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認識幸福》為題寫的作文,以《認識幸福》為題寫1000字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歲月安好

幸福是什麼?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而簡簡單單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題記

每一個人都渴望自己能有幸福的人生,而對幸福的理解卻不同,有人認為擁有財富的人就真正擁有幸福;而有人認為擁有愛情就真正擁有幸福;還有人認為擁有友誼就真正擁有幸福。其實,要想幸福就要懂得如何去發現幸福、感受幸福,所以我們要了解幸福,認識幸福,從而得到美滿幸福的一生。

學會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每一件小事對於我來說都暗藏著莫大的幸福。勞累了一天的媽媽在燈下為我洗衣服、為我檢查功課、為我送上一杯熱牛奶,我心裡感到高興,這就是幸福。

學會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顆立於善於觀察的心。一對老年夫妻牽著手一起在林蔭小道上漫步,他們的身軀刻滿了風雨滄桑,可他們的臉上卻寫滿了幸福,共同經歷的日子,一起創造的美好生活,這就是一種幸福,幸福是發自內心的,用心去體驗它就是最大的幸福。

學會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吧!因為幸福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

一個不會發現幸福的人會很痛苦。因為他很自私,總以為自己是對的,總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因為他很粗心,他會對周圍的一切視而不見。

因為他很狹隘,面對犯下錯誤的人,不會去寬容他,關愛他,不會去感化他,而是打擊他,冷落他。我想這時,他會與幸福擦肩而過。

幸福是看不到,摸不著的,只可以用心去感悟它,幸福有時有時很遙遠,有時卻近在咫尺。

幸福不需要你表現出來,其實幸福體現在一點一滴,讓我們一起用心來感悟幸福,你會發現,幸福並不是稍縱即逝的流星,也不是一碰就破的美麗泡沫,它就在我們的身邊,時時刻刻無處不在。

2樓:張廣富

幸福沒有絕對的,因人而異。

求幾篇關於幸福的1000字作文 10

以《記住心中的幸福》為題,寫800字的作文。

3樓:南霸天

陽光清澈熟稔,噙著抹淡笑,在氤氳著花香的空氣中打著旋兒,不時跳躍在他們的臉龐。臉上那漾起的笑容卻輕輕地告訴了我:原來,幸福可以是這樣。

一直以為幸福是建立在物質富裕的基礎上,殊不知,竟還有別樣的幸福。

幸福,是那盡好本職的快樂。

街角旁有一個早點店,那家店主是個極白淨纖弱的男人,戴了副眼鏡。他做生煎時極有耐心,火控制很小,細小的火苗舔著鍋底像極了他悠閒的神情。他小心地將餃子放入,滿足地望著餃子逐漸金黃鬆脆,再不緊不慢地將餃子翻面。

若是有人急了,他便賠上一個不好意思的笑容,惹得全店的人哈哈大笑。他呢,照舊是噙著笑容,滿足地望著自己的“作品”誕生。

陽光撲朔著照了進來,男人的臉在陽光的照射下漾滿了幸福。原來,一直以為枯燥的工作竟也可以成為幸福。

幸福,原來可以是那勞動的快樂。

小區的街道上總是擺滿了賣菜的攤子,而我卻最愛到那位老奶奶處買菜。每一次,我都是捧著一大堆“綠肥紅瘦”,攜著老奶奶傳遞給我的幸福歸來。

每一次去,奶奶都招呼著我:“看,小丫頭,這水果多新鮮,這蔬菜也水靈著呢。”邊說,老奶奶邊微笑著給這些蔬果們灑水,那細心的程度好像這蔬果是掉落人間的珍寶,也似乎是老奶奶珍愛的兒女。

陽光透過朦朧的水霧灑在老奶奶的臉上、身上,一股勞動的幸福便彌散著清香,傳遞開來。原來,幸福可以是平平淡淡的勞動。

幸福,原來可以是那奉獻的快樂。

又是一節化學課,望著試卷上那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我們的眉頭又深了幾許。老師及時地問道:“這道題,懂嗎?

”“不懂!”全班無奈地搖搖頭。老師的眼神裡便愈發有了笑意,“其實這道題很簡單,聯合生活實際就可以了,你們這些生活的‘馬大哈’啊!

