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難忘的事,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

時間 2022-09-17 10:40:07

1樓:黯夜星星辰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最難忘的,有的是令我高興的一件事,有的是令我後悔的乙個教訓,還有的是我童年時候的乙個玩伴。但這一切都不是我最難忘的,在我記憶裡,最難忘的不是一件事,也不是乙個玩伴,而是一節課,一節至今令我記憶猶新的一節**課。

回想起來,那還是十二個春秋以前的事了。那時,我還是小學一年級。當時,我在六班,不論是主科還是副科,我們的成績班都是一流的。

因此,每個老師做課,都喜歡用我們班講。這不,**老師又找到我們,說要帶我們去市裡講一節課,我們聽了高興得就答應了。

做課那天,我們來到乙個很大的教室,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老師來聽課。我們看了之後下了一跳,然後把情緒穩定下來了之後,就覺得沒什麼可怕的了。我們準備了準備,就要開始了。

剛開始,我們和老師練習了一下發聲。我們是先從「i」、「u」開始練的。同學們練的都很賣力。

有的練著練著都滿頭大汗了,有的練的小臉都變成了紅蘋果,還有的練得都喘不過氣來了。然後,我們又練了幾組音接。有高聲部的,也有低聲部的。

我們不管唱哪個聲部都唱的音非常準,簡直能和鋼琴一樣。

後來我們又學習了新課,學唱《少先隊隊歌》。老師在上面講得有聲有色。一開始,先用粉筆寫出歌譜,然後講述歌的重點部分。

他一邊講還一邊把重點部分給畫出來。講完了之後,老師又彈著鋼琴,一步乙個腳印的教唱了起來。有的地方,難一些,老師就唱多點,生怕我們不會。

有的地方簡單些,老師就唱少點,一帶而過。老師講的不僅好,而且我們合作的也不錯。我們都聽老師的指揮。

老師講的時候,我們就埋頭苦記。老師要唱的時候,我們就馬上停下手裡的筆頭,仔細地傾聽其中的精妙。老師要我們唱的時候,我們就以最嘹亮的聲音,來歌唱。

就這樣,我們很快就學會了這首歌,並能夠唱好了它。快到下課的時間了,我們要做後演唱了。同學們都打起了精神,隨著老師的**響起,我們開始演唱了。

只聽歌聲在整個教室裡飛舞,在整個教室裡飄盪。在場的所有老師,都彷彿陶醉在其中。有的老師,閉上了眼睛,細細的品味。

有的老師手裡還打著拍子。還有的老師甚至還情不自禁的和我們一起唱了起來。歌聲響了很久才停了下來,隨之而來是一陣如同潮水般的掌聲,也就是這掌聲,證明了我們的成功,和我們的勝利。

那節課是我最難忘的,因為我們不僅取得了成功,但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們懂得了合作是成功的保證。

2樓:xx龍

在我幼小的腦海裡,曾經有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已經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情還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那是我難忘的一件事。

那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上自然課的時候,老師說種子放在土裡,可是要長時間澆水施肥,就會長高。天真幼稚的我想:「要是我把腳放在土裡,按時澆水施肥,還有陽光和雨露就能長高,那該多好啊!

我相信了一定會的。」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準備開始行動了,我叫爸爸起來,叫他幫我拿水,爸爸疑惑不解的問楊楊啊,你要幹嘛啊?我說:「你跟我來就知道了」爸爸提著水跟著我來到了土地,我挖了乙個洞把腳伸了進去,叫爸爸給我澆水,爸爸說你這是幹嘛啊?

我說老師說把種子放在土裡可以生長,還要按時澆水施肥,還有陽光和雨露就可以生長了。我想我把腳埋在土裡也可以長高。

爸爸說傻孩子,種子是靠陽光和雨露的沒錯,可是人是靠吃飯長大的,要多吃飯才能長大哦!爸爸要回家了,說等你明白了在回家吃飯吧!

我半信半疑的等了下去,知道中午我才明白爸爸說的是對的,我就託著沉重的腳回家了。

直到現在我才醒悟,幼稚的我在這件事情中,吸取了教訓,我以後不會在犯這種錯誤了

3樓:手機使用者

bhgfhfgshfghn

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

4樓:wuli小亮仔

要點:

1、可以採用順敘法敘述。順敘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來敘述事情,這就跟事情發生發展的實際情況相一致,所以易於把文章寫得條理清楚,脈絡分明。運用順敘,要注意剪裁得當,重點突出。

否則,容易出現羅列現象,犯平鋪直敘的毛病,像一本流水帳,使人讀了索然無味。

2、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要具體分析。

3、寫明難忘的原因。

正文:

我不是乙個視錢如命吝嗇的人,但也不是視錢如糞土高尚的人。金錢,在我眼裡雖不是「萬能「的地位,卻也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的標準。一直以為自己在錢面前還是比較「清高「的,但有一次發生的事竟讓我在金錢面前彎下了腰,做了個不折不扣「見錢忘原則「的人。

記得那是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聽寫字詞,寫完後同位倆交換互相檢查,然後再把同位錯字的個數報告給老師,懲罰措施是乙個錯字寫50遍。我大體看了看同位的,三十幾個字他竟錯了接近二十個,心裡不禁為他有點擔心。

老師詢問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同位竟也著起急來,突然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硬塞到我手裡說:「一會兒給我少說點兒,謝你了。「我接住錢,有些不知所措,要知道一元錢在當時可以買不少我需要的東西呢!

