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吃飯,一件難忘的事 作文 ?

時間 2022-03-05 12:50:31

1樓:1103六班利雲

一件難忘的事400字

以前我每次外出,都由爸爸媽媽陪著,自己從未單獨出過門,這次單獨到外婆家的一件事,可讓我長大了許多.

星期六的早上,吃完飯後媽媽對我說:「凱凱,你想去外婆家,今天自己坐62路車去吧,也好鍛鍊一下你自己.」我一聽,心裡非常高興,連忙說:

「太好了.」我心想,這下我可「解放」了,早就想獨自去外婆家了.

我迫不及待地整理好書包,就一路小跑來到馬路邊等車.等呀等,等了好久,62路車還不來.此時的我心裡真是又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盼望已久的事馬上就要

實現,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十歲了,我從來沒有乙個人出去過,媽媽說:「現在把路殺手很多不放心.」可我不這樣認為,我們班的好幾個同學都自己放學回家了.

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擔心的是我第一次單獨坐車去外婆家,萬一迷路怎麼辦.由不得我多想,62路車已朝這邊開過來了,我忙著上了車.

我上車投了硬幣,坐到座位上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了.只見路兩邊的景物,行人飛速後退,一幢幢高樓大廈,好一派美麗的景色,我忽然發現司機叔叔走錯了

路.急得我冒了一身冷汗.正當我著急的時候,聽到車子有個大媽在說:「前面在修路,所以改道了.」這時我才放下心來.隨著車緩緩停住,我下了車,順利地到

了外婆家.

這次獨自去外婆家,我懂得了乙個道理,你只要大膽地去做一件事就有可能成功.這件事令我難忘.

望採納謝謝

2樓:五班南南

在我的記憶的口袋中,陳列著各種各樣的大大小小的事.我時不時抖露抖露其中的童年趣事.

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六歲那時的行為就驗證了這句話.

當時,我和小夥伴們一遇到什麼新鮮事,都要嘗試一下,好奇心呀!有一次,我們看見幾隻馬蜂在樹葉上爬,被嚇得六神無主,慌忙地逃了.過後,我和小夥伴們商量,決定跟馬蜂大戰一場.

我們的「偵察兵」沈鴻煒在外面經歷艱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兩個馬蜂窩.我們大家穿上「全副武裝」,個個都穿成個「棉花包」似得,我們戴著手套,披著棉衣,頭上戴了個帽子,手裡拿著石頭和棍子,準備和馬蜂決一死戰,一爭高下!

第一場戰鬥打響了,我們緊握石頭扔向馬蜂窩,接著我們一擁而上,用長長的棍子使勁地捅馬蜂窩.「衛兵」全都出來了,我們有點兒慌亂,「機靈鬼」沈玲玲勇敢地走到馬蜂窩前,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飛快地打了馬蜂窩一下,馬蜂窩就像乙個皮球一樣落了下來.我的弟弟「小淘氣」沈啟顥,拿著彈弓,瞄準了馬蜂,馬蜂並不多.

當弟弟的「子彈」一打到馬蜂窩上,馬蜂多如牛毛地飛散了.沈康飛快地用棍子用力地把馬蜂窩大到河裡去.「啊!

我們勝利嘍!」我們為自己的勝利歡呼.

過了幾分鐘,戰鼓又敲響了.我們一看驚呆了,這兒的馬蜂窩太高了.我們向上扔石頭,陽光張牙舞爪地射向我們,夥伴們已是滿頭大汗,可怎麼也扔不到我們的「大力士」拿著彈弓,射中了馬蜂窩,馬蜂一湧而來,我們被嚇得六神無主,驚慌失措.

馬蜂像箭一樣衝向我們.大家被蟄得哇哇大叫.過了許久,我們終於逃出了馬蜂的「魔抓」.

我從家裡拿來消毒藥水消毒.「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夥伴們哈哈大笑.「啊黃連樹下彈琴——苦中作樂呀!」這會兒,大家笑得更歡了!

