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藍天作文可寫哪些新的題材,窗外有藍天作文800字可寫哪些新的題材

時間 2021-09-18 21:4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深邃,惟有我們的心。

聽說過一句話:“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是的。

或許是我們忽略了思考,常常會不假思索地陷入生活給我們設下的困境。就像當你的成績下降時,你可以思考:為什麼我會退步呢?

如果有思考,心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你的不認真或是不努力,還是不仔細……接著,你會在自己的舞臺上跨越更多的地盤。

我們要無時無刻想著窗外的天空,不管它有無佈滿烏雲,或是晴空萬里。只要想著窗外的美好,就算有不如意時也不會因物喜,因己悲,只有一顆透徹的心。

你可以去感受窗外不同天空給你的感覺,是感慨,是感傷,是快樂是蕭然……只要別把藍色的心情忘掉,只要別把壞的心情燒錄入腦的容器裡,就可以在努力中,把舞臺在自己哪個美麗的、積極的、美妙的心聲伴奏下跳得更大,舞得更廣。

窗外的天空中,有快樂的鳥兒正在飛翔,太陽公公將光芒灑進窗內,屋內盡是一縷縷溫暖,此景正像我們的心情,充滿著童話美,縈繞了整個心房。別有洞天的藍是鳥兒嘰咕的背景,藍色陽光的心有積極心情做翅膀。

我的心聲我來唱:“永遠保持那顆美麗的心的心緒,讓它如股清泉水一般,源遠流長。”望採納

2樓:來自元陽洞皎若秋月的紅寶石

看雲,品讀一天雲朵,品味人生

《窗外有藍天》的作文該怎麼寫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你這幾天怎麼回事,上課不在狀態,作業質量太差,答題答不到點上。馬上要期末考試了,你還想不想有好成績?”語文老師的這一句句指責猶如利劍絞痛著我的心。

我也不知道最近是怎麼了,總是感覺特別累,上課沒有精神總犯困,做什麼錯什麼,連課堂檢測都做的一塌糊塗,終於語文老師看不下去了。

“你也算是不讓老師太擔心的好孩子,可最近怎麼成了這番頹廢模樣?你難道不知道初二升初三的期末考試很重要嗎?初三就兩級分化了!”耳畔中迴響著這些話語,回到了家。

徑直走向陽臺,五味雜陳的趴在窗戶邊,看著窗外暗無邊際的黑夜,心更惆悵了。

心中在悵恨:黑夜為何如此漫長?為何如此難熬?儘管月亮超乎尋常的皎潔明亮,儘管星星使盡渾身解數閃爍著自己,在我眼裡,黑夜永是黑夜。

或許是昨夜思慮太多了吧,今日賴床心理尤重,睜開惺忪的雙眼,慢動作的伸著懶腰,順著那一絲綢緞般的光看向了那湛藍無比,充滿希望的天。終於決定走出心理陰影,去奮鬥一番了!

拿出書本,放於桌上。徐徐的清風吹動著紙張發出悅耳的旋律,慵懶的太陽斜射進的綢緞映在紙上,鍍上金箔般。整理好情緒的我,帶著滿滿的自信,開始了衝刺的旅程。

那幾天,老師沒有再找我,只是給我那個久違的肯定眼神,透過老師深邃的眼眸中我看到了那充滿希望的藍天。

期末考試那日,懷著緊張的心進入了考場。備考時,望著窗外的藍天,想著老師的眼神,聽著心裡的吶喊。一切順利!

或許我應該感謝那窗外的藍天,是它讓我冷靜,給我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

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

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考試失敗,父母(同學)鼓勵我”的題材。

雖然這些題材看起來很老,但如果你描寫仔細,一樣是篇佳作。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寫以前寫過的題材,在拿到一個作文題時仔細想想,以前寫過的xx事能不能用到這個作文裡面,如果能用,接著想想,上次寫的那篇,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這次可以改正,接著就可以動筆寫了!這也是在不知不覺得提高自己的作文能力。你要知道,不管你把這個題材寫了多少遍,但至少,在中考,高考裡面,擺在閱卷老師面前的就是一篇新作文,一個從沒讀過的題材。

《窗外有藍天》的作文!

5樓:

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深邃,惟有我們的心。

聽說過一句話:“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是的。

或許是我們忽略了思考,常常會不假思索地陷入生活給我們設下的困境。就像當你的成績下降時,你可以思考:為什麼我會退步呢?

