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開頭有題記結尾 精彩

時間 2023-03-05 20:20:09

1樓:暨高潔

開頭書籍,從古至今被人類所珍愛,因此獲得了全人類營養品的美譽。千年歲月,如白駒過隙;滄海桑田,世事變遷,不變的就是這營養品。

說它是營養品,的確名副其實。在《詩經》裡采薇,聞到的是瀰漫在田間的蒲香;在「樂府」中流連,看到的是遍地戰火的硝煙與悲嘆的百姓;在唐詩中徜徉,可隨李。

太白泛舟五湖四海;在宋詞裡踱步,可伴蘇東坡遊遍天涯海角;在元雜劇中暢遊,可一同為竇娥鳴冤;在明清**中徘徊,可仰慕諸葛孔明南征北戰的英姿;在現代。

文學中遨遊,彷彿聽到魯迅那「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陣陣吶喊。

結尾順著山間的小路,嗅著東籬下菊花的氣息;沿著窄窄的山路,望著難於上青天的蜀道;通向海邊的路上,遙望玲瓏五雲托起的仙山;來到了潯陽江上的船隻,聞到錚錚然有京都的琵琶曲。

好書會蕩滌人的心靈,壞書會玷汙我們心中的明鏡。

讀好書,好讀書。

優美華麗有內涵的文章題記開頭和結尾

2樓:碧淵辰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前方的路,就算是風雨兼程我也要走下去。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那麼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3樓:廖g義j翔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偉大的。她純潔,善良,和藹可親。但是,有件事卻使我對媽媽產生了不滿,覺得她在與鄰里相處中存在著虛偽。

以「書」為話題 題記 名言 開頭 結尾 好段 各5個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媽媽就給我讀故事聽,使我對書充滿了喜愛和好奇。慢慢地,我也深深地愛上了閱讀。不過,因為太愛閱讀,我還捱過打呢!

有一次,我去婆婆家玩,睡了一覺後,我就去新華書店看書了。婆婆家離新華書店很近兩分鐘就到了。進入書店後,我就在找一些我喜歡的書我看到了《奇幻王國歷險記》裡的第一本書,剛看了幾頁,它就把我吸引住了,看完了這本後,我又看其它幾本。

時間過得很快,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的爺爺找到我,說:「今天是婆婆的生日,回家吧。」可是我還是再看了一會兒,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

爸爸已經做好了豐盛的飯菜全家人都在等著我回來。爸爸很生氣,打了我一下,告訴我讀書是好事,但是看課外書不能沒有節制,尤其是在重要的日子不能讓別人等你。

從那以後,我就沒有因為自己的事情而浪費他人的時間。

發一篇題目為「我和書的故事」作文,要精彩的 5

關於讀書作文的開頭結尾 15

5樓:純棉精品

讀書的滋味。

開頭:雖然我天生愛玩,但我更愛在書裡遨遊。在涼風習習的窗前只要有一本書陪伴我,我就什麼地方也不想去了。

結尾:書!給了我童年無限的樂趣,我喜歡讀書的滋味!

讀書開頭:書, 小小的紙墨空間裡蘊藏著大千世界:滄海桑田的變遷,改朝換代的興衰,大自然界的神秘,遷客觀存在騷人的情愫,成功者的血淚、失敗者的昂揚……走進書的世界,便像經歷了另一番人生,品嚐了另一番苦樂,體味了另一層的人生思索。

結尾:讀書吧,它是做人的燈塔。

6樓:秋落曦

書是大海,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澎湃的湧動;書是春風,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柔和的吹拂;書亦是陽光,能讀懂他的人就能感到他溫暖人心的觸碰。

本好書,一杯清茶,一張睡椅,幾束午後西斜的陽光,安靜地度過下午。我喜歡讀書,喜歡他憂鬱的濃香,喜歡他輕快的旋律,喜歡他如一把具有靈性的鑰匙,開啟了我的知識之門,讓我在書海浬暢快地遨遊,同樣喜歡他像一位博學的老者為我排憂解難,為我**心傷,讓我沐浴在陽光下,讓我看清大千世界,讓我自由地飛翔。

感謝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富有奇思妙想的頭腦,一雙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書如風景,永遠浩蕩無際,永遠無邊無垠,只是現在的你是否願意持一顆求知的心,攜一身渴望,走進書香,從閱讀身邊輕輕走過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雲:「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

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讀史蒂芬?

