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時間 2021-12-25 10:23:56

1樓: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

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成。

學——學海無涯苦作舟。無論書本知識還是社會博學,都應時時向學,刻刻好學,要知道,知識是第一生產力。學並不是抱著書本看,而是眼到之處,耳聽之時,腦袋就要自動自主的接受新知,並消化吸收,知識的保有量可是與成功成正比的。

看——看似浮華卻為空。意即看到的不一定就是本質,要觀察,時刻都在觀察,表象的東西往往都是能反映到本質的,若觀察力為零,則不能正確掌握事物本質,不能正確掌握事情發展方向,對於成功,那就是夸夸其談。

想——想盡人間天下事。思考,面對發生與未發生的事情,要深刻思考,闡述根本,究出主因,挖出緣由,吸取教訓,取精華棄糟粕,取長補短,方能蒸蒸日上。

思——思己之過方成才。反思,不可不做的一件事。反思的過程中才能知道自己的弱點,要害,不足之處在那裡,加以改正,加以完善,不斷地進步,進取,成功就會指日可待。

悔——悔意終將毀自己,凡事三思而後行,但若做了,就不要後悔,路是自己選的,事是自己做的,一旦後悔,必將擊敗自信,然,後悔不同於反思,前者是一味的自責自疚自愧,後者卻是在自我批鬥中進取,請分清兩者,後悔必自毀!

悟——悟中方能得正道,提高領悟力,凡事揭開表象看真諦,領悟各種真理,不受外界干擾,影響,悟出個中真諦,方能悠悠於正道。

感——感恩時刻隨身伴,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隨時隨地對受過的幫助恩澤感懷在心,小的幫助恩惠,雖然不足以打動乙個人,但卻是如今社會難得的禮物,懷揣感恩的人,能做到對人事物的包容,有容乃大,成功之重中之重。

善——善心分給身邊人,對待朋友,周圍的人,要善良相向,人心肉做,久而長情。切莫逼人入枯井,迫人入山坳,要知道風水輪流轉,凡事給別人留條後路,也就是給自己留條退路。

狠——狠心如狼一招斃,若敵我相向,必將不能留退路,心思狠如狼,一招斃其命,不容得再有反擊的機會,一擊之下,要讓之十世難翻身,方能保我成功之路不被摧毀!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生命

生命是什麼?

生命就是從出生走向死亡的過程,只有生命才能感受愛,感受恨,感受歡樂,感受痛苦.

既然,父母給予了我們生的希望,給予了我們生命,那麼,我們應該加倍地去珍惜它,同時,我們也要感謝父母.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享受生命的同時,也要感恩生命.

感恩生命,讓我們擁有愛!擁有父母的愛,老師和同學的愛,人們的愛.愛能擊倒一切,讓人幸福,讓人溫暖,讓人知足.

感恩生命,讓我們感受到恨!恨世上一切醜惡,一切的無聊,一切的無用.

感恩生命,讓我們擁有歡樂!擁有成功時的歡樂,勝利時的歡樂,幸福時的歡樂!讓我們心情舒暢,開懷大笑!

感恩生命,讓我們感受痛苦!感受到與親人離別的痛苦,失敗時的痛苦,失去的痛苦!

人生只不過短短數十年,它的過程就像樹葉.當我們聽著腳步踏著枯黃的落葉發出沙沙聲時,不由得想起那個充滿朝氣的花季.也是一陣微雨,樹枝上萌動著生命的顏色,它們努力地汲取陽光和雨露,迅速地茁壯成長,在明媚的陽光裡泛著點點生命的色彩.

當它們剛學會勇敢地面對生活時,迎來地又是乙個個新的挑戰.再是一陣陣秋雨過後,一片片凋零的樹葉在雨後的朦朧中垂掛著.輕風吹過,歲月向它昭示生命的衰退.

雖然它們飄落的背後有許些無奈,但它們依然瀟灑,跳動著最後的舞姿,好像輝煌過後美麗的謝幕,從而灑脫.多麼美麗的一生啊!

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十月懷胎,給予了我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辛勤汗水,哺育了我成長;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用深切教誨,教會了我做人。父母給予了我們的太多太多,我們這些作子女的卻不知從何做起。也許,沒事時為父母分擔些家務,父母下班後為他們倒上一杯水,父母不舒服時為他們充一杯牛奶,父母勞累時為他們捶捶背,父母苦惱時為他們分憂解難,父母高興時與他們分享快樂。

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但在父母眼中卻是十分自豪的。父母給我們的愛如此之多,而我們卻只給父母做了一點,父母都已感到知足,所以,我們要用一生來感恩父母。

父母伴隨著我們走過了如夢的童年,無知的我卻因為一時的貪玩,而給父母添亂,讓父母操心,生氣。

還記得那個晚上,我因為作文沒有完成而被老師留了下來。別的同學早早的就離開了,我卻被留了下來獨自寫作文,這又能怪誰呢?只怪我白天匆忙之中沒有寫作文,明明知道老師晚上會跟我要作文,卻還沒有寫。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作文還是沒有結束,心想,這時父母一定在家焦急地等我。我的心也開始慢慢焦急起來,可越急越寫不起來。乙個小時過去了,老師叫我打**給父母,叫他們來接我。

我知道只要我打了**,父母一定會生氣,也一定不會來帶我,弄不好還不許我回去。我在緊張中撥通了**,又支支嗚嗚地說了幾句話,果然不出所料,母親在那邊正對我發火,我掛了**。又繼續寫,寫好後只好一人回家。

夜晚的風很大,我知道回去後免不了受父母的批評,又怕父母著急,還是及忙趕回去。突然,乙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是父親,父親居然騎著車來接我。路上,父親頂著風在努力地騎著車,我覺得是自己連累了父親,讓夫親在晚上來接我,還頂著大風。

到家後母親狠狠地批評了我,我知道父母都是為了我,嚴厲也是一種愛,他們希望我能夠成才,能夠有出息,而我卻時常讓他們傷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與父母的距離也越來越近。茶餘飯後,總是喜歡與父母聊天,有時談我在學校的煩惱,有時談我的成長經歷,有時談父母的創業的艱辛。我漸漸地明白做父母的良苦用心,知道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在今後的日子裡,應該盡我的所能來感恩父母;在父親母親需要幫助時,盡自己的最大能力來幫助他們。

感恩父母需要我們做的太多太多,就讓兒子用這一生來慢慢地去完成吧!

感恩母校師恩難忘為話題寫作文,以教育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腳下那塊小小的方講台,記錄著您所有的喜怒悲哀,手中不斷書寫的白粉筆,伴隨著您消逝的青春歲月,每乙個與你一同成長的孩子,都是您永遠的期盼與驕傲。您為我們托起乙個又乙個的夢想,陪伴我們跨過鴻溝 打敗挫折,您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我們的頑皮與不懂事,讓您額頭爬滿了一條條皺紋,那些讓我們感動悔過的話,總是伴隨著...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感恩生命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 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靈巧的雙手。男耕女織,搓繩捻線,做飯煮菜,用雙手創造了文明的未來 梳頭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