在這條童年的河裡,我和小夥伴們充滿了歡樂,發生的一件件事,每時每刻都增進我們之間的友誼.雖然有時冒險、有時失敗!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3樓:使用者名稱用

在我七歲的時候,有一天下午,媽媽很早就去上班了。可是,到了下班的時間,媽媽還是沒有回來。太陽慢慢地下山了,夜幕降臨了。

屋子裡越來越黑,我開啟屋子裡所有的燈,屋內一下子亮堂了。我的肚子這時候也「咕嚕咕嚕」地叫起來。我想:

「這麼晚了,媽媽可能到外面吃飯去了,我就自己到廚房裡去做點兒飯吧。」

我正在做飯,突然聽到了門外「咚咚咚咚」的腳步聲,我有點害怕,再看看外面漆黑的夜空,心裡更緊張了。「莫非是?……」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從門縫裡往外瞧:

乙個黑影兒正朝我們家走來。影子越來越近,我的頭髮也豎了起來,頭皮也一陣陣發緊。我順手拿起我的打狗棒-- 一根只有一公尺多的小木棒,警覺地站在門後,等著「壞人」的到來。

就在這時候,突然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小歡,快開門。」原來是媽媽回來了。

真是虛驚一場呀!摸摸腦門兒,才發現自己的頭上、臉上、身上都是汗,衣服也緊緊地貼在身上了。開啟門兒,媽媽進來了。

看到我的狼狽樣兒,再瞧瞧我手裡的小木棍兒,媽媽不由得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小作者把一件簡單的事寫得很精彩!她寫出了媽媽不在家自己做了哪些事,以及自己當時害怕的心情和內心活動,既親切又真實。

晚飯後令你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難忘的事情,這次我就來寫一寫我記憶中難忘的事情。

在我成長過程中難忘的事有很多,今天我要寫一寫自己做貝殼青菜湯的故事。為什麼這件事最難忘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學做湯。

那天十一點多,我興致勃勃跑進廚房,對著正在洗碗的外婆說:「我今天要給你們做湯,好不好?」

外婆開心地說:「可以可以,你好好準備一下,我們等著你做的湯哦。」

說幹就幹,我把那些貝殼放到洗手池,用乾淨的水把在貝殼好好洗了洗,然後又開啟了爐火,準備露一手。

不久鍋裡的油就燒開了,我趕緊把剛才沖洗好的貝殼放入鍋中,用鍋鏟在鍋裡推了推,之後又翻了幾下,我趕緊把水倒入鍋中,可是我想,好像……好像……好像……,怎麼都想不起來,到底忘了放什麼了。

過了五六分鐘後,我想了起來,竟然忘放鹽了,我拿櫥櫃上的白色小盒子,放了一勺又一勺,才停止這個動作,又拿鍋鏟把貝殼用力翻了幾下,就倒入了剛過好的水了。

我拿起了新鮮的綠油油的青菜,用刀把它切成一段一段,到我滿意為止,我又把剛切好的那個菜心放入鍋中,和貝殼一起,翻了一下,又一下,又加了一盆乾淨的水,之後,我關火了,把湯倒入盆中,大聲叫「開鍋了,可以吃飯了。」

外婆過來,品嚐了我的傑作,我心想肯定會好喝的,正等著外婆表揚我呢,外婆喝一口,說:「這湯怎麼是甜的呀?

我嘗了一口,發現真的是甜的,原來我居然把鹽放成糖了,外婆微笑著說:「寶貝,別逞能,不會就要虛心向別人請教。」

從此,我明白乙個道理,做事情要用心,如果不會的話,要虛心向別人請教。這件事到現在我還記得,真的很難忘。

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乙萱譚情文

就寫你犯了錯誤,後來意識到了改正過來

7樓:董晉菅鶴軒

應該寫你幹一件事或被看一件事讓你感動。讓你受益匪淺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篇作文有多少個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小就喜愛吃冰

棒,但因那一次,我改了了這個愛好。有乙個大夏天,當初我還沒上學。

老媽給我念了《家庭教育報》中的乙個文。

報紙上面講的是:三清山有乙個小女孩子叫程曲,她生在乙個清貧的家裡,老媽生病臥床起不了身,父親以撿破爛為生。程曲自小就學會做家務活,還照顧老媽和小弟弟,除此,他的成績在校園裡還是數一數二的。

