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曲線」為話題的作文,以「彎曲」為話題寫作文

時間 2022-12-25 01:05:11

1樓:靦腆冰淇淋

寫人生好了,人生不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彎曲的曲線,不是嗎?就是遇到了挫折什麼的。

語文作文,題目是《曲線思想》

2樓:網友

以「聆聽」為話題可以寫**《聽》;以「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為題可以寫童年;以「母愛」為話題可以寫母親每天晚上為你做飯那勞累的身影《大愛無言》;以「朋友」為話題可以寫你與朋友發生的矛盾,之後寫你們又是怎樣化解的;以「那一刻。"為話題可以寫**《那一刻我哭了》;哈哈o(∩_o這些題目都被考過哦o(∩_o哈哈這是考的作文題目暫時來說我知道最多的一些,如果少的話,請大家見諒。

以「彎曲」為話題寫作文

以 彎曲 為話題的作文 急急急 、、

3樓:專注教育小高老師

常言道:大丈夫能屈能伸。何謂屈?

屈即是一種變通,正所謂以退為進。退之目的不是為退而退,而是以退為手段達到以退為進的目的。所以退即是進,進亦是退,退中有進,進中有退才是真智慧型,這就是「彎曲」之道。

人要想幹出一番事業,則需懂得「彎曲」之道。彎曲,不是頹喪自卑和怯懦,而是避讓鋒芒、待機而發的謙忍智慧型。漢初三傑之一的韓信倘若當初不能屈尊於匹夫「胯下」,哪有後來水淹廢丘、力取三秦、井陘背水、十面埋伏的豐功偉績。

韓信此舉目光之長遠,心地之隱忍皆令人讚嘆。從韓信身上我看到了乙個胸懷大志之人面對不利局面時的堅韌、隱忍,失小節而存大志,捨小名留青史彎曲變通的大智慧型。

中國現代陸軍開山鼻祖,保定陸軍軍官學校校長蔣百里將軍曾深刻地剖析了他的軍事理論「纏鬥」戰法,何謂「纏鬥」,即不拘常法,不循常規,亦退亦進、亦進亦退,誘敵深入,圍而殲之。國民黨高階將領薛岳將軍深得其道,抗戰時期擔任第九戰區司令長官的他於湘北戰場以退為進誘敵深入,先不與日軍正面決戰,而是逐次殲擊,待驕橫的日軍以為勢在必得時以其首創的「天爐戰法」痛殲不可一世的日寇,取得了中國正面抗戰戰場上一場偉大的勝利。偉大領袖***於長征時期創造了游擊戰「十六字方針」,抗戰時期推出了《論持久戰》,這都是深明彎曲進退之道,懂得審時度勢,何為舍何為得的成功範例。

唯有深通此道方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玻璃雖硬一顆石子就能擊碎,棉絮雖軟卻能承受刀槍之刃。一味地「伸」,不懂得「彎」,不過是匹夫之勇。西楚霸王項羽雖有「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豪氣,力能扛鼎,手握雄兵,攻城略地勢不可擋,然其為君不施仁政,為帥不明進退,為政不通權變,直至兵敗烏江自刎而亡,王霸大業付諸東流,圖奈何?

漢王劉邦雖布衣入世,力不能扛鼎,手亦無雄兵,但他禮賢下士,廣攬賢才,在與項羽的鬥爭中雖層層示弱,卻進退自如,最終厚積薄發一舉殲滅楚軍,成就千古霸業,留下萬古芳名。

能彎曲就不會折,能彎曲就不會斷。「彎曲」之道是一門哲學,是一種處世之道,是一種思辨之法。古往今來成就大業者大多深通彎曲之道,知進亦知退,知勇亦知謀,知伸亦知屈,知舍亦知得。

在人際交往中,在洶洶商潮中,在塵世宦海中,在通達成功的路途中最便捷的方式不一定是直線,很有可能是曲線。

求用《人生的曲線》為題的作文......

4樓:紫文心

人生的曲線。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曲線比直線美。因為它不是簡單的,而是有轉折的,富有流動的韻味,能引起人們的思索。

其實,人生不就是條曲線嗎?是啊!人的一生如一條曲線,曲折多變。

雖然人們總是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像一條直線那樣一帆風順,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世上有幾人能擁有這樣的人生呢?在人的一生中時常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問題,面臨著多種多樣的選擇。總夢想能無風無浪舒適清閒地過一生,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

「人的一生猶如洪水在奔騰,不遇礁石,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一生,倘若水波不興而沒有浪花的點綴,生命還有何意義?其實,只有正視人生的挫折和苦難,你才會發覺人生的多彩,你才會體味人生的豐富,你才會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幸福。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雙目失明後,仍不懈努力,終於完成了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愛迪生從小就熱愛科學,他在列車上賣報時,仍不忘做實驗。一次,由於意外,實驗時引起了火災,老車長一巴掌打聾了他的耳朵。但是,他沒有洩氣,而是更加努力,終於成為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貝多芬也如此,耳聾眼瞎對於乙個**家來說是致命的打擊,而他卻能戰勝病殘,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家。

他們不都經受了曲折不平的考驗嗎?

人生就是一條曲線,需要經受磨鍊。曹孟德曾說:「龍能大能小,能公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芥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波濤之內。

」人生就應如此,我國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就是乙個很好的例證。2023年他上書,提出革新政治、經濟的主張,被冷冷拒絕,於是他為了中國人民的利益,毅然在廣州起義,失敗後,於2023年又發動了惠州起義,仍失敗了,但他繼續在海外進行革命活動。2023年的武昌起義後,因革命黨人對袁世豈妥協,孫中山被迫辭去**職。

後又發動「二次革命」討伐袁世凱,但因內部叛變,被迫退回上海。縱觀孫中山先生的人生之路不正是一條曲折變化的曲線嗎?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先生何嘗又不是如此?

他一生之中幾度沉浮,但無論身處何境和何種地位,都沒有放棄對祖國命運和人民生活的關切,終於帶領著全國人民走上了改革開放之路,走上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康莊大道。

縱觀古今中外,大多有成就之人莫不都是嚐遍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人生的悲歡離合,但他們都在曲曲折折的生命歷程中實現了人生的價值,難怪著名散文家林清玄說:「我要讚美的,是波折後的人生。」

以「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速度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

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

原凌晴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 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 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 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