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待為題,寫作文,以《善待 》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5-26 00:18:25

1樓:雪孩子村莊

善待自然

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侯,才美麗,才有意義。既然生命如流水一樣快,我們為什麼不珍惜生命呢?

人有生命,世只界上的萬物都有生命,我們為什麼不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不什麼總是傷害它們?

地球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毫不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賴以生存的資源。而我們人類不知道珍惜,反而還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毀壞那些花草樹木。我們國家現在的資源是逐漸地在減少。

樹木現在也是用黃沙代替了,破壞性風暴增多,生物種類減少,這些都是因為我們人類造成的。

而那些動物也逐漸減少,我們人類大量地捕魚和其它動物,他們這樣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這樣做的同時,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海浬的魚沒有了怎麼辦?

我們人類和生物都是生存這乙個地球上的。我們人類為什麼不保護不個地球呢?讓我們這個家庭裡生活的生物更多一些。不要再破壞生態平蘅,不要在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了。

保護環境就就保護生產力,保護環境山河美。我們也要學會尊崇自然,敬畏自然,我們要保護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地球。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只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能善待自然,保護自然,那綠色永遠陪伴著我們。

善待生命,不僅幫助別人,也快樂自已,我們要尊重自然,善待自然。

——————————————————————————————————

善待生命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每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生命的價值並不是要做轟轟烈烈的事,而是要讓生命過得充實、過得有意義。

生命來之不易,當乙個人來人世的時候,就肩負著重大的使命。

乙個嫩芽冒出枝頭,一片殘葉飄落風中。

乙個微顫的白髮老人,攙著乙個天真孩童在行走。

每每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中沉重極了。唯一的感覺是生命很重要,我要善待生命。

冬天就要到了,家裡的花兒在我不經意間掉下了寶貴的葉兒。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花盆裡只留下了光禿禿的枝幹,各自都很寂寞。我不相信花兒們熬不過這個冬天,更不相信它們的生命會如此脆弱。

自從那時起,我便精心護理著它們。一有太陽,我便把它們拿出去。冬去春來,在某一天早晨,我欣喜地發現,它們的枝幹上暴出了新芽。

我鬆了一口氣——它們活過來了。這讓我最初認識到要善待生命。

有時候,往往就因為一件小事,大家互不相讓,斤斤計較,甚至大動干戈。他們以為打打鬧鬧這種區區小事不足掛齒。可是最後還是釀成悲劇。

這不僅危害到了自己,而且危害到了家人。因此,我們要善待生命。一旦鑄錯,那將後悔莫及。

我們面對每一件事情、每一次衝突,都要做到「三思而後行」。古人云: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認為,如果大家都能這樣想,這樣做,還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還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嗎?

著名詩人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這句話道出了生命的真諦,也告訴我們,要善待生命,不僅是自己的,更是他人的。

總之,生命是寶貴的,我們只有好好珍惜它、善待它,才會放射出我們生命的光彩!

2樓:修秋梵玉

善待自己

有句話說得好:「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你想做個幸福快樂成功的人嗎?那麼就從善待自己關愛他人開始吧!

在19世紀中葉的乙個冬季裡,有乙個少年流浪到了美國南加州的沃爾森小鎮,在那裡,善良的傑克遜鎮長收留了這個少年。

冬季的小鎮雨雪交加,鎮長傑克遜家花圃旁的那條小道變得泥濘不堪,行人紛紛改道穿花圃而過,弄得裡面一片狼藉。看到這些,被鎮長收留下的少年心裡很不忍,因此他便冒著雨雪看護花圃,讓行人仍從那條泥濘的小路上走過。此時,鎮長挑來了一擔爐渣,將那條小路鋪好了,於是行人就不再從花圃中穿行了。

鎮長對少年說:「關照別人不就是關照自己麼!」

「關愛別人不就是善待自己麼!」這雖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話,卻讓少年的心靈受到很大震撼和啟迪。他就此悟出:

關照別人雖然也需要付出,但同樣能得到收穫。鎮長的一句話,成為這個少年終生享用不盡的巨大財富,他後來成了石油大王,他就是哈默。

皖南山區某縣有乙個青年農民,他種的水稻品種好、產量高,他總是將自己的優良水稻品種無償地送給村里的人。村民問他:「你這樣做不怕我們超過你嗎?

」這位青年農民回答:「我將好種子送給你們,其實也是幫助了自己。」他知道,周圍的人們改良了他們的水稻品種,可以避免自己的水稻品種產生異變,導致減產。

生活中常是這樣:對人多乙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援和幫助自己,關愛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如同中國有句古語說的那樣: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可見,關愛他人是人們在尋求成功的過程中應該遵守的一條基本準則。在當今這樣乙個需要合作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更是一種互動的關係。只有我們先去關愛別人,善意地幫助別人,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從而獲得他人的愉快合作。

孟子曾經說過:「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往往容易獲得成功;那些自私吝嗇、斤斤計較的人,不僅找不到合作夥伴,甚至有可能成為孤家寡人。

有的朋友會問:怎樣才算與人為善呢?與人為善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包括相當廣泛的內容。