如果有思考,心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你的不認真或是不努力,還是不仔細……接著,你會在自己的舞臺上跨越更多的地盤。

我們要無時無刻想著窗外的天空,不管它有無佈滿烏雲,或是晴空萬里。只要想著窗外的美好,就算有不如意時也不會因物喜,因己悲,只有一顆透徹的心。

你可以去感受窗外不同天空給你的感覺,是感慨,是感傷,是快樂是蕭然……只要別把藍色的心情忘掉,只要別把壞的心情燒錄入腦的容器裡,就可以在努力中,把舞臺在自己哪個美麗的、積極的、美妙的心聲伴奏下跳得更大,舞得更廣。

窗外的天空中,有快樂的鳥兒正在飛翔,太陽公公將光芒灑進窗內,屋內盡是一縷縷溫暖,此景正像我們的心情,充滿著童話美,縈繞了整個心房。別有洞天的藍是鳥兒嘰咕的背景,藍色陽光的心有積極心情做翅膀。

我的心聲我來唱:“永遠保持那顆美麗的心的心緒,讓它如股清泉水一般,源遠流長。”

高中作文800字 窗外有__ 記敘文 抒情

6樓:獨酌酌酌

窗外的天空

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藍天更深邃,惟有我們的心.

聽說過一句話:“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是的.

或許是我們忽略了思考,常常會不假思索地陷入生活給我們設下的困境.就像當你的成績下降時,你可以思考:為什麼我會退步呢?

如果有思考,心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你的不認真或是不努力,還是不仔細……接著,你會在自己的舞臺上跨越更多的地盤.

我們要無時無刻想著窗外的天空,不管它有無佈滿烏雲,或是晴空萬里.只要想著窗外的美好,就算有不如意時也不會因物喜,因己悲,只有一顆透徹的心.

你可以去感受窗外不同天空給你的感覺,是感慨,是感傷,是快樂是蕭然……只要別把藍色的心情忘掉,只要別把壞的心情燒錄入腦的容器裡,就可以在努力中,把舞臺在自己哪個美麗的、積極的、美妙的心聲伴奏下跳得更大,舞得更廣.

窗外的天空中,有快樂的鳥兒正在飛翔,太陽公公將光芒灑進窗內,屋內盡是一縷縷溫暖,此景正像我們的心情,充滿著童話美,縈繞了整個心房.別有洞天的藍是鳥兒嘰咕的背景,藍色陽光的心有積極心情做翅膀.

7樓:美麗佳英

窗外有藍天》系列一

這是一朵被仲夏的雷雨無情拍打著的雞蛋花,在一個平常無奇的日子,驀然映入我的眼簾.在略顯灰暗的天空裡,它倔強地地怒放著,純白無暇的花瓣在這灰色的背景下熠熠地閃爍著生命的光芒.

明明是大自然中的一朵再尋常不過的花,卻能在這樣的苦難的打磨下頑強地綻放.看著它,我有些汗顏,我們,尤其是我,又當如何呢?

一直以來,我非常敬重海倫·凱勒,奉為我心中的聖人.她用常人無法想象的堅強,把缺陷變為力量,化苦難為精神食糧,取得了舉世的成就,贏得了世人的尊敬,流芳綿延.她用她不停奔走鑄就的精神世界向所有的人——健康和殘疾的人詮釋苦難的意義,教會人們如何面對苦難:

只要堅強只要努力,再苦難的生命也能綻放生命的美好,也能看見屬於自己的藍天.海倫·凱勒是人類當之無愧的榜樣.

被稱為“輪椅上的巨人”的霍金,一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但就是這樣一位遭受疾病沉重打擊的科學家,用自己堅強的意志,譜寫著感人的生命讚歌,他用他一生不停研究打造的傲人輝煌告訴人們: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苦難,只有在苦難面前不言放棄,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再看看經歷過**、洪災的人們吧!這些天降的毫無徵兆的苦難忽然向他們襲來時,他們難道就沒有絕望嗎?有的,一定是有的.

面對觸目驚心的災後家園的殘骸,面對妻離子散親朋不再的痛苦,沒有人能在一瞬間撫平心中的創傷.但是苦難並沒有使他們就此倒下,一蹶不振,在苦難打擊下的他們卻更加堅強,為了新家園為了新夢想而不斷努力.陽光總在風雨後,當苦難徹底地離去,迎接他們的是一方蔚藍的天空.

再回首看窗外,雷雨早已離去,雨水沖刷後的天空顯得更加蔚藍.人生的洪流中總會有像雷雨一樣突如其來降臨的苦難,縱然是再大的苦難我們也不能倒下不能放棄,要昂首挺胸,笑對苦難,待所有苦難都過去,你看,窗外又是一片藍天.

