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9-18 21:41:27

1樓:剎那永恆

窗外的世界

扇動著纖弱的羽翼,沐浴著昔日的陽光,抖去夏天的不安,披上金黃的目光。彼岸,依舊是和著寒風的故土,在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一種熟悉的聲音在呼喚著,一種溫柔的語言在夢魂縈繞,一種沉重的諾言在渺茫的心靈曠野上——落定塵埃。

多少著風雨之夜,我捫心自問著不爭氣的我,竟然沒有發現窗外的世界是如此的精彩;多少個陽光日下,我獨自徘徊在校園的大道上,竟然沒有發現校園之外——窗外世界的迷人;多少個虛幻夢境,我迷迷糊糊地像個流浪者,竟然沒有用跋涉的步伐,流浪完窗外的世界。

後來,我發現窗外的世界,有一隻在悄然扇動著雙翼的生靈,似乎是倒在血泊中依然站起來的精靈,也似乎在用沉思般的情愫,追尋著一千年前敦煌壁畫的神祕和飛天旋律,一種“曹衣出水,吳帶迎風”的意境,馬上植根於我膚淺的頭腦。我不能不驚歎,窗外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深刻和催人深思。我的意識馬上告訴我:

這種生靈的名字叫蝴蝶。而我有時便虛幻地假設我就是蝴蝶的花朵,在寬敞的大道,在古香古色的花園,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像桅子花香霎時瀰漫著整個空間。我想:

這是上天給予我的心靈世界吧?抑或是前身的蝴蝶小夥伴的再見?如果再說是上天,那麼我也說不清楚了……

有人說,一朵花就是一個世界;一朵美麗的花,就是一個美麗的世界。這世界就是窗外的世界,心靈的窗外世界。我渴望在夜深人靜之時,拿起平凡而不平凡的筆,在田字方格中傾訴著我情感波瀾;我更喜歡,用遙遠的思維,在詩歌中定格我脆弱的心靈,還有那窗外的世界。

我漸漸感到,窗外的世界,是我精神支柱的生命本源,願這世界的姿麗紛呈,流淌著源源不斷的生命之水。

我漸漸覺得,窗外的世界,彷彿是我的腳印遺失在曠遠的戈壁灘上,然後望見“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悠悠景象的沉思天堂。

啊!我的窗外世界,願一個美麗的夢,讓世人回憶……

2樓:匿名使用者

蔚藍的天空下,一隻小鳥飛過,划起了我心中那片自由的嚮往……

當週五的放學鈴打響,暗淡的光線下,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真想甩去書包,親近我喜歡的書籍;真想推開課本,做做我喜愛的手工……但是堆積如山的作業把我纏繞,上樓梯的腳步都如此緩慢沉重。“咚、咚、咚……”。

週五的晚上,家庭作業、興趣班的任務使我逃也逃不掉。一串串英語單詞,大大的加減乘除號,大堆大堆的需要抄寫、背誦的東西,把我定格在一片溫暖而又枯燥的檯燈下,雪白的光芒照射在密密麻麻的黑字上,格外刺眼。

週六早上,當家庭作業的最後一筆寫完,桌上又(多了幾份“數字連天”的試卷,偏偏不知時候的歡笑聲爬進我的耳裡,鑽進我的心裡。

站在陽臺上,俯視,金燦燦的冬陽灑落在地上,幾個孩子在一起追逐,放炮,歡聲笑語隨風飄蕩;仰望,那匹藍色的綢帶上點綴著幾片棉花糖,小鳥在風中雲下舞蹈,是那麼自由自在;回眸,打量室內,被子搶走了暖陽,只留下了片片冷清。

我認為自己像溫室花朵,像籠中小鳥,像……雖然茁壯成長,雖然無憂無慮,雖然……但是沒有風雨滋潤,沒有自由空間,沒有……

忽然覺得那片自由藍天離我是那麼近,彷彿伸手便能抓住、得到;又是那麼遠,為什麼總是不能接近?

