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面積大約多少,太平洋大約有多少萬平方千公尺

時間 2022-10-01 11:50:06

1樓:五志湧

太平洋是世界海洋中面積最闊、深度最大、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據較多資料介紹,最早是由西班牙探險家巴斯科發現並命名的,「太平」一詞即「和平」之意。16世紀,西班牙的航海學家麥哲倫從大西洋經麥哲倫海峽進入太平洋並到達菲律賓,航行其間,天氣晴朗,風平浪靜,於是也把這一海域不約而同地取名為「太平洋」。

太平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端的白令海海峽與北冰洋相連,南至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太平洋南北的最大長度約15900千公尺,東西最大寬度約為109900千公尺。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公尺,佔地球表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海洋面積的二分之一。

平均深度3957公尺,最大深度11034公尺。全世界有6條萬公尺以上的海溝全部集中在太平洋。太平洋海水容量為70710萬立方千公尺,均居世界大洋之首。

太平洋中蘊藏著非常豐富的資源,尤其是漁業水產和礦產資源。其漁獲量,以及多金屬結核的儲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

2樓:食霞好娛君

太平洋南北長約15 900千公尺,東西最大寬度約19 900千公尺,面積17 968萬平方千公尺。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49.8%,佔地球總面積的35%。

太平洋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和島嶼、珊瑚礁最多的海洋。

太平洋大約有多少萬平方千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面積:

1.556億平方千公尺望採納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 【面積】 南北長約15 900千公尺,東西最大寬度約19 900千公尺,面積17 968萬平方千公尺.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49.

8%,佔地球總面積的35%.太平洋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大、最深和島嶼、珊瑚礁最多的海洋.

太平洋面積是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最深、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它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南北最長約15900千公尺,東西最寬約19000千公尺,總面積16526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深度3957公尺,最大深度11034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太平洋南北的最大長度約15900千公尺,東西最大寬度約為109900千公尺。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公尺,佔地球表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海洋面積的二分之一。平均深度3957公尺,最大深度11034公尺。

全世界有6條萬公尺以上的海溝全部集中在太平洋。太平洋海水容量為70710萬立方千公尺,均居世界大洋之首。太平洋中蘊藏著非常豐富的資源,尤其是漁業水產和礦產資源。

其漁獲量,以及多金屬結核的儲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

太平洋的面積是多少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8134.4萬平方公里,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6624.1萬平方公里

8樓:o芝麻糊

太平洋面積是世界最大的海洋。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8134.4萬平方公里,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6624.

1萬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面積的1/3。從南極大陸海岸延伸至白令海峽,跨越緯度135°,南北最寬15500公里。

太平洋的面積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面積為17967.9萬平方千公尺,佔世界

海洋總面積的49.8%,比全球陸地總面積還多l/5

10樓:

太平洋面積為17967.9萬平方千公尺,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49.8%

11樓:水珊的貓王國

六千三百九十八萬五千平方英里

同月球差不多

12樓:寶貝貓

17968萬平方千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約佔地球的1/6(六分之一)

六千三百九十八萬五千平方英里

太平洋的面積是多少?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佔全球總面積的32%,全球海洋總面積的46%,它比世界全部陸地的面積還要大。包括邊緣海和海灣在內,太平洋的面積約1.797億平方千公尺,容積為7237億立方千公尺,平均深度為4028公尺。

按順時針方向,太平洋與南極洲、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群島、馬來半島、中國、西伯利亞、北美洲和南美洲接界。

太平洋西南界的劃分問題尚有爭議。大多數學者認為,太平洋的西南界線,應從馬六甲海峽開始,沿著新加坡的子午線向東,經過蘇門答臘、爪哇、羅地島、帝汶島,與澳大利亞會合。這樣就把帝汶海、阿拉弗拉海和卡奔塔里灣也算入太平洋內。

有一些學者則不同意這種劃法,他們認為,應該把這些水域的一部分或全部,劃歸印度洋。對沿澳大利亞東海岸到巴士海峽路邊界線,也有兩種劃法。有些權威學者把界線劃在巴上海峽的西面,另一種意見則主張把界線劃在海峽的東面。

太平洋西部邊界位於塔斯馬尼亞島的下方,東經14度線上。東部邊界與西部邊界相似,一般認為,在合思角和南極半島之間的最短距離線上。但有些人主張把界線劃在斯科舍島周圍,按照這種劃法,斯科合海應包括在太平洋內,而不是大西洋內。