還是那個雨後,還是那多雞蛋花,依舊是平常無奇的日子,它倔強地地怒放著,純白無暇的花瓣在這灰色的背景下熠熠地閃爍著生命的光芒.

《窗外有藍天》系列二

有人說,窗是枷鎖.籠中的鳥兒因為窗而無法翱翔天際,窗裡的草木因為窗而無法伸展枝條.窗扼殺了自由,窗粉碎了希望.

也有人說,窗是隔閡.清新的空氣因為窗而混濁不堪,明媚的陽光因為窗而黯然失色.窗禁錮了生機,窗阻遏了發展.

而對於成千上萬中國學子,“窗”的保守性,封閉性則體現得猶為明顯.

中華大地上的莘莘學子,自古以來心底就有一片嚮往的藍天.春秋戰國百家爭鳴,儒的仁愛,墨的非攻,道的無為,法的嚴苛,無不抒發滿腔的治國熱情.現如今的天子驕子,身處騰飛的二十一世紀,當祖國與世界接軌時,或留學海外,或探索宇宙,或投身科技,組成時代的潮流.

只可惜,中國傳統觀念下的教育體制,還沒來得及趕上時代的步伐,就已經無法適應當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的終極目標了.中華兒女們遙望湛藍的天空,渴望載著自由紛飛的夢想翱翔藍天.

近五十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後的這三十年來,先進教育思想的傳入與滲透,國民教育資源的匱乏以及教育水平的偏低使得中國教育一直被民眾詬病,甚至是抨擊.它就像是一扇窗,鎖住了中國學生的思考力、**力和創造力,直接導致中國學生更強的競爭力,而最終缺乏新世紀發展所急需的新型人才,也直接制約中國的發展.

但,我不是盲目地崇洋媚外,更不是一味詆譭中國教育體制,更不想“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只是一個善於觀察善於思考之人,更飽含一顆愛國之心,渴望著祖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而我們才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而教育是我們成長的精神食糧.

中國的教育與西方國家比較,人們在片面地評判時往往忽略了中國教育本身所蘊含的巨大優勢:中國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排名在世界前列,這是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繼續深造的一個先決條件;中國學生知識廣博,基礎紮實,待人禮貌,這是傳統國學深深紮根的緣故.我們國家沒有高犯罪率,沒有高離婚率,因為中國教育教會我們忍.

忍,才能厚積薄發.

這是一扇通向未來的窗,只因它不常開啟,不免被塵土汙垢,瑕疵阻礙了我們去開拓進取.只有不斷地修繕它,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窗外必清澈、深邃,並充滿無限希望.

何為窗,何為禁錮;何為藍天,何為自由.其實,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能推開窗,既擁有窗內的寧靜祥和,又融合窗外的碧瓦藍天.

窗不是禁錮,而是在封閉的空間裡開啟遙望藍天的通道.

我最愛的 碧水藍天作文,我愛灤平碧水藍天作文

奶奶家附近有條小河,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去河邊玩,清清的河水,綠色的草地,成群的白鵝,還有水裡快活的游來游去的小魚小蝦,讓我流連忘返,這裡成為我們兒童的樂園。後來,不知什麼時候起,河裡的水變 白 了,草枯了,白鵝魚蝦全都不見了,原來是在小河周圍的企業多了起來,大量的廢水未經處理就排放到小河裡,汙染了河水...

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以窗外為話題的作文

剎那永恆 窗外的世界 扇動著纖弱的羽翼,沐浴著昔日的陽光,抖去夏天的不安,披上金黃的目光。彼岸,依舊是和著寒風的故土,在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一種熟悉的聲音在呼喚著,一種溫柔的語言在夢魂縈繞,一種沉重的諾言在渺茫的心靈曠野上 落定塵埃。多少著風雨之夜,我捫心自問著不爭氣的我,竟然沒有發現窗外的世界是如此...

夢見窗外有兩隻老鷹在空中盤旋,是啥寓意,求解釋啊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你精神比較緊張,現在有點放鬆下來,這只是一個人的正常的精神壓力釋放而已。不用太在意。 雪丫頭我 鷹在天空高高翱翔,象徵事業上飛黃騰達。夢見鷹,意味著事業要上一個新的臺階,可以考慮開闢新的領域。你剛考完試 那就是要高中了 你考試的成績會很好。可能吧。我也不怎麼清楚。 狩魔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