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

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我的房間有一張寫字檯,寫字檯是靠著南牆的窗下的。在家時,早上或中午學習,總有一片陽光從外面瀉進來,鋪在我的書上、我的桌上和我的心上。

農家人幾乎每家都會有個小院子,水泥澆的地面,在農忙時這片齊整的地面很有用處。

黃豆葉都枯了掉了的時候,母親就會把它們從田地裡收割起來,運到我窗外的那片水泥地上。

窗裡,是我寫字的沙沙聲;窗外,是媽媽打黃豆的**聲。

秋季的陽光十分溫暖,初秋的陽光還會有一些夏天的驕狂,有時還十分的熱。

母親在外面打黃豆,有時會停下一會。那時,聽到外面沒了聲響,我也會停下筆。然後,媽會叫一下我的名字,我就答應一下。

看不到她的人,但我可以想象:媽媽打黃豆累了,她就停下一會,然後想兒子寫作業是不是也累了?豎起耳朵聽,彷彿窗裡的筆還在紙上來來去去,好像還有沙沙的聲音穿過午後的陽光落在她的耳朵裡,然後她就笑了,莫名其妙的笑了。

她一笑,陽光便匯進了她臉上的一條條小河裡。母親那時肯定很像仰著頭望著太陽的葵花。也有時,若外面的聲音停了,我便想:

媽媽許是渴了,去廚房喝水了。那時我也會喊一聲媽,媽也會答應一聲。於是我的剛才還莫名其妙吊著的心又落了回來。

院子裡,陽光燦爛,媽總喜歡叫一聲我的名字,儘管什麼事都沒有,我也會喊一聲媽,也是什麼事都沒有。在我看來,“媽”這個字很上口,很悅耳,喊起來像唱歌。也許在媽看來,喊一聲我的名字也像唱歌一樣。

喊一聲媽,我知道了我日日辛苦學習為的是什麼;喊一聲兒的名,媽知道了她天天辛苦勞作為的是什麼。

窗裡,是媽播下的種子,是她用心血和汗水澆灌的種子。她天天盼著那枚種子發芽,茁壯成長,開花,結果。母親的一生為的便是那枚種子,什麼辛苦,什麼勞累,什麼哀傷都像灰塵一樣輕。

那枚種子就是她的生活的核心。

窗外,是我的太陽和雨露,我在她的溫暖和滋潤中成長。窗裡的我有一個夢想:願窗外的母親播下一顆星星,收穫一輪太陽。

4樓:匿名使用者

merry christmas e!

5樓:陶允邱高寒

窗外的樹

依偎在窗臺,靜靜地看著那棵樹……

它在靜靜地隨風搖曳著,我握著那張打上79的試卷,不禁發抖著,發抖著……。而它依然在靜靜地搖曳著。它似在給予我些安慰,也似在給予我些藐視。

我注視著它,它也看著我。突然,我感覺得些渾身不自然,我輕輕地問著它:

“你好象很悠閒吧!”

“你也好象好悠閒啊?”它微笑著回答。

“不,我並不悠閒。”

“那你就很快樂咯?”

“不,我並不快樂。”我急著答道。

“哈哈”,它大笑道,“世上豈有既不悠閒也不快樂的人?”它說著,使勁用樹枝一刮,我手中的試卷隨風飛出窗外了。

它問我:“那美嗎?”

我無奈著:“不美。”

“可我覺得美啊!它像一片花瓣在空中悠悠地翩翩起舞呢!”

“可我只知道那是一張試卷啊,並不美……”

“這就是每個人的觀感的不同拉了。其實,每樣事都有兩面,在於你選擇了看哪一面,在於你站在了哪個角度去看而已。世上只有悠閒和快樂兩種人,快樂與否只因你的心態不同,你不快樂也只因你只看到事物的表面,而不懂得賞其內在美,換另一個角度觀察,你就會有另一種想法……你快樂嗎?

”它仰望著在空中翱翔著的燕

以窗外的世界為話題的600字的作文

6樓:東師陳老師

佛說,生活是一片苦海。而更多的人把生活比作無形的牢獄。不是嗎?

農民在土地上耕耘,風裡來雨裡走,年復一年的辛苦勞作,何時才能掙脫臉朝黃土背朝天的苦役呢?還有粉塵飛揚的車間,還有隨著鈴聲響起才得片刻自由的教室,不是如牢獄一般讓人深感壓抑和束縛嗎?

那麼,苦海泛舟、囹圄在身的芸芸眾生該如何棲息在人世之中呢?

先來看一個故事吧: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兩個人被關在納粹集中營的一間狹窄的囚室裡,他們唯一能瞭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裡那扇一尺見方的視窗。每天早上,他倆都要輪流去視窗眺望外面的世界。

一個人總是愁苦地看著窗外的高牆和鐵絲網,另一個人卻總愛看窗外的天空,看藍色天空中的小鳥自由地飛翔。半年後,前者因憂鬱死在獄中;後者卻堅強地活了下來,直到獲救。

同樣是失去自由的囚犯,同樣可以眺望窗外的世界,為什麼結果大相徑庭呢?我想,樂觀者生,悲觀者死,那生者不僅擁有牢獄中的視窗,他還開啟了一扇通向希望的心靈之窗。

“黑雲壓城城欲摧”,人在生活中難免有困頓之時,心靈之城難免被陰翳籠罩,悽風苦雨中,如何才能掙脫命運的羅網?開啟一扇心窗吧,讓陽光透進來,窗外的世界繽紛多彩。

開啟一扇心窗,農民便看到了汗水的閃光裡有累累的碩果;開啟一扇心窗,工人便看到了機器的轟鳴中有奔跑的汽車;開啟一扇心窗,寒窗苦讀的學子便在奇妙的數字和美麗的語言中讀出青春之光炫目的色澤!