”說著,老師便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講解中又給我們補充了許多生活知識。望著眼帶笑意的老師,在我們敬仰的目光中,她似乎格外幸福。將她的知識奉獻給我們,她的笑容再一次詮釋了幸福的意義。

幸福,原來不必是奢侈的。盡好本職是一種幸福,勞動是一種幸福,奉獻又是一另一種幸福。

陽光路上,我想我懂得了:原來,幸福是可以這樣。

以《幸福》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幸福,是一個模糊而又清晰的概念。人們常常在一邊喝蜜時一邊唸叨自己多麼悲慘,感覺不到幸福;而幸福僅僅是“沒有痛苦的時刻”。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以前,你在家總和你的姐妹吵架,有時話說重了,會覺得自己十分委屈,怎麼生在這麼個家庭。而當他們因事離開家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感覺當初和她們吵架時的情景是多麼有趣,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曾經,你經常對父母不理睬,認為父母不理解你,認為他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對自己關心不夠。而當你“獨在異鄉為異客”時,你又會想起父母,想起他們為你做飯,對你問寒問暖的情景。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無論兄弟姐妹,親戚父母,還是老師同學之間,我們曾在一起學習生活過,到了以後,這些都將變為我們記憶中的幸福時光。

往近處說,我們現在能坐在教室裡上課已經是無比幸福的了。回家問問自己的父母,問問他們上課是不是桌椅齊全,是不是在名副其實的“教室”裡上課。我們現在能安心上課也是幸福的了。

仍然問問自己的父母,他們每天是不是上完學就急急忙忙回家趕掙“工分”,回家後忙著燒一家人的飯菜。

父母以及老一輩人總愛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真是生活在蜜罐裡”之類的話。確實,我們真像在蜜罐里長大的,從小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中,沒受過苦和累。我們有多幸福!

我們擁有的幸福時光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努力創造幸福的明天。

5樓:沫小泥

當我仰望星空,智慧開啟了我的思想之門;激動敞開了心扉,不禁想到“有時候,也許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旅遊是,只有放棄對原有景物的欣賞,才能觀賞到更加美好的景觀;做題時,只有放棄原有笨拙的思路,才能學到更為快捷的方法;抉擇時,只有放棄現有的安逸的生活,才能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人生猶如一葉孤舟在江河間飄蕩,小舟有固定的載重量,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不能把他們都裝進舟中,這時就要取捨,放棄原有的,獲得更好的。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他意味著辭舊迎新。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在營業部幹了5年,一切工作對他來說都是輕車熟路。

營業部在他的領導下,一切井井有條,可能還要更上一層樓。可是另一個部長的位子擺在他的眼前,那裡的薪水、地位都比現在要高得多。在那個位子上,他將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名利雙豐收;但同時他將面臨比現在多幾倍繁雜陌生的工作,對他來說一切都不再輕鬆。

他沒有猶豫,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新的工作。因為他知道只有放棄今日的安逸,才會擁有明日的輝煌。他對自己有信心。

而最後,這位高層管理人員憑著這種敢於拼搏的精神成為了一個跨國公司的總裁,身家過億的富翁。 只有放棄了小學的童趣,才能迎接中學的成熟;只有放棄冬天的銀裝素裹,才能感受春天的生機勃勃;只有放棄童年的快樂時光,才能擁有成年是成功與輝煌……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寫你內心是怎么想的

以《幸福》寫一篇作文

7樓:武夷山大道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關愛,幸福是考試後鼓勵的話語,幸福是一個微笑。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藏幸福。

幸福是飯後的叮囑

早晨,我比通常晚起了十分鐘——太冷了,我仍想在睡一會兒,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我開啟門,媽媽早已起來,正在為我準備早飯。我洗漱完後,匆匆地吃了幾口飯,準備去上學。

媽媽將我送到停車子的地方,看著我騎上車,小聲地說:“注意安全,別摔倒了。”這才轉身離去。

幸福是他給的鼓勵

考試成績終於出來了,我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整天我都垂頭喪氣。放學後,一位同學找到我,問我成績。

我臉紅如棗,哽咽了好一會,才從口中吐出那幾個數字。我眼睛一閉,努力不讓眼淚流出來,當我睜開眼睛時,一個大拇指豎在了我的眼前,是他!他說:

“你這次肯定是失誤,我相信你。”

幸福是一個微笑

一天,正下著雨,幼小的我手中拎著一大摞書,那是媽媽讓我幫她拿的教科書。走著走著,我腳下一滑摔了一跤,書撒了一地,書上沾的滿是泥。完了,媽媽肯定會說我的。

想到這兒,我便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過來,幫我撿起了書,用紙將泥抹去,把書放在我面前,衝我一笑,轉身便走了。

