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兵三十餘萬,佔據晚清半壁江山的他,為何不造反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秋風體育

因為皇帝架空了團練,導致曾國藩根本就沒辦法造反,造反也是死路一條。

2樓:w愛酸檸檬

因為曾國藩愛國忠心,雖然當時他手裡兵很多,但是因為受儒家思想教育,他不會造反。

3樓:古橋寒雪

因為他內心深處有根深蒂固的儒家忠君思想,並且當時還有其他勢力的牽制。

4樓:荷包好多錢

因為他只是乙個架空的團練,仍然是受朝廷管理的,如果他造反,短時間是沒有支援的,也不確定會有人跟著自己,肯定不能造反。

5樓:小牛電競

因為他知道日後不會再有皇帝了,就算造反也沒有用,還不如自己現在舒服。

劉備只有3萬兵馬,為什么能擊敗擁兵10萬的劉璋呢

因為劉璋 出了內奸,而且龐統給劉備出的計謀也十分出色。這次讓劉備直接取得了優勢,但之後攻城的時候,龐統不小心中箭去世。龐統去世,劉備又有些不行了,但在這個時候諸葛亮帶著趙雲支援過來了。諸葛亮和趙雲假如戰場,劉璋就完全不是對手了,最後兵敗選擇投降。劉備倒是沒有啥劉璋,而是選擇將其軟禁起來了。劉璋的失敗...

陳友諒擁兵60萬,為什麼最終輸給了只有自己三分之一兵力的朱元璋

在鄱陽湖水戰中,朱元璋最重要的是採取了火攻打敗了陳友諒的船隊。在鄱陽湖水戰的時候,朱元璋和陳友諒進行了決定命運的一場大戰,陳友諒在戰爭中中箭而死,鄱陽湖之戰被譽為中世紀規模最大的水戰,用船最多參與人數最多,戰爭的結果是朱元璋勝利,是一場以少勝多的典型戰例。當時,小明王朱元璋名義上的首領,小明王被圍困...

8000萬賭石切開僅值400餘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幸運的董 相信大家聽過很多傾家蕩產的故事,其中就有賭石這個行當。賭石在我個人看來它跟賭博其實沒有什麼區別,這個東西真的得讓有錢人玩,咱們這些平頭百姓也就只有聽聽這方面訊息的份兒。賭石這個東西我個人還是從書本里面瞭解到的。這個東西你剛剛看的話那可真的有一點令人激情澎湃,畢竟我看到別人賭石成功那真的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