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時間 2021-09-18 21:40:27

1樓:默默

期末考試終於結束了。

今天是返校日,同學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

意外之喜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聲打響了。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靜靜地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咚咚咚……”老師左腋下夾著一大堆試卷,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教室。同學們議論紛紛。

“咳咳!”兩聲乾咳後,教室裡馬上鴉雀無聲。同學們屏住了呼吸。

我神態自若地坐在位子上,從容地等待著再一次的好成績。

下面,老師開始念成績:“咳咳,我們班這次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大家都發揮得不好!九十分以上的有同學aaa,bbb,ccc,ddd和eee五個人。”

我聽了以後,大吃一驚:怎麼可能!我平時科科滿分的優等生,怎會連90分都沒上?唉,現在只能期盼80分了,80分最多你也就是挨一頓小打,忍吧!

“80分以上的有111,222,333,444……”

怎麼還沒我的名字!我有點兒慌了。不可能的事啊!我堂堂一個……算了吧!接受現實吧!70分也是及格了,回家只是下跪不就了事了。加油!

“60至80的有123,234,345,456……”

我徹底地絕望了:我居然沒及格!

完了完了!我從沒考過不及格。這次卻……都怪我考試的前幾天沒認真複習,直到考試的前一天,我才如夢初醒,埋頭苦幹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考試時,我還昏昏沉沉的,差點睡著了。回到家後,等著我的就是一頓紅燒人肉了。慘啊!

我還年輕,不想被kill掉啊!

這時,我們的老師突然臉色一遍,笑容滿面地拿起了最後一張試卷:“不過,我們班有個全級的winner!他就是小許!來,我們掌聲鼓勵!”

好險!還好,是虛驚一場!

放學了,我邁著輕快的步伐走出教室。遠遠地望見了學校門前來接我的老爸,我心生一計,不懷好意地笑了笑。

以大欺小

我嘟起嘴,皺起眉,裝出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朝老爸走去。

“兒子呀,你今天……”“回家!”我打斷了老爸的話,氣沖沖地往家走。

“你今天到底……”老爸見我不理睬他,只好乖乖地閉上了嘴,屁顛屁顛地跟著我往家走。

到了家。“砰!”我進了臥室後,用力地關上了門,將老爸擋在了門外。“嘚嘚……”老爸敲了敲門,“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有什麼事說出來不就得了嗎!開門吧!”

和老爸周旋了好一會兒,我終於選擇兩年向老爸“詐降”。

開啟了門,我突然想起試卷還在手中。我連忙將試卷藏到背後,可惜已被老爸發現了。“那時什麼?

拿出來看看!”老爸追問著。“不給!

”“呵呵,那是試卷吧?快拿來看看!”“是又如何?

我就不給你!”

老爸一聽,立馬火了。只見他把鞋子一脫:“你給不給我?

不給我就……”老爸停頓了一下,看了看鞋子,手忙腳亂地丟到了一邊:“千萬不能用這鞋,這可是耐克的。”此時此刻,我已奔向客廳。

“你這小子,居然敢逃!”老爸隨手拿起了掃把,赤腳向我趕來。

跑過來,又跑過去;跑過去,又跑過來……我們圍著客廳跑了999圈。老爸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這時,我突然停了下來,轉過身,向老爸做了一個“停”的手勢。

老爸連忙急剎車,只差以奈米就撲到了我身上。我拿著試卷,笑容滿面地遞給了他。

“不就是嗎!始終是要給我看的嗎!看你,肯定是沒考好。你這樣,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媽,對不起老師,也對不起……”他呆住了,看了看試卷,又看了看我,不知此刻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好……

這一個分數,讓我歡喜讓我憂!

2樓:七班冰雪

文 / 丁丁 其它 類作品 我有一個表弟,叫張成。張成才上三年級,但是作業卻比我們這些六年級的學生多幾倍,常常要到深夜才能完成。但奇怪的是,雖然做了這麼多的作業,但成績一直提不上去。

更奇怪的是,我們班的作業佈置得很少,成績卻比作業多的班好。這讓我對許多家長和老師奉為真理的“作業越多越好”產生了懷疑:作業真的越多越好嗎?

有的人認為,作業當然是越多越好。使用“題海戰術”是最明智的選擇。作業多能讓孩子記住靈活多變的題型,在考試中獲得更多的優勢。

只有“題海戰術”才能讓孩子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爭得一席之地。而作業少,意味著孩子在外玩耍的時間增多,而孩子在外玩耍的時間增多,意味著結識不良少年的機會增多。誰能保證孩子不受不良少年的影響而走入歧途?

所以,作業多更好! 但是有的人不同意上面的觀點,他們認為作業少反而成績更好。玩耍的時間多有什麼不好?

玩耍的時間多了,打籃球的時間也相應地多了起來,這樣會讓孩子全面發展,有什麼不好?只有在課堂上接受了知識,就算沒有作業,成績照樣提高!“題海戰術”培養出來的只會是記憶力好,記憶力好有什麼用?

我可不希望將來祖國全是死記硬背的燒錄機! 綜上觀點,我認為作業量要適中,只要在課堂上學會了,作業只是鞏固一遍。所以,作業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2023年4月26日星期日

求《這,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成長,讓我歡喜讓我憂 800字作文

深山宛 期末考試終於結束了。今天是返校日,同學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叮鈴鈴 清脆的上課鈴聲打響了。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靜靜地等待著老師的到來。咚咚咚 老師左腋下夾著一大堆試卷,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教室。同學們議論紛紛。咳咳!兩聲乾咳後,教室裡馬上鴉雀無聲。同學們屏住了呼吸。我神態自若地坐在位子上,從...

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歌詞

ti 讓我歡喜讓我憂 ar 周華健 al 讓我歡喜讓我憂 by 1988shao offset 500 00 01.00 歌手 周華健 00 02.00 歌曲 讓我歡喜讓我憂 00 03.00 00 18.00 愛到盡頭 覆水難收 00 22.00 愛悠悠 恨悠悠 00 26.00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讓我歡喜址我憂作文本,讓我歡喜址我憂作文286個字

黑夜來臨,我總伏在窗前細數天空中的繁星,雖然我知道我永遠也數不清這無盡的繁星,但我仍不知疲倦地數著,數著 我很感謝父母給了我乙個很好的名字,可悲的是這樣乙個好的名字卻給了乙個並不好的女孩。我,沒有高挑的身材,也沒有烏黑的長髮,更沒有驕人的成績,可想而知,這樣乙個普通的女孩的成長歷程也就只剩下自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