這就是幸福。幸福無處不在。

8樓:盛付友蒲霜

幸福,是我心中的源泉,時時滋潤著我的心田。有這麼幾個幸福的時刻我是終生難忘的。

記得在讀初二的時候,有一回上體育課,我們正在玩跳馬,一不小心,我的腿‘叭’地一下撞到了木柱上,接著便是鑽心的疼痛。心想:不好。疼得站不起來了,我被心急的同學們送到了

醫院。在醫院裡,我見到了我的同學們,他們七嘴八舌。地對醫生訴說著病情,醫生始終用他慈愛的笑容看著我,說:

“等一下給你做個小小的手術,就好了。”出院那天,爸爸媽媽趕過來了,我的鄰居毛毛也來看我了,樓上的王爺爺,李奶奶也提著蘋果來了……我知道,很多的人都在關心著我,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還有一次,媽媽住院了。我和爸爸很焦急,爸爸每天燉好湯送到醫院去。這時侯,媽媽總是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們——她也知道我們在期待她早日出院呀!在我們的關心下,媽媽的病不久

好了,提前出院,那天,媽媽激動地說:“看到你們父女,我也幸福。”每次想起,我都是激動不已。

中考前的那一天晚上,我希望媽媽能幫我加油,可那天晚上八點多,一直不見在醫院上班的媽媽的身影,夜裡我生氣地準備睡覺的時候,媽媽出現在我的身邊,正當我高興的時候,才發現媽媽是回來取東西的,我正要和媽媽說些什麼,可她聽都沒聽清楚便走了出去。我沒有了睡意,開始埋怨媽媽,沒有想到在這關鍵的時刻媽媽卻一點也不在乎我。正在我左思右想的時候,又響起了敲門聲,推門一看,媽媽回來了,手裡還提著為我買的不少食品。

當時,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生活在這個家裡,我時時感受著幸福。

9樓:依雨文榮語

你作文功底好嗎?好的話,我建議你自己寫.1寫災區人民之前的幸福生活

2寫發生了災難和在災難中的生活

3寫黨的關心和人民在黨的關心下重建家園.順便點明題意,幸福就是人們的關愛.

10樓:乾映寒尾熙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儘自己的

一點熱來溫暖人們,儘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卻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出一番事業;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現在的我失去青春,卻擁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現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為什麼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對已經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在他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珍貴的。

蠟燭擁有的是悲壯的幸福,駿馬擁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鷹擁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幸福呢?

小時候的我們,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們,能和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就是幸福。成年的我們,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能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們能夠一家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吃頓團圓飯就幸福。這種幸福雖然平淡、簡單,但是卻很充實。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不能擁有一個轟轟烈烈的幸福,那就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一個個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樂時,能讓人感到幸福;在悲傷時,更能讓人反思幸福。人生時時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們用心體驗,人生處處都有幸福,需要我們努力抓住。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橋,或者翅膀;山與山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路,或者腳步;人與幸福也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愛,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們從戰勝困難到取得成功的經歷中感受幸福。

離開了家,能讓你瞭解家;離開了幸福,能讓你懂得幸福。也許經過痛苦的洗禮,才能更深地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訣這幸福的真諦吧!

幸福是自己去尋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給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經歷艱難的尋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以幸福”或“幸福為題寫左右的作文

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在挑燈夜讀的寂靜夜晚,忽然找不到學習的感覺,於是開始漫想,開始 墮落 許多學子這時都會有焦躁的情緒,而作者則冷靜清醒的思考著,並認為這是一種 幸福 的感覺,我認同。有人說 生離死別是別人的熱鬧,我有自己的孤寂。一句十分殘酷的話語,卻那樣深深 撼著我。在那種月光也會冷掉的...

請你以《當時的幸福》為題,寫的作文

哥哥的開心 何謂幸福?這麼深奧的問題似乎不適合有著這樣低落心情的時候思考,但是它卻一直徘徊在腦海,揮之不去。灰姑娘說 幸福就是每天夜裡和心愛的王子一起跳舞 睡美人說 幸福就是在黑暗中沉睡時得到甜蜜的一吻 海的女兒說 幸福就是要讓自己愛的人幸福,即使自己失去生命 對於每個人來說,屬於他們的幸福都是各不...

請以「感受幸福」為話題寫作文,請以「感受幸福」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什麼是幸福?幸福是空氣,它普遍的你隨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 幸福是小鳥,它調皮的你怎麼也抓不住它 幸福又是一杯水,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無時沒有,幸福無處不在。兒時,你的幸福就是當你跌倒失聲痛苦時,母親抱起你,拍打著你背時的那句 別哭。成年時,你的幸福就是在你結婚時你身旁的那位拉起你的手問你的那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