事作文,為同學做一件友善的事4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9 19: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

友善是最珍貴的,最難得的.有的友善,如果你做錯了一件事,你的好朋友稱為正確的,那難道就是珍惜友情嗎?我的好朋友不是這樣的,他給我的是最真誠的,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告誡,幫我發掘錯誤,幫我消滅它。

記的那一次,老師沒有來,教室中轟轟動動,班長在上面記名字,下面的轟動減少, 老師臨走時教我們讀書,我在那裡高興的看漫畫書,正在這時侯,有個人大聲的指著我說:“看他在看漫畫書。”我一看他是誰,我大吃一驚!

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葛。這幾天,我一直不睬他,我慢慢的發現,小葛其實是為我好,他這樣舉報我是叫我快快的改掉這個壞毛病。這樣我們又和好了,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就是友善的力量,一種幫助我改了壞毛病的友善,就是這種新的友善,叫我和他的友情牢牢的固在那裡,這就是友善的力量。一種別人沒有的力量。

這種友善永遠的伴隨著我成長!

第二篇:

友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的習慣。友善不僅是口號,要把友善實踐到生活中,這樣才算是真正做到了友善。友善不僅只有一種意思,它是多方面的,有:

助人為樂、關心同學、善待他人等等。我覺得我就做到了友善中的關心同學、助人為樂。

在每天早上上學時,我總能在一樓的樓梯口收穫到一聲甜甜地“早上好”,是一個一年級小女孩對我說的。我和她的事情是發生在三個星期前的中午。那時,老師叫我給六年級四個班影印試卷,我剛走到了一樓,就聽見了傳來的一陣陣的哭聲,我仔細的聽終於找到了聲音的源頭,原來是坐在操場陰涼處的一個小女孩,她長著一個高挺的大鼻子,和一雙靈動的卻被哭紅了的雙眼,只是那膝蓋上不停滲著血的傷口不太應景。

這時我走上前去,問:“小妹妹你怎麼了?”她邊摸著腿海邊哭著對我說:

“痛……磕到了”接著又是一陣陣的抽泣,我拍拍她的肩問:“在**碰到的?”我說完,她用手指了指自來水管上凸出的鐵片。

我知道情緒不穩定,會使傷口流血不止,所以我在一旁扮鬼臉、講笑話,終於讓她那瓷娃娃般精緻的臉露出了笑容,我的心頭也舒了一口氣,終於沒讓她那麼壓抑了。接著我就扶著她一瘸一拐的走到了老師辦公室,老師在給她包紮時,我一直陪著她直到包紮完,再扶著她回到了她的教室,在她的教室門口時她對我說了一聲甜甜的“謝謝”,儘管只有一聲簡單的謝謝,但那是一種不能溢於言表的感覺,我還沒好好回味這感覺,上課鈴就響了,我也只好先回到教室上課了。

從此,我就在每天早上上學到樓梯口時,收穫了一聲甜甜的“早上好”,只因為我做了一件在我看來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2樓:我的人生要出彩

對別人友善,其實是無異於善待自己罷了;有了友善,生活的天地就不會那麼的昏暗。友善,是心靈的雞湯。

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一個友善的微笑可以使他人舒服,是說服他人的最好方法。記得一則真實的故事讓我懂得在社會中的“友善”的力量原來是多麼的強大,彷彿是一股無形而巨大的力量在推動我們心靈的距離:

一個美國的小夥子的房東是一個很難說服的人,許多人想降租金,紛紛起筆給房東寫信,可降租金的事情就是沒有解決。有一天,他在信上寫了幾句話:“房東太太,雖然我不敢保證說服你降租金,可我還是鼓足了勇氣才寫下的,可以來我的房間談談嗎?

”房東太太於是就來到了年輕人租的房子,第一面就給房東太太留下了一個友善的微笑,這使她格外的舒服,剛開始,房東太太依然固執的不肯降租金,年輕人總是帶給房東太太友善的微笑,接下來就是讚美這間房子的喜歡之處,最後委婉地說自己擔負不了的租金,忽然,房東太太除了奇的答應降金的問題,年輕人說出了自己能擔負的租金,她二話沒說便答應了,房東太太還說“你是第一個用”友善“跟我說話的人,其他的人不是在心裡把我罵得個狗血淋頭,就是指責房間的缺點,使我非常敏感,你是第一個被我答應降租金的人。”

這是生活中例子中的其一,生活中還有許多像這位年輕人一樣的例子。友善,是沼澤地裡斜斜的一縷太陽光;友善,是光明開始的那個魚肚白;友善,是泥濘的小路上的小草。友善使麻木的心靈感到知覺,友善,是生活第一個們的鑰匙。

