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那漸遠的童年作文,追尋那漸遠的童年2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9 19:25:35

1樓:天蠍小灰馬

那漸行漸遠的童真啊,什麼時候,我才能再追上你?

——題記

我問:“童真是什麼?”

詞典上解釋:“兒童的天真稚氣。”

詩人答:“童真是一泓清水,清澈見底,讓人一覽無餘;

童真是一輪明月,皎潔無暇,讓人一見鍾情;(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童真是漫天繁星,活潑可愛,睜著頑皮的眼睛;

童真是爛漫山花,光彩奪目,舞著嬌弱的身姿;

……我留戀童真,我回味童真。”

孩子答:“童真就是……就是可以無憂無慮地玩耍,可以有好多的夥伴玩具,還有好多的糖果……”

我追問:“何為童真?”

是天天圍在電腦桌前打一些網路遊戲,將自己的童年埋沒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還是在本應無憂無慮的時候去做著本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的事情?

我想這些不是都,我眼中的童真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做孩子該做的事。

一天,當你看到在綠油油的草坪上,一群孩子或蹦蹦跳跳,或嬉笑打鬧,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手中拉著一條長長的線,而線的另一頭,是那如仙女一般美麗的風箏孩子們奔跑著,歡呼著:“風箏飛起來了!風箏飛起來了!

看著在天空中翱翔的風箏,你是否會感受到他們的童真,童稚呢?會不會由此聯想到自己的童年呢?會不會羨慕他們呢?

我知道我會。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變的成熟,變得現實,那些童真便不復存在。

流水不免逝去,鮮花不免凋零。不知幾時,已經忘卻了小時的歡愉、幼稚,時間淘洗掉了童真,淘洗掉了真實的自我。不由己地悵惘:

許多真實的自我都隨歲月消逝在無盡的生命長河中的流水滾滾浪花激撞聲之中遠逝。

逝去的童真,該怎麼去追尋?

人生啊,就是這樣,擁有時無視他的存在,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失去的童真啊,我該怎樣,才能把你再追回來?

2樓:

這種事事多月多一點也不說再見就離開的那個我說什麼

作文追尋那漸遠的初中時光 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三年的回憶

遇見推倒我的挫折,我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86538能站起;碰見相同的誤會,我能解開。我看見從前的故我蛻變成新我。

從前,呼嘯的東風如怨懣的咒罵,現在,則化為和煦的春風拂過臉頰;從前,我陷落於人生的泥沼,現在,我堅定踏上邁往未來的道路。

從前的我,在課業上面對他人的嘲諷與譏笑時,我總會不服輸的處處和別人比較,但一次次的失敗使我愈來愈對自己失望,對自己的苛責與要求堆疊成一座無法跨越的峻嶺,攀不過,便憤怒自己的不夠努力,生活中充滿了比較、競爭,使信心也漸漸消逝於無止盡的挫折。但過了幾年回頭一望,其實並不需和別人比較,而該看自己有沒有比之前更進步了,該征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當我的眼光總繞著別人打轉,我看見的便只有我所缺乏的而不是我該如何再向前邁進一步,自信的堡壘並不是被別人的譏諷壓垮的,而是我自己拆毀的,現在的我,和自己賽跑,原本躁動不安的我找回自己該走的路,原本波濤洶湧的心湖也漸漸平靜下來,慢慢精敏我的耳目,尋索我內心細微的鼓聲,我不再緊追著別人留下的腳步,而是轉身欣賞我走過的那段旅程。

從前的我,畏懼去碰觸人與人相處的那塊角落,我害怕再承受一次那冷漠如冰的視線,恐懼再一次被傷害或傷害別人,一要碰觸那解不開的誤會,我的心便痛得讓我不願面對。但漸漸的我卻發現,時間並不會替我將傷害的痕跡沖淡,不斷自我壓抑的情緒反而在爆發時變得更加危險,緊閉的心門反而將別人的關心阻隔在門外。但慢慢的,我能看見自己的轉變,原本冷漠的眼神,我願用更加真誠的心去改變,原本的恐懼,化為去解開誤會的湧現,頓時,我發現淚水也能成為一泓洗滌生命的清泉,笑容也能是陰晦雨天中的一道彩虹。

假如我是一條河流,我願意努力沃灌我所經過的每一寸土地;假如我是天際的一顆小行星,我願意找到自己人生的座標,形塑屬於我的高度與亮度!驀然回首走過的初中三年,時間的齒輪使我的眼光看得更遠更廣,挫折的鍛鍊使我堅定自己將展翅的天空,當我願意向前邁步,我的未來便由我走出。

和自己認為最好的朋友漸行漸遠是怎樣的體驗?

與自己最好的朋友漸行漸遠真的很痛心,有些雞湯裡說不要拖著朋友上路,而要去路上尋找朋友。價值觀是要成長的,情感需求 興趣愛好 生活圈子是要改變的,以不變應萬變這樣的路數難免覺得蹩腳。到了分別的路口就只能祝福彼此各自安好了。好朋友漸行漸遠,彷彿那一段歲月,只有你乙個人銘記,你想找另乙個人一起喝酒漫談,扯...

與某些好朋友之間,究竟是如何漸行漸遠的?

關於好朋友之間漸行漸遠,我也有這個體會,曾經很好的朋友,慢慢的就很少來往了。每個人立場是不一樣的,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在某個時間段內,角度一樣,大家因此在一起,陪伴走過一段並不平坦卻很溫暖的路程。只是路途到了,或許別人看到了其他的角度,找到了其他的立場。因此大家離開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好朋友卻漸...

相愛多年的戀人會因為追求不同而漸行漸遠嗎

獨狼也有春天 我覺得兩個人會漸行漸遠,追求不同,方向也不同,背道而馳的愛情,怎麼可能有結果?兩個人相戀多年,本應該互為依靠,也應該已經足夠互相了解。可是兩個人的生活追求並不相同,這也就意味著兩個人會走上兩條不同的路。誰也不知道愛情究竟有多深,可是生活總會一點點把愛情磨平。記得曾經和異地戀談戀愛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