可這樣會害了同位的「王小夢,曾順錯幾個?「「五個。「我飛快地答道,卻連看老師的勇氣都沒有。

下課了,我看著早已被汗浸濕的一元錢,心裡卻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什麼都有。為了它,我欺騙了信任我的老師,害了把我當朋友的同位,更是出賣了自己的良心,違背了自己的原則。同位投來「感激「的目光,卻比嘲笑的眼神更容易灼傷眼睛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卻無法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它。有時,一元錢竟也如此沉重,只因它不只壓在箱底給我深刻的教訓,更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

5樓:書元斐佟君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醜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

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醜叔叔的攤位。呵!

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公尺!」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著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著。

只聽一聲:「好嘞!」那是醜叔叔熟悉的招呼聲。

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醜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

正吃著,醜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醜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

」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

」「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

「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醜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

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

「孩子,外表的美與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淨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

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著他說:「謝謝您!叔叔!

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醜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醜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醜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的事情像無數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勾起我的無窮的回憶。

那是乙個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著雨,吃過午飯後,我打著傘去上學,走著走著,乙個小姑娘突然鑽進我的傘裡,對我說:「我忘帶傘了,咱們兩共同用一把傘好嗎?謝謝你了。

」我嘴裡雖然勉強答應了,可心裡卻一百個不願意,我心想:「我的傘本來就不大,,我乙個人打還不夠用呢,現在又來乙個人就更不夠用了。」一路上,我總是偷偷地把傘向我這邊移,雨水把那個小姑娘的半邊衣服都淋透了。

一路上我總是漫不經心地走著,一不留神,我被路上的小石頭拌倒了,把我的褲子摔髒了,這下我可犯難了,回家去換,時間來不及了,到學校同學們一定回笑話我的。就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候,那個小姑娘拿出一塊潔白的手絹,對我說:「來,我幫你擦擦。

」我一聽,連忙說:「不用了,會把你的手絹能髒的,你媽媽會說你的。」那個小姑娘一聽,微笑地說:

「不會的,我媽媽是一位老師,她教育我要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再說,你不也幫助我了嗎?」聽了那個小姑娘的話,我覺得很慚愧,半天也沒說出話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記得很清楚,每當我那自私的念頭又出現時,小姑娘的話就會在我的耳邊響起。

7樓:千愛景達橋

時間飛逝,眨眼間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已經結束。回想起來,就如自己在咀嚼口香糖一樣,耐人尋味。一件件趣事浮現在頭腦中,怎麼也揮之不去。最有趣的當屬青天河之行了。

那是開學前的最後乙個星期天,媽媽終於有空了,於是我們一家就選擇了離家較近的青天河景區去遊玩,我們是自駕遊。整個景區的路可以說真的是山路十八彎,以至於爸爸一路上連著用了兩句:「憋死了。

」你千萬不要以為是空氣悶,讓人感到憋氣,其實是指車給憋死了,因為山道實在太陡了,車有兩次都因山彎急而停了下來。

終於到達景區了,我們一會兒坐船,一會兒在水中嬉戲,真是有意思極了。但我認為最有趣的當屬我們一家滑竹筏了。爸爸船頭,媽媽船尾,我在中間。

媽媽最初怎麼也不會,乾著急就是使不上勁,以至於我們的竹筏總是原地打轉,後來在爸爸的指導下,媽媽終於也學會了。我在船上,看著爸爸、媽媽劃竹筏時有趣的樣子,禁不住也參與進來,只可惜我力氣太小,一會就累了。

夕陽西下,我們也不得不回家了,但回想起美麗的山,美麗的水,我怎麼都捨不得離開,我們一家約定,明年暑假還要來。

您不登入也可以回答問題

作文最難忘的一件事,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5

篇一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故事當中,發生過許許多多高興的 快樂的 難過的 傷心的事情。媽媽說這些小故事就像一個個晶瑩的小水珠,滋潤著我健康地成長。今天我要告訴你的是一個我最難忘的光彩奪目的小水珠。在我家的電腦相簿裡,有一張我最喜歡的 那是我今年暑假去雲南旅遊時照的。上的我頭戴七彩花環,正在玉...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請問是作文嗎?你可以去作文網上去尋找。如果不是作文 那是什麼意思 啊?問我們最難忘的一件事給你聽還是你講一件最難忘的事情給我們聽啊 love張麗娜 在記憶的天空中,就像五彩繽紛的彩虹,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那是我讀小學2年級時一天下午放學後,我和我的朋友湯燕林一起回家。走了...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樓主你好以下可能符合你的要求 在我六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 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