做一件友善的事300字作文(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是什麼呢?我想說,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

溫和與友善在生活中無時不有,無處不在。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車時,沒有注意到路邊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褲子給扯了個大口子。我一時不知所措,只能一個勁地道歉。

我該怎麼辦呢?我本以為這次我將難以脫身了。

我摸著口袋裡的錢,希望那僅剩的30元能解決問題。我抬起頭,剛想說出“賠錢給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對我一笑:“看看,我都老糊塗了,走路也沒當心,小姑娘,別在意,別在意啊。

”我頓時愣在那兒,眼看著老太太轉過身,漸漸走遠了……從那以後,我養成了推自行車時先看看旁邊是否有人的習慣,因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祕密,朋友,請奉獻你的友善,那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

4樓:超級

善待他人。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說這話的人很多,但做到的人很少。

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思考一下,會發現我們很少會讚美他人的,我們跟他人比較時,總是會找到對方的缺點,總是會說誰誰誰他什麼又做錯了,某某某他好笨噢,遇到人家做成功什麼事情後,我們會心裡說:“這有什麼,要是我肯定能做的比他好。”而當一個人做事情失敗後,我們中間很多人會再內心裡說:

“瞧瞧,他多笨呀。不行就是不行噢。”……凡此種種,其實就是我們在內心深處不願意看到他人的長處,不懂得善待他人的結果。

阿姆斯特朗在邁上月球時,因一句“我個人邁出了一小步,人類卻邁出了一大步”而家喻戶曉,但一同登月的還有一位叫奧爾德林的,雖然對我們來說很陌生,但同樣讓我們敬佩。在慶祝登月成功的記者招待會上,有一位記者突然向奧爾德林提出了一個很尖銳的問題:“作為同行者,阿姆斯特朗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是否感覺到有點遺憾?

”現場輕鬆的氣氛一下子凝固了,在眾人有點尷尬的注目下,奧爾德林很風趣地回答道:“各位,千萬別忘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邁出太空艙的!”他環顧四周笑著說,“所以我是從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

”大家在笑聲中,給予了他最熱烈的掌聲…… 從他的話中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善待他人的含義。聰明的人懂得善待別人,不會抓著對方的錯誤不放,他會用自己的方式走出沒有結果的故事。也許幾十年之後,人們早已忘記了奧爾德林,但卻不能忘記他那種玉樹他人,真誠分享朋友快樂的美德。

生活總是千差萬別的,人的能力也是各種各樣的,其實這跟我們的十個手指頭不可能一樣齊是一個道理的。當一個不如自己的人,通過努力在做一件事情,我們用自己由衷的言語讚美一下,對於我們這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如果我們想象我們自己就是他,聽到這讚美之詞,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當一個強於自己的人,輕易完成一件事情後,我們給他讚美的同時,我們也會發現他成功的原因,我們會在關注他的同時發現他強於我們的原因,我們會要求自己朝著他成功的方向去努力的,這總比我們嫉妒他、不服氣他要好多了吧?

當遇到一個做錯事情的人,特別是那種做錯事情又傷害我們的人,如果我們寬恕他,給他改過的機會,我們得到的肯定不再是氣憤之類的感覺;當一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盡力幫助他,善待他,試想一下,當對方說謝謝的時候,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給別人一片晴朗的天空,就是給自己一片明媚的天空。當你由衷發現他人有點、好處、能力的時候,人家同時也發現了你的有點、好處、能力。

5樓:李琦大本營

人的一生必定會有許多難忘的事,我也不例外。這次我看到這個考題我的眼眶不禁溼潤了,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正好是我們放學的時候。恰巧那天我的父母有事接不了我。

我看到許多小朋友都被他們的家長陸續接走,他們被接走事開心的表情讓我非常傷心。教室裡的人越來越少,讓我不禁感到害怕。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看門的爺爺準備鎖門,沒想到看見了我。於是便走過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有回家。我如實的把真相告訴了他。

他聽了對我說:“不要著急,你爸爸媽媽很快就會來接你的,如果他們趕不過來,我就讓你先去我家,讓你父母上我家去接你。”過了一會我的爸爸媽媽還沒來。

於是老爺爺決定帶我回家。他毫不猶豫的把他的雨衣給我穿,然後帶著我回他家。到他家後,他連忙讓我給我父母打**告訴他們我在他家。

過了一會我的父母來接我。

第二天我去上學沒有看到老爺爺,原來他生病了,他為了不讓我淋雨自已卻生病了。這件事讓我終身難忘

6樓:賴景明關未

友善世界那麼大,只要我們心在一起,友善,讓每個角落發光。

當百合花在枝頭悄然綻放,露出它最迷人的微笑。

慢慢人生路上,難免不會有些絆腳石,但是友善,令我重放光彩。

在路上行走,天空大變臉,一滴滴頑皮的雨點滴落在我的頭上,我趕忙跑道一旁的商店裡去躲雨,雨越下越大,風兒也越刮越猛,我冷得蜷縮成一團。這時,一位過路人向我邁開了一步,用雨傘為我遮住了雨點微笑著說:“小朋友,你拿去吧。

