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揚州吳平

我與書的故事

我喜歡書,書陪我一直走到現在,可能我一輩子都離不開書。我這一生得到的第一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是寫在遇到危險時,應該怎麼做。有一天,小夥伴們來我家裡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就躲到衣櫃的一個角落裡。過了好久,我見一點動靜也沒有,就想開啟櫃子出去看看,可是門卻怎麼也打不開了。

原來小夥伴們故意把我關在衣櫃裡,自己逃走了。我真是又急又慌。過了許久,我發現我的頭很暈,很想睡覺,突然我猛地想起,爸爸給我買的那本書中說過,要是被困在櫃子裡感到頭暈的話,千萬不能睡覺,應該在櫃子的空隙裡呼吸氧氣。

如果你睡著了,說不定就會窒息而死的。我就地按照書裡說的那樣,在空隙中呼吸空氣。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了一陣開門聲,我知道媽媽回來了,就用力地拍打櫃子,拼命地呼喊:

“媽媽、媽媽!”媽媽聽到見後飛快地奔上樓上,把我從櫃子中解救出來。

幸好,當時我讀了那本書,否則後果會很嚴重。以後我要讀更多的書,吸取更多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我的良師益友

——題記

在爸爸的影響下,很小的時候,我就啃上了書,愛上了書。《西遊記》以天馬行空的想象吸引我,《安徒生童話》以催人淚下的故事打動我,《格列佛遊記》以入木三分的諷刺警醒我。

不過,這些書中我的最愛還是《三國演義》。那段東漢末年的“往事”,讓我如痴如醉,賞玩不已。雖然這部作品文言色彩濃重,內容七實三虛,但我仍如獲至寶,百讀不厭。

為了更好地讀懂她,我比過史實版“三國”(《三國志》),看過白話插圖版“三國”,還夜以繼日地**影視“三國”,甚至玩電腦遊戲也專找“三國”遊戲。爸爸媽媽戲稱我為“三國迷”。

可我這個“三國迷”迷而不惑,常喜以書中事例印證觀點,與人爭辯。

劉備常哭,世人謂其“軟弱”,但我卻認為他內心堅忍,大英雄也!試想,一個人雄心壯志,苦心經營,卻屢遭重創,人到中年而無建樹,何等無奈!換別人,也許早就偃旗息鼓,沒有了志氣。

不是嗎?西楚霸王項羽,英雄蓋世,然一敗則烏江自刎。比之劉備,豈不相形見絀。

關羽重義,武藝高強。曹操的美食、玉帛、官爵挽留不住他的心,千里走單騎,尋找舊主劉備。想當年,為破黃巾,桃園結義投義軍,飛身斬敵降,初試鋒芒,便覺一身正氣;為掃董卓,奔虎牢,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牛刀小試,便知不同凡響。

後取顏良、文丑首級,過五關斬六將,天下聞名;擒于禁,敗龐德,海內震驚。然結果何如?心驕氣盛,終死東吳小將馬忠之手。

令人扼腕嘆息不已!

張飛粗獷豪放,性嗜酒。世人皆以飛惟勇而無謀。豈不知,那一回先主敗走當陽,若非翼德勇謀雙備,設疑兵,嚇走十萬曹軍,先主休矣;又一回,攻打四川巴郡時,老將軍嚴顏忠勇雙全,誓死捍衛,張將軍再顯智慧,他想起兵法有云:

“攻城為下,攻心為上”,更有“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最後,他設計降了嚴顏。而智敗張合,更是將他的謀略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過終因過分責罰士卒,而身首異處。

從劉備身上,我學到了堅毅頑強的品質;從關羽身上,我吸取了“為人忠義平天下,心驕氣盛毀自身”的教訓;從張飛身上,我懂得了勇武謀略固然要緊,但善待別人尤為重要。

這些是我這個“三國迷”的點滴見解,我因之而成的一篇文章,也沾三國之氣刊在《快速作文》上。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收穫吧!

多謝三國帶給我的諸多故事,多謝書們帶給我的無窮啟示!

我與書的故事還將繼續,何止《海底兩萬裡》,何止《一千零一夜》?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400字

3樓:風海孤舟

書是流淌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是激烈的舞動。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買完書媽媽把要把握帶回家說:“你回家趕緊收衣服,天快下雨了,媽媽要去買菜!”我說“哦!

”雖然嘴上說“哦”,但我十分想回家看書。剛回到家我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一頁,兩頁,三頁,可我仍不知足。我好像進入了書中,與主人公一起度過風風雨雨,外面的雨下的很大,豆大的雨點緊接著涼嗖嗖的風一起撲過來,雨下得很大,這密如瀑布的雨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但我根本沒有聽見,當我想上廁所,才依依不捨合上書,我才發現雨下得很大,我連忙收衣服,卻挽回不了,媽媽這是正好回來了,我低著頭,不敢忘媽媽,我以為迎來的是批評,原來是幾句溫暖我心間的話,“沒關係,你愛讀書是好事,衣服再洗一遍就好了,你的讀書時間可珍惜了,一分一秒都是寶!”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那我也幫你洗”我說。

這件事讓我一生都忘不了,媽媽是最瞭解我的人,書是我的知心朋友,她們兩位是幫助我在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們陪著我度過了風風雨雨......