我聽了非常打動,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對老媽說:「我這年的冰棒錢要攢下來,捐贈給程曲,咋樣﹖」老媽很認可。因而,那乙個大夏天我一口冰棒也不吃。就算溫度很熱很熱,我還是努力忍著不吃冰棒,只喝祖母給我準備的冰凍開水。

就這樣,酷夏過去了,我整整攢下了150元錢,寄給了程曲。我不知道程曲大姐姐收沒收到我給他寄的錢,可是我還是很高興,期盼程曲大姐姐的生活幸福起。我們一塊祝福她吧!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

10樓:wuli小亮仔

要點:

1、可以採用順敘法敘述。順敘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來敘述事情,這就跟事情發生發展的實際情況相一致,所以易於把文章寫得條理清楚,脈絡分明。運用順敘,要注意剪裁得當,重點突出。

否則,容易出現羅列現象,犯平鋪直敘的毛病,像一本流水帳,使人讀了索然無味。

2、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要具體分析。

3、寫明難忘的原因。

正文:

我不是乙個視錢如命吝嗇的人,但也不是視錢如糞土高尚的人。金錢,在我眼裡雖不是「萬能「的地位,卻也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的標準。一直以為自己在錢面前還是比較「清高「的,但有一次發生的事竟讓我在金錢面前彎下了腰,做了個不折不扣「見錢忘原則「的人。

記得那是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聽寫字詞,寫完後同位倆交換互相檢查,然後再把同位錯字的個數報告給老師,懲罰措施是乙個錯字寫50遍。我大體看了看同位的,三十幾個字他竟錯了接近二十個,心裡不禁為他有點擔心。

老師詢問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同位竟也著起急來,突然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硬塞到我手裡說:「一會兒給我少說點兒,謝你了。「我接住錢,有些不知所措,要知道一元錢在當時可以買不少我需要的東西呢!

可這樣會害了同位的「王小夢,曾順錯幾個?「「五個。「我飛快地答道,卻連看老師的勇氣都沒有。

下課了,我看著早已被汗浸濕的一元錢,心裡卻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什麼都有。為了它,我欺騙了信任我的老師,害了把我當朋友的同位,更是出賣了自己的良心,違背了自己的原則。同位投來「感激「的目光,卻比嘲笑的眼神更容易灼傷眼睛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卻無法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它。有時,一元錢竟也如此沉重,只因它不只壓在箱底給我深刻的教訓,更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

11樓:書元斐佟君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醜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

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醜叔叔的攤位。呵!

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公尺!」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著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著。

只聽一聲:「好嘞!」那是醜叔叔熟悉的招呼聲。

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醜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

正吃著,醜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醜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

」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

」「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

「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醜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

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

「孩子,外表的美與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淨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

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著他說:「謝謝您!叔叔!

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醜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醜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醜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母愛,一件難忘的事作文400字母愛

母愛 母愛,就似水,母愛,就似一把為你擋雨的傘。每當別人唱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時,我就會皺起眉頭想 母愛怎麼個無私 怎麼個偉大 怎麼個溫暖,這能當飯吃嗎?小小的心充滿了好奇。只記得,那似乎是三年級的時候吧!睡夢中的我,睜開了雙眼,一看錶,我驚呆了。啊,7 50了,要去上學了,就快要遲到啦!我連...

作文一件難忘的事真實,作文一件難忘的事300字(真實)

聖春桖 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的事情像無數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勾起我的無窮的回憶。那是乙個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著雨,吃過午飯後,我打著傘去上學,走著走著,乙個小姑娘突然鑽進我的傘裡,對我說 我忘帶傘了,咱們兩共同用一把傘好嗎?謝謝你了。我嘴裡雖然勉強答應...

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難忘得一件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的感覺就是那樣的甜,那樣的美好。記得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從製糖桶裡拿出一根 新鮮出爐 的棉花糖,心理有說不出的高興,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吃棉花糖啊!我剛想狠狠地咬一口比我頭還大的棉花糖,突然從我耳邊傳來了一陣哭聲。不知設麼時候從我身邊冒出乙個胖嘟嘟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