悲嘆生活的人,總是把日子看作監獄高牆的石塊,搬不走的苦難重重疊疊。

笑對生活的人,總會把歲月想象成朝向風景的視窗,無論何時何地,無論面對哪一個角度,都能看到無垠的天空,都能聽到鳥兒自由的歡歌。

開啟一扇心窗吧,開啟了它,你就讀懂了懸崖峭壁上那株植根岩石中的小樹,它讓你看到了那種和千年古柏一樣執拗的生命。當我們的目光透過萬千美景而在這棵小樹的身上留連時,當我們的內心發出肅然起敬的喟嘆時,我們的心扉已向著生命的深處洞口!

窗外的世界有風雨也有彩虹,人生的道路有淚水也有笑容。開啟一扇心窗吧,風雨中我們等候彩虹,等候那殘雲消盡萬里澄碧的天空;開啟一扇心窗吧,淚水中我們綻放笑容,收穫厄運逃遁幸福降臨的好心情!

開啟一扇心窗吧,熱情擁抱窗外的世界,活出一份樂觀和瀟灑,活出一份生命的精彩

以窗外為主題的作文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伏案久了,總是會直起身

子,習慣性地往窗外一瞥。即使是夜間,城市不是這麼喧囂,形形色色的行人匆匆穿過街道,像是覓食的螞蟻,在這繁忙的主旋律中,卻有那麼一個安靜的音符,靜靜地守著一隅街角,整個冬天不曾變過。

那是一個在夜市上擺地攤的姑娘,她穿著厚厚的藏服,脖子間掛著沉甸甸的藏銀,天冷 的時候,也就縮在大袍子裡,用期盼的眼光看著過往的行人,面前鋪著一張棗紅色的毯子,放著的藏族飾物由於久未清洗顯得灰頭土臉的。她的生意不好,所以我望向窗外 時,大多看見她的後腦勺。不知候怎的,我總認為我們之間有種默契——她用寒風中瘦削的肩膀向我傳遞著某種資訊。

一天晚上,我被浩如煙海的題目攪得頭昏腦脹,於是憤懣地起身,便專注地去看那個姑娘。窗外吹來寒風,我就打了個寒戰,我縮著脖子看她堅守在她的攤位上。一對青年男女正在挑選飾物,那個女的拿起了一掛手鍊,比劃了好久,又放下了,轉而拿了一個掛飾,看了個遍後,卻對身邊的男青年搖了搖頭,走了。

那個女子一言不發地收拾著地攤上的東西,又拿起那個手鍊端詳了好久。我才發現,手鍊被剛才的女青年弄壞了。真可恥!

可那個女子還是一言不發,默默地將壞了的手鍊塞進腰間的包裡,然後抬頭對我和善地笑笑。她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黝黑,臉上卻透著一股高原人特有的紅,我想,是什麼剝奪了她和我們一樣在教室裡無憂無慮地讀書的權利呢?想到這裡,對這位姑娘不禁產生了一絲憐憫。

正當我轉身之前,我驚訝地發現,攤位的角落裡有一個被洗淨的瓶子,裡面插著一株臘梅,開得很美,有幽幽的暗香。生活如此艱辛,她卻仍從這個世界找到了這一株屬於自己的美和情趣,從而嚼出一絲生活的馨香來。一個遭到生活如此為難的人都可民堅強地生活著,我又有什麼可埋怨的?

春天到了,夜裡的窗外不再有這個姑娘,但我仍習慣在累了、倦了的時候看看窗外,那裡有她留下的一株臘梅,長年不敗,浮動的暗香教會我堅強。

點評:本文很好地寫出了“窗外”所見的一個人。寫她的外貌,寫她的行事,寫出了一個人物形象。

這個形象非常鮮明感人。作者還寫出了“她”對自己的激勵,進一步深化了主題。這篇文章的內容和寫法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篇作文是這篇命題作文最好的樣本。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

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以快樂為話題的作文

原凌晴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 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 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 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