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一般怎麼處理盜竊案,公安機關怎麼處理盜竊案件?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趙輝煌律師

特別小的,教育一下放人。小偷級別的,就作治安處罰,嚴重的,刑事拘留,報逮捕。

2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如果金額不大,一般是等小偷再犯罪被抓後拷問時招供。

3樓:蘇州樑律師

你好!一般的案件是如下的流程:

1、接受報警,如果達到立案標準,予以立案。

2、進行偵查,調查取證:現場拍照、尋找線索、證人證言等3、查詢犯罪嫌疑人,並實施抓捕,送看守所拘留,情節輕微的予以取保,嚴重的請求檢察院批准逮捕。

4、進行審訊,並追查贓物去向,

5、完善證據,形成公安偵查卷宗。

6、向檢察院移送起訴。

4樓:蓉兒

盜竊案的處罰:

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刑法修正案(八)》修訂)。  所謂“數額較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千元至3千元以上。

盜 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 於騙取出口退稅、抵 扣稅款 的其他發 票,其數額較大的起點為25份。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1款規定,盜竊國家**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量刑即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判處罰金,根據《解釋》第7條規定,應當在1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2倍以下判處罰金;對於依法應當判處罰金刑,但沒有盜竊數額或者無法計算盜竊數額的犯罰分子,應當在1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判處罰金(下同)。

  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所謂數額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

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其數額巨大的起點為250份。其他嚴重情節,是指除數額巨大以外的其他嚴重情節。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

⑴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⑵盜竊金融機構的;⑶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⑷累犯;⑸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⑹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⑺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⑻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l款之規定,盜竊國家二級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最刑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犯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情節特別嚴重,是指數額特別巨大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所謂“數額特別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盜竊增 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 退稅、抵 扣 稅款的其他發票,其數額特別巨大的起點為2500份,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是指除數額特別巨大以外的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巨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⑴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⑵盜竊金融機構的;⑶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⑷累犯;⑸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⑹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⑺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⑻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1款規定,盜竊國家一級文物的,亦要依本幅度量刑即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罪是最古老的侵犯財產犯罪,幾乎與私有制的歷史一樣久遠。

公安機關怎麼處理盜竊案件?

5樓:戚廣利

1、公安局接到報案後,應當受理登記,詳細瞭解案情,特別注意瞭解受害人情況、案件發生的地點。

2、公安局刑警及技術人員及時趕赴現場,進行現場勘查、現場訪問,調查取證。

3、到公安局進行現場分析,確定案件的性質,如果盜竊超過1000元以上就立案偵查。

4、立案後就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如果犯罪嫌疑人在逃就網上通緝、抓捕。

5、偵查終結就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刑。

6、法院根據盜竊的數量定罪量刑:(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

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為起點。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6樓:一千年以後

超過當地盜竊案件的立案標準,一般是500到2000元的案件,**會立案偵查,對嫌疑人進行追捕,對現場進行勘察、取證;犯罪嫌疑人到案後執行刑事拘留,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由法院進行審理和判決。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根據數額的多少來量刑 沒收盜竊贓款 對小鵝處以罰款 刑事拘留 判刑 數額巨大又有重大影響的還可以判處20年以下有期徒刑

8樓:濱江川湘樓

入室偷盜現金兩萬多能叛幾年

一般公安局抓到小偷會怎麼處理,數額不大的,比如幾百的,

9樓:正氣長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因此,如果公安機關抓獲的小偷,盜竊的價值達不到刑事追訴起點標準(500元至2000元,各地標準不一),公安機關就會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的規定,對違法嫌疑人做出治安行政處罰。

違法嫌疑人歸案後,公安機關應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及時通知家屬,如果對違法嫌疑人做出《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後,應將拘留的決定和執行處所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如果附加罰款,而違法嫌疑人又沒錢,公安機關可以在做出治安行政處罰決定後,交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不知我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10樓: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處罰種類,無非是警告,罰款,拘留.拒絕交納罰款的,我個人認為裁決後,被處罰人在指定的時間內仍拒絕交納罰款的,並且不申訴的,按照《行政處罰法》的規定,收取每日3-5元的滯納金,《行政處罰法》是3%,達到一定的數目後,或者報請市級公安局批准出具有關手續從其的工作單位個人工資中代扣或者從銀行其個人帳戶收取,或者依財物折扣收取罰款,視情節轉為治安拘留!《治安法》草案以罰款為主,限制人身自由的處罰為輔!

拒交罰款這一項 公安有權拘留15天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還真不是很好處理,對不適用拘留的人,只能罰款和警告,如果經濟確實不行,又沒有正當職業,或者外地人,那只有採取變相的方法了,在《治安法》沒有正式頒佈以前,依法傳喚24個小時,以問題未交代清楚為理由,履行合法手續再傳喚24小時,最後只能是是警告放人了.如果《治安法》正式頒佈實行就不行了,超過12小時要向檢察機關備案的!最好不要用留置盤問!

11樓:下一站幸福麼

首先是拘留問清楚你的罪況看大小處理,如果態度不好會給你幾下 然後聯絡你的家人來交錢領人 所以進去不要亂說話 問什麼說什麼,等家裡人交錢就出來了還有一點 如果不交錢 等著捱揍吧不僅僅是蹲幾天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對成立盜竊罪的最低數額。如果不夠立案的標準,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行政處罰。

13樓:

一般是拘留並進行罰款,通知家裡人

14樓:郭浩律師

小額的一般罰款和拘留,如果屢教不改則會**。

是否通知家屬,要看違法行為人是否成年。

15樓:柯子丹

治安拘留,教育完了放人

16樓:

罰款+拘留,沒錢坐牢補,有沒有錢都通知家裡

怎樣抓住小偷,一般公安局抓到小偷會怎麼處理,數額不大的,比如幾百的,

暈哦,找個壯實的男朋友啊 找派出所的也行的,抓小偷刑警是不會管的 月亮星星打火機 在他面前顯露錢財,然後在寢室電腦上裝個監控軟體,用攝像頭對著室內錄影,大家這段時間內都不要回寢室。然後等著看錄影就可以了 無敵艦隊 1,加強自我防範意識,現金和貴重物品隨身 2,家 賊難防,同一寢室住著,洗澡時,除了 ...

偷廢鐵公安局應該怎麼處理

偷盜廢鐵數額不巨大,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 盜竊廢鐵,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

公安局已經立案,一般多久會移交到檢察院

竹希節 一般的刑事案件從刑事拘留到移交檢察院需要 二 三個月的時間。得看具體情況。建議及時委託律師介入,會見當事人,安撫當事人的情緒,瞭解案情,分析案情,給當事人提供法律意見,根據案情為當事人申請取保候審,做無罪辯護 罪輕辯護及提供其他法律幫助等。擴充套件資料 1 檢察院的職能職權 1 對於叛國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