4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裡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櫃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

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裡的字我一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

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一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

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永珍,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

”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臥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

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一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吧。

5樓:安曦爾

我和書的故事

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找不到它了,回憶起來印象也不

是很深,就像深海中的夜明珠,雖說珍貴,但光芒卻不過是模糊的一點點,很不起眼,但它卻曾真正地、一點都不摻假的存在過,於我有著非凡的意義。

回憶它的時候感覺有些累,時間久遠我幾乎將它忘記了。極力想起來的一絲絲線索、一幅幅畫面也如同被細沙鋪了一層一樣,不很清晰,隱隱記著上面畫著貓、狗、猴子,還有一頭大象,剩下的實在是想不起來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媽經常給躺在床上的我讀裡面的故事,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媽媽坐在床頭邊,有感情地繪聲繪色地讀著,我也是使勁地睜著眼睛,生怕睡著了,錯過了哪個精彩環節。

那時,年幼的我對媽媽讀的故事一知半解,但卻由衷地對書感到好奇,特別想知道這薄薄的書中怎麼會藏著那麼多故事,而每一個故事裡都會有淘氣可愛的小朋友和那些頑皮機靈的小動物們。

每當自己一個人在家時,總是情不自禁地摸一摸那本書,感覺它就像一個好孩子那樣乖,不亂跑亂動,更不搞惡作劇,所以我從不將其作為破壞的物件。如果家中有人在看書的話,我就會翻開它,裝模作樣地讀著,有時候拿倒了都不知道。

那時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捧著那本書為父母講故事,就像媽媽給我講的那樣動聽、美妙。

後來,我認了字,可以自己讀故事了,很希望能再多讀一些書,父母對我的想法也很支援。我努力學習,認真做功課,漸漸地,認識的字由少變多,看的書也由薄變厚。好奇的我開始試探著讀一些作文選,慢慢發現作文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每篇作文都會給我帶來意猶未盡的感覺。

作文選便徹底代替了故事書,但這又無法令我滿足,於是便開始涉獵一些名家名作。在那些異彩紛呈的文字中,我感到書真是一個奇妙的大千世界,那裡面五彩繽紛,有喜有悲。後來,我又開始讀一些文學名著,先是簡寫版,然後是原著,讀古代文人的深刻思想,讀今日名家的精彩文筆。

我的書一天天多了起來,生活也變得無法與書分開了,書徹底融入了我的生命。

我的書櫃中,現在已經放滿了書,它們一本本靜靜地立在那裡,等待我去一一品讀。但最令我不能忘記的,卻是我的第一本書。它是我閱讀之路的起點,也是我讀書之旅的引路人。

感謝你,我的第一本書。

我和書的故事 作文400字

6樓:荀琛雲蔚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富蘭克林說過“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長久以來,我就是個書迷,讀過的書數不勝數。

開學的一個週末,媽媽準備帶我去圖書館,來到圖書館,我告訴媽媽,讓他11點來接我,他點了點頭便走了。

我興高采烈地跑進圖書館,望著這數以萬計的書,不知道看什麼書。經過千挑萬選,我選擇了《格列拂遊記》,拿著書到座位上閱讀起來……

轉眼就到了十一點,可讀得早已入迷的我把媽媽要來接我的事都忘了,只顧著繼續看書。

這時,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入我的耳朵,抬頭一看,是媽媽。望望時間,11點半了,猛然才想起,哦!我不是答應媽媽讓他11點來接我嗎?我怎麼給忘了?

同學們,多讀書會充實我們的頭腦;多讀書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輝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書,特別是好書,愛它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它那天高雲淡的深邃。應該說,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書,都自有它獨特的風格,或深沉、或輕快、或悲傷、或歡愉。但無論怎樣的好書,都能給你帶來感觀於心靈的愉悅。

猶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徹骨的寒冷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

我從識字起就喜歡讀書,從小時候的***到如今的長篇**等。是書讓我慢慢認識這個世界,是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書讓我開闊了視野,也是書教了我無數的知識。我和書之間的故事也隨著讀書數量的增多而漸漸增多。

自從上了三年級我們學習了作文以後,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來了好的好作文書,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從此以後便愛上了作文書。不久,從《小學生作文寶典》中我懂得了寫作文不能搬硬套,要靈活應用。

一天,媽媽有事出去了,叫我如果下雨就收衣服。我正拿著一本作文書津津有味地讀著,我在書裡遨遊,完全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周圍,忘記了所有。當我看見一篇描寫悲慘的作文時,真如身臨其境,耳邊還響起了淒涼的哭聲,我被這一切感動了,我也哭了……

媽媽回來了,走到陽臺去了,衣服已經溼得能出水了,我依然在看書,“啊,怎麼啦?衣服怎麼溼透了!敏敏,你是怎麼搞的?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我……我忘記了。”我搔著頭說。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你呀!愛看書愛得呆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啊,書,畢生是我的至愛,它讓我擁有了一份最恬靜的情感和一個最原始的興趣。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我與書的故事15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愛運動,有人酷愛旅遊 性格不一,興趣愛好不同。我呢,就喜歡拿一本書,找個僻靜之處,坐下來,津津有味地看。時而被書裡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開懷大笑 時而被書裡淒楚傷感的故事引得潸然淚下 時而也為書中的英雄人物頑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不已。我喜歡看書,那是絕對的偶然。從前,我不太喜歡看...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提綱,我與書的故事列提綱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文化不斷積累 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 多才 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 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歡樂和希望。甚至還不認識乙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很小的時候,我和別的孩子一樣,喜歡聽媽媽拿著故事書為我講故事。與別人不同的是,對於每個故事,我總要聽上。三 ...

我和動物的故事 作文,我與小動物之間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與小動物之間的故事。說起小動物,我養過很多 小狗 金魚 小雞等好幾種動物。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數小狗 黑皮 了!在2010年四月的一天晚上,我在外面玩。突然發現垃圾桶上面有乙個紙箱。便把它搬下來看看,只見裡面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抱到燈底下一看,才看清原來是乙隻小狗,一身黑乎乎的毛,怪不得剛才看不清。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