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只有3萬兵馬,為什么能擊敗擁兵10萬的劉璋呢

時間 2022-10-01 12:00:07

1樓:左眼看歷史

因為劉璋**出了內奸,而且龐統給劉備出的計謀也十分出色。

這次讓劉備直接取得了優勢,但之後攻城的時候,龐統不小心中箭去世。龐統去世,劉備又有些不行了,但在這個時候諸葛亮帶著趙雲支援過來了。諸葛亮和趙雲假如戰場,劉璋就完全不是對手了,最後兵敗選擇投降。

劉備倒是沒有啥劉璋,而是選擇將其軟禁起來了。劉璋的失敗從張松與法正建議他讓劉備入川其實已經注定了,畢竟內部有兩個反骨仔,還怎麼玩嘛。

2樓:夏末秋涼

劉璋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有點問題,因為他總是寬厚待人,有一顆仁義之心。不願意用百姓去躲避敵人,所以在後來劉備包圍成都時,劉莊也是。主動投降的。

3樓:抹茶蘇夏

首先,打仗玩的是心理,是民心,劉備人少,但人家會講「仁義」那一套啊,多籠絡人心啊,誰不願意給他賣命啊,其次,劉璋人多但他驕傲啊,手底下乙個成器的將領都沒有,這樣怎麼打仗?最後,人多不代表大家想跟著他幹,軍心不穩之後人越多麻煩越大。

劉備死後蜀國將士為什么還繼續效忠他的兒子

因為劉備的大恩大德,還有他的為群眾著想的大志,蜀國的將領都想幫對他們恩重如山的劉備完成這一心願,但劉備的後代只有劉禪,再加上劉備死前的叮囑所以大將和文官都還輔佐劉阿斗。我的 id ate466435385 歡迎來 手機充值 史書說劉備仁厚待人並非空談。中國自古就有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的說法,對那些能...

曹操當年為什么不直接殺掉劉備以絕後患

三國志 曾記載,包括郭嘉等人在內的很多謀士,都曾建議曹操盡快把劉備給殺掉,認為劉備的存在是乙個威脅。郭嘉是曹操最重要的謀士,曹操對他可以說是言聽計從。他給曹操的建議,曹操顯然是會認真考慮的。曹操 那麼,曹操有沒有想過要殺掉劉備呢?三國演義 中曾記載了乙個 煮酒論英雄 的故事。說曹操當時確實也有些懷疑...

劉備為什么會「三顧茅廬」劉備為什麼會「三顧茅廬」?

這時,袁紹與曹操在官渡大戰,結果全軍潰敗,劉備知道後,遂南下投奔荊州太守劉表。劉表讓劉備屯駐新野 今河南新野 防備曹軍南下。長期以來,劉備本人,雖然寬大待人,很得民心,卻不能在軍事 政治方面作出很好的決策,當然就不容易占領基地,占領了也不能夠守住。主要原因是劉備實力不足,無法與實力雄厚的大軍閥曹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