如:關心他人,當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主動伸出友誼之手;尊重他人,不去**他人的穩私,不在背後議論他人;善於和別人溝通、交流,善於和那些與自己興趣、性格不同的人交往;承認別人的價值,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總的說來,善待他人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事要從對方的角度來考慮,遵從這個原則,你將獲得許多好朋友、好夥伴。

有人說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單單是行動上做出來的,更是從心底裡「流」出來的。這句話很有哲理性,它告訴我們;在人際交往中要以誠待人,用「心」和他人交往。有的人非常渴望友誼,但他們卻不肯向對方敞開自己的心扉。

上海某重點大學一位女同學曾經給我來信訴說她缺少朋友的煩惱。她說:「上了大學以後,也許是大家都長大了的緣故吧,個個變得勾心鬥角,相互利用。

我討厭這種情形,所以我變得深沉、冷漠,決心用孤獨和寂寞包裹自己,在內心的痛苦中磨鍊自己。我對班組的事情漠不關心,把『我行我素』當成座右銘。課下我不和同學交談、不開玩笑,課堂上我不發言……」這位同學的做法是欠妥的。

她渴望友誼卻不願先敞開自己的心扉與同學們交流,這樣做非但不能使自己得到解脫,反而更容易給自己增加痛苦和孤獨感。在我以往收到的大量諮詢信件中,經常遇到這種情況,一些大學生常常抱著「你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你」、「你不和我交朋友,我也不稀罕和你交朋友」的心理來為人處事,這樣怎麼能獲得他人的友誼與幫助呢?

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任何人都離不開他人的合作。尤其是在現代社會裡,如果你想獲得成功,就應該想方設法獲得周圍人的支援和幫助。只有你真誠地對待別人,對方才會與你真誠合作。

請記住這句話:關愛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啊!

3樓:

善待自己

日子總是在平淡與忙碌中重複著,不曾留意季節,抬眼處,花紅柳綠,觸目皆春;不曾眷戀歲月,回首時,人已不惑;驀然中,將生命打量,一種對生命自身的熱愛、珍惜、眷戀油然而生·乙個強烈的生命意念,倔強的在心底迴響:善待自己。

人生苦短,生命稍縱即逝。跟生命本身的珍貴相比,還有什麼不能拋開,不能放下的。何苦計較於名利,何苦憔悴於思念,何苦為情為物為權為錢所困。

身外之爭,真的是浪費生命的內耗。轟轟烈烈是一生,平平靜靜也是一生,而生命在本質上應歸於靜處。繁華富貴後的寂寞,有曲終人散的悲涼;愛過之後,會有思念的痛苦,倒不如一如既往的平靜,讓心靈更能寧靜自守。

靜能涵養性情,愉悅身心。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那份生命的淡泊與隨意,揮灑出的是人性深處的豁達與大度。靜能高枕無憂,靜能閉門自安,那份從容享受生活的蘭心,萬金難求。

往來紅塵,嫻靜自處,內修品格,外塑形象,從外到內度化自己,不捨能捨,不忍能忍,把生命放在一池清水裡靜靜的浸泡,洗去外物浮塵,濯去斑點貪欲,讓品性中的淡泊、寧靜、自持在心頭凝結**性的坦然與磊落。

商品社會,利益為首,金錢為上,在利益與金錢面前人往往難於自持,其實生命本身的需求並不需要太多的裝飾。廣廈千間,臥處只需三尺;佳餚萬種,一日也只三餐。人生需要經營,但不可利益薰心;生活需要物質文明,但不需太奢侈揮霍。

對個人而言,乙個安靜的居處,三頓可口的飯菜,一盆蘭,兩支曲,幾卷書,乙個相親相愛的伴侶,乙個相知相懂的知己,二三好友,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很美好很幸福的生活了。人不要為自己的慾望而活,要為心靈的感受而惜福。欲無止境,掙扎在慾望裡的人心不會幸福,更不會從容。

慾望毀掉了多少前程,多少家庭,多少人格,多少幸福,多少愛情。《紅樓夢》裡「好了歌」這樣唱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一堆荒塚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聚至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子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從繁華富貴中走出來的曹雪芹,很透徹的了悟了世態人心,功名利祿。當然,人也不能徹底的達觀,都淡泊於世,社會體系會缺少理想主義的激情,以出世之心做入世的事業,應該是一種很理想的人格了。我欣賞莊子,不僅在於他參悟了深奧的道學,還在於他最是眼冷心熱。

他是乙個看透生命內在之需的人,所以他寧願做汙泥中自由拖尾的龜魚,也不願做楚國之相。他知道水中游魚的快樂,他說快樂的至境就是身無所依,心無所求。他徹底的揚棄了名利情物,但他沒有丟掉善。

其實道本身就是莊子濟世的懸壺,他想把人心從俗世汙濁中引往純潔,渡往高尚。在喧囂的世間,我們也許無法像莊子那麼純粹的順乎本性,但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能達濟天下,可以窮善其身;做不成精明強幹的人,可以做乙個塌實的人;不能深刻,可以善良;不會幽默,可以真誠;不能一枝獨秀,可以草芳天涯;不能做大事,可以做好小事,不能遠遊名山,可以近看梨花;總有一種選擇,可以使自己快樂。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