霍金的《時間簡史》和《果殼中的宇宙》,暢遊在粒子、生命和星體的處境中,感受智慧型的光澤,猶如攀登高山一樣,瞬間眼前呈現出彷彿九疊畫屏般的開闊視野。於是,便像李白在詩中所寫到的「廬山秀出南斗旁,屏風九疊雲錦張,影落明湖青黛光」。

對於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而言,讀書便是最佳的潤滑劑。面對苦難,我們苦悶、彷徨、悲傷、絕望,甚至我們低下了曾經高貴驕傲的頭。然而我們可否想到過書籍可以給予我們希望和勇氣,將慰藉緩緩注入我們乾枯的心田,使黑暗的天空再現光芒?

讀羅曼?羅蘭創作、傅雷先生翻譯的《名人傳》,讓我們從偉人的生涯中汲取生存的力量和戰鬥的勇氣,更讓我們明白: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除羅曼諦克式幻想的苦難;唯有克服苦難的悲劇,才能幫助我們擔當起命運的磨難。

讀海倫?凱勒乙個個真實而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受遭受不濟命運的人所具備的自強不息和從容豁達,從而讓我們在並非一帆風順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勇,做命運真正的主宰者。在書籍的帶領下,我們不斷磨鍊自己的意志,而我們的心靈也將漸漸充實成熟。

讀書能夠蕩滌浮躁的塵埃汙穢,過濾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靈新之氣,甚至還可以營造出一種超凡脫俗的嫻靜氛圍。讀陶淵明的《飲酒》詩,體會「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那種置身鬧市卻人靜如深潭的境界,感悟作者高深、清高背後所具有的定力和毅力;讀世界經典名著《巴黎聖母院》,讓我們看到如此醜陋的卡西莫多卻能夠擁有善良美麗的心靈、淳樸真誠的品質、平靜從容的氣質和不卑不亢的風度,他的內心在時間的見證下折射出耀人的光彩,使我們在尋覓美的真諦的同時去追求心靈的高尚與純潔。讀王蒙的《寬容的哲學》、林語堂的《生活的藝術》以及古**傳於世的名言警句,這些都能使我們擁有誠實捨棄虛偽,擁有充實捨棄空虛,擁有踏實捨棄浮躁,平靜而坦然地度過每乙個晨曦每乙個黃昏。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文學家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

人類的進步離不開書,在書的指引下,人類的文明與智慧型得以流傳和發揚。書是人類的朋友,更是人類的的導師,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從書中我認識了偉大的童話作家安徒生,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以及古今中外數不勝數的名人事蹟。書給我智慧型,給我力量,助我成長。

親,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一些好詞好句什麼讀書破萬卷啊。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要有好詞好句,開頭結尾講究,最好有排比句,可以抄別人的

10樓:小白兔

書,我最好的朋友。

高爾基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亦雲: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的,書是階梯,讓人們通向理想的彼岸;書是把密鑰匙,幫我們敲開智慧型的大門;書又是良師益友,使我們從中受益匪淺。

我自從結識了書這個良師益友,也從中收穫了許多。

在「池塘生春草」的三月裡,我與書相識。

那時,我沉浸在童話中,「沉醉不知歸路」。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悲慘的結局哭泣;曾為白雪公主、醜小鴨浮想聯翩……

每次閱讀,我總是與書中的主人公同悲同樂。多少次,我為小紅帽從狼肚脫險而激動不已;多少次,我為皇帝的新衣而捧腹大笑……

於是,書在不知不覺中輕輕地叩開了我的心門,在我的「春堤」上「積聚」著「芳草」。

在「魚戲蓮葉間」的六月裡,我與書相約。

步入初中後,我總喜歡帶著問號在書海浬暢遊。

每當我翻開書時,便會聽到許多聲音:有智者娓娓的談心,有壯烈如海潮的交響樂,有春花凋零的嘆息,也有友人離別的無言……

看多了,我學會了思考;問多了,我變得更加成熟。

書給了我無窮的智慧型和力量,讓我懂得了真、善、美和假、惡、醜;書幫我敲開了知識的大門,陶冶我的情操,把我帶到「青草池塘處處蛙」的曠野,讓我自得其樂。

在「豐年處處人家好」的九月裡,我與書相交。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泛一葉扁舟,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品味書香,感受人生。