”此時此刻,我的身體不再寒冷,即使天氣再怎麼不好,但是我的心裡卻有一股暖流在流動。我接過雨傘望了望他微笑的臉,說:“謝謝你,叔叔。

”然後他向前方跑去,漸漸地他的影消失在路中。一位素不相識的過路人,為我遞去了一把用愛做成的雨傘,這個雨天不再陰暗,不再寒冷,因為有愛和友善驅走了滿天烏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正好是我們放學的時候。恰巧那天我的父母有事接不了我。

我看到許多小朋友都被他們的家長陸續接走,他們被接走事開心的表情讓我非常傷心。

以友善為題的作文400字

8樓:大學資料分享

與人為善

友善是一輪紅日,消融心裡的冰封;友善是一杯清茶,沖走淡淡的愁緒;友善是一陣春雨,滋潤乾涸的大地;友善是東方魚肚白打碎黑暗的一屢陽光,照耀萬物……。

一顆落在陰暗的狹窄的山縫裡飽受著永無見天之日,永無陽光普照的痛苦的種子,是什麼讓它頑強地生存下來,並長成參天大樹的呢?是風妹妹那友善的肯定,是水弟弟那友善的話語。

啊,友善,你是衝破陰霾的動力,你是生命的源泉!

記得有一次,羅斯福**家被盜了,他對此並不十分惱火,而是十分親和友善地說:“那個賊一定是萬般無奈才會這樣做的,我非但不恨他,我還要感謝他,我感謝他只偷走了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我要感謝他只偷走了我的財物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我要感謝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友善與感激使羅斯福**很快地處理好了這件在很多人看來是倒黴的、煩惱的事情。

啊,友善,你是衝破陰霾的動力,你是樂觀面對事情的源泉。

有一個人,他無論嚴寒酷暑,疾病不適,每天都早早地來到學校為同學開好門,掃好地,擦好黑板。是什麼促使他這麼做的呢?是友善!

是他的友善之心,使他不顧嚴寒,不畏酷暑,為同學提供便利!是友善,使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甘於為集體服務!

當你遭遇尷尬時,是老師同學的一句友善的話為你解圍;當你成績不理想時,是同學,老師的友善的鼓勵,使你乘風破浪,奮起直追;當你取得成功時,還是老師同學那一句友善的提醒,使你戒驕戒躁,繼續努力,再創輝煌!啊,友善,你如春風拂過,催百花競放,你如晶瑩的露珠,滋潤花朵;你如快樂的源泉,使人愉悅!

友善,你能使兩個曾爭得面紅耳赤的人冰釋前嫌;友善,你能使雞犬相聞而老死不相往來的鄰居握手言和;友善,你能使一觸即軍火交鋒的兩國和睦相處繼而共同謀發展!

友善,人世間有你而歡樂,世界有你而精彩!

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為媽媽做一件事50字作文

今天我要幫媽媽做一件事,那就是幫媽媽洗刷碗筷。早飯一吃完,我就要洗碗了。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洗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我真正一做才知道要洗個碗也不容易,首先要用水把碗筷衝一遍,然後泡一會兒,只見一些飯渣好象受不住這突如其來的大水,趕緊游出水面。而有一些飯渣還粘在碗筷上不肯走,可還是被水沖走了。第二個步...

為父母做一件事,為父母做一件事300字

謝其汛 在成長的歷程中,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 有高興的 難過的 有趣的 其中,有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x09 x09 上週星期一,爸爸媽媽都去外地辦事,只剩下我一個人。那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只穿一件襯衫和校服,就勿勿忙忙出門上學去。剛下樓梯,就碰上鄰居的王阿 姨。阿姨見我只穿了兩件單薄衣...

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作文怎麼寫

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為父母洗一次腳。家有兒女 中有一集講述了大女兒小雪給父母洗腳的事。小雪起初極不情願,她認為德育老師很荒唐,竟然留了這樣乙個作業。小雪向老爸詢問了一下足療的感受就應付完成了作業。老師又讓小雪重寫。於是,小雪就決定為父母洗一次腳。為操勞一天的媽媽洗腳,是在小雪武裝嚴嚴實實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