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電腦的故事作文

時間 2021-09-18 21: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電腦的故事。我和電腦有著扯不斷的情絲,說不完的恩怨。我倆有時是好朋友,有時是一對不共戴天的仇家。

先說說我與電腦的“情絲”吧!

有一段時間,作業非常多,媽媽對我的學習也抓得很緊,每天不是要求解奧數精選,就是做閱讀百篇。我可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呀,雖然我正做著題,卻目不轉睛地望著電腦,不一會兒便發起呆來。直到媽媽推門進來。

“怎麼只寫了兩題,嗯?”媽媽嚴厲地質問我。

但是,我終究瞞不過細心的媽媽,她問我:“你是不是想玩電腦?”我點了點頭,哀求道:

“媽咪,我的《貓城記》才看了兩章,讓我看完嘛,求你了!”,媽媽斷然回絕:“不行,你現在正是學習的關鍵時刻。

再說看電腦又影響視力,你還是乖乖做題吧!快做,不做完十題不準睡覺!”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桌邊做題。

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玩電腦。後來,我就把閱讀和奧數拿到外婆家,在中午等妹妹吃飯的時間做,家庭作業儘量在學校做完。回家向媽媽“光榮宣佈”,對她大獻殷勤。

媽媽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心思。說:“你這小鬼頭,有什麼企圖,說。

”我只能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開始不做聲,後來因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良心發現了。於是,我一下子衝到了電腦前,對它“又摟又親”的。

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不過,有的時候,我可恨死電腦了。

有一次,我在給qq上的同學發資訊時,電腦突然“打結”了。我狂按鍵盤,好不容易恢復了。只見她發過來一條資訊:

“你打字的速度也太慢了吧!”5555555,5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還有一回,我正在網上看錢鍾書的《圍城》。正到精彩處,只聽“叮”的一聲,彈出一個框框,正遮住了我要看的部分。框框上有一個紅圓底白叉叉的圖案,上面說什麼系統管理出了問題,然後就宕機了。

我氣急敗壞,手足無措。因為我對電腦系統管理這方面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大菜鳥。所以只好狂按鍵盤,瘋砸滑鼠,嘴裡罵著那不爭氣的東西——電腦。

在一旁玩的妹妹一見我這副模樣,就大叫:“姐姐神經大發作嘍!”弄得我好不狼狽。

當時,我真想一拳朝這個小壞蛋的屁股上打去。

電腦既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也是我和同學間溝通的好工具,但有時候又是我和媽媽之間“戰爭”的導火索。它在給我帶來快樂的同時,雖然也增添了不少麻煩,但說句真心話,我還真離不了這個歡喜冤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進入我的生活,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我的幾個朋友家裡都自已的電腦,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常常笑我被時代拋到“腦”後,張口一個:“聞到死”,閉口一串:

“因特兒”,有時,我心血來潮,多想和電腦親密接觸一次,“一邊去,你‘腦盲’一個!”朋友不夠“哥們”義氣的話讓我好生氣不過。那段時間,我把對電腦的那份愛都寫進日記裡,有一天,媽媽說只要我的成績考得好,咱家也買臺電腦;真是“功夫不負苦學人”,年底,我拿著成績單給媽媽看,一臺“聯想”電腦被搬到我的家裡。

從此,我的電腦生活開始了……

有一段時間,老師佈置的作業非常多,媽媽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雖然我正做著題,卻目不轉睛地望著電腦,一會兒便發起呆來, 直到媽媽推門進來。“怎麼只寫了兩題,嗯?”媽媽嚴厲地質問我。

“你是不是想玩電腦?”我點了點頭,哀求道:“媽,我的《名偵探柯南》才看了十幾分種,讓我看完嘛,求你了!

”,媽媽一口拒絕:“不行,你現在正是學習的關鍵時刻。再說看電腦又影響視力,你還是做題吧!

快做,不做完題不準睡覺!”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桌邊做題。

沒想到,好景不長。一年後,我的電腦就經常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不是聲音沒了,就是顯示器”罷工”,玩玩遊戲,‘卡’得真要命,最惱就是宕機,整天找變著法’弄’錢的售後,一氣之下,我自已開啟了機箱親自操作,一面看說明,一面找不對勁的地方,好在爸爸的一個朋友在科技城工作 ,支了不少維護電腦的妙招 , 在我的反覆除錯下,耐心等待後,我自已終於找到問題的答案。

我的記憶體條壞了,自已親手換上一條 , 作業系統壞了 , 自已ghost快裝一個xp新系統,可別替我高興呀,我這手功夫‘二腳貓’功夫,還能幫其他的朋友做個新系統,維護電腦硬體什麼的。當然,慢慢地我也喜歡看一些電腦雜誌了,像《電腦愛好者》、《家用電腦》等電腦書籍 , 漸漸地,我竟然成了個小電腦技術員了。

電腦給了我很多樂趣,我的學習更離不開電腦。放學之後,寬頻上網,我和同學交流學習上的不解和困惑,交流心中的煩惱和成長的快樂,當然,也不失時機地“爽”上一把遊戲。這就是我和電腦的故事了。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揚州吳平 我與書的故事 我喜歡書,書陪我一直走到現在,可能我一輩子都離不開書。我這一生得到的第一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是寫在遇到危險時,應該怎麼做。有一天,小夥伴們來我家裡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就躲到衣櫃的一個角落裡。過了好久,我見一點動...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5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愛運動,有人酷愛旅遊 性格不一,興趣愛好不同。我呢,就喜歡拿一本書,找個僻靜之處,坐下來,津津有味地看。時而被書裡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開懷大笑 時而被書裡淒楚傷感的故事引得潸然淚下 時而也為書中的英雄人物頑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不已。我喜歡看書,那是絕對的偶然。從前,我不太喜歡看...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提綱,我與書的故事列提綱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 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 多才 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 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和希望。甚至還不認識乙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很小的時候,我和別的孩子一樣,喜歡聽媽媽拿著故事書為我講故事。與別人不同的是,對於每個故事,我總要聽上。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