但不再讀童話、寓言之類的書了,而要面對現實,讀現代**、外國名著等,樹起「功名只向『書』上取,真是英雄一『豪傑』」的巨集願。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滑翅膀。」莎士比亞的名言成了我的指南針;「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讀書成了我人生的追求。

書——我最好的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思想的**全在於我的夥伴「書籍」。

在我還不認識乙個字的時候,我與書已結下了不解之緣。小的時候,奶奶常給我講故事,我每次都要聽上三到四遍才肯罷休,所以才鬧出乙個又乙個的笑話。

知識改變命運。隨著年齡的增長,識字的增多,我終於可以自己讀書了,這是一件!每當我煢煢孑立在房間時,在可口美味的食物的伴隨之下,鑽到書堆中,去尋找更多的知識,滿足我求知的慾望。

那種快樂,只有在書中才能體驗到,它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最初,我陶醉於《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中,多麼動人心弦的故事和善良美麗的人物形象啊!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到《世界名人傳記精粹》,在那千百次頑強拼搏中,我強烈感悟到生命的意義。漫畫《三毛流浪記》的主人翁「三毛」讓我更加感受到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它們時刻鞭策著我朝著理想的努力目標奮鬥。

知識就象大海,無邊無際的。在我生命中,書就像一條船,載我遠航,帶我去尋找知識的勝利彼岸。書,還讓我到廣袤的科學領域去開墾、發現有關人類的奧秘!

我得到了信任作文的好開頭好結尾還有題記,謝謝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信任是一種責任。

結尾:信任讓我的到了溫暖。

關於讀書作文開頭 結尾

13樓:東師陳老師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讀書,我還曾經為了讀書忘了吃忘了睡。

有一天,我寫完了作業,就去看書。這一本書的內容非常好看,有語言優美的詩歌,有生動有趣的童話,還有炫麗多彩的圖畫等,看得我越來越入迷,完全融入到書中去了,與童話中的小孩子一起做遊戲,與探險家一起去神秘的地方冒險,與小精靈一起在花叢中飛舞,與科學家一起探索知識寶庫中的秘密,我完全被陶醉在其中了。

就在我差點鑽到書中去時,媽媽突然叫了我一聲,我在神秘世界遨遊的步伐就被一聲巨響給打斷了,我嚇得書都掉到了地在,才清醒過來。媽媽正在衝我大吼:「我都叫你吃飯三聲了,你怎麼沒反應,耳朵出問題了嗎!

」我這才明白過來,媽媽都叫我吃飯三次了,我由於走進了書的王國,所以沒聽見。哎,我真是看得太入迷了,所以連吃飯都忘記了。

我每天都要在晚上睡覺前讀上至少半個小時的書,有時還會超過半個小時。有時都10點多了,我還要堅持看書。我比較喜歡看故事類的書,有《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木偶奇遇記》等;我還喜歡看一些中外名著,比如《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昆蟲記》等。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昆蟲記》,《昆蟲記》被法布林寫的生動有趣,還富有藝術性,許多昆蟲的生活習性都寫了下來,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我愛讀書!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寫事作文精彩開頭與結尾,寫事作文的好開頭結尾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開心的妮子0624 開頭 1 童年就像一幅畫,畫中的圖案五彩繽紛,每一筆色彩都是一件令你刻骨銘心的事。我就說說其中一件有趣的事吧 2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 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 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

作文《媽媽對我嚴厲的愛》精彩開頭結尾

我的媽媽40多歲,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 媽!天氣...

寫同學的作文開頭結尾,我的同學作文的精彩開頭和結尾

同學,乙個多麼親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從上學那天起他們便圍繞在你身邊,陪伴你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覺,已經公升入了初中。與小學相伴六年的同學依依不捨時,身邊,又多了九十個新同學,他們將陪伴我,度過初中的三年。剛剛開學,彼此都不熟悉,這時,一聲友好的招呼,乙個善意的微笑,一支體貼的鋼筆 不經意間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