雖然有些人喜歡用橫跨白令海峽西北端的東西線為界,但太平洋北部邊界通常在白令海峽北極圈的緯度上。南面的邊界是南極洲,除非把南大洋也劃出是乙個獨立的大洋。如果是這種情況,邊界線在南緯55度上,另一種人的意見是在南緯60度上。

15樓:凌霄暮靄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最深、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它位於亞洲、大洋洲、南極洲和南北美洲之間。南北最長約15900千公尺,東西最寬約19000千公尺,總面積為18134.

4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3957公尺,最大深度11034公尺。[1]

太平洋面積有多大?

16樓:袁忻愉牟璞

南起南極地區,北到北極,西至亞洲和澳洲,東界南、北美洲。約佔地球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其,面積不包括鄰近屬海,約為一億六千五百二十五萬平方公里。

是第二大洋大西洋面積的2倍,水容量的2倍以上。面積超過包括南極洲在內的地球陸地面積的...

太平洋的面積有多少 ?

17樓:李家思

太平洋面積為17967.9萬平方千公尺,

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49.8%,比全球陸地總面積還多l/5

太平洋的面積比大西洋的面積大多少?

18樓:手機使用者

太平洋太平洋是世界海洋中面積最闊、深度最大、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據較多資料介紹,最早是由西班牙探險家巴斯科發現並命名的,「太平」一詞即「和平」之意。16世紀,西班牙的航海學家麥哲倫從大西洋經麥哲倫海峽進入太平洋並到達菲律賓,航行其間,天氣晴朗,風平浪靜,於是也把這一海域不約而同地取名為「太平洋」。

太平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北端的白令海海峽與北冰洋相連,南至南極洲,並與大西洋和印度洋連成環繞南極大陸的水域。太平洋南北的最大長度約15900千公尺,東西最大寬度約為109900千公尺。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公尺,佔地球表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海洋面積的二分之一。

平均深度3957公尺,最大深度11034公尺。全世界有6條萬公尺以上的海溝全部集中在太平洋。太平洋海水容量為70710萬立方千公尺,均居世界大洋之首。

太平洋中蘊藏著非常豐富的資源,尤其是漁業水產和礦產資源。其漁獲量,以及多金屬結核的儲量和品位均居世界各大洋之首。

大西洋大西洋是世界第二大洋。位於南、北美洲和歐洲、非洲、南極洲之間,呈南北走向,似「s」形的洋帶。南北長大約1.

5萬千公尺,東西窄,其最大寬度為2800千公尺。總面積約為9166萬平方千公尺,比太平洋面積的一半稍多一點。平均深度3626公尺,最深處達9219公尺,位於波多黎各海溝處。

海洋資源豐富,盛產魚類,捕獲量約佔世界的五分之一以上。大西洋的海運特別發達,東、西分別經蘇伊士運河和巴拿馬運河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其貨運量約佔世界貨運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19樓:王艷

自己想!!不要總依靠別人

太平洋保險公司投訴電話是多少

想必大家對太平洋保險都不陌生吧,在保險行業算是資深的老大哥了,太平洋在保險行業的排名情況如何呢?我蒐羅了各個權威 整理了這份保險公司排行榜單,不妨參考一下 保險公司排行榜單新鮮出爐 太平洋保險的投訴 是https service.cpic.com.cn index.html。保監會的 是12378。...

太平洋個人意外綜合保險保費是多少

太平洋個人意外綜合保險保費 55起。保險金額和保險費本合同的意外傷害保險金額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並於本合同中載明,上述保險金額一經確定,中途不得變更。本合同的保險費按所附職業分類表對應的費率計收。投保人應於合同成立前一次繳納全部保險費。太平樣保險憑藉雄厚的資金實力連續八年入選 ...

太平洋保險險種狀元紅分紅能分多少

太平洋保險於91年成立,在保險行業是資深級保險公司,連續八年入選 財富 世界500 強,資金雄厚。關於太平洋保險公司的評價,主要看3個問題 1.相比其他公司,太平洋保險的產品值得買嗎?太平洋保險的熱銷產品有金福人生 金佑人生 金諾人生 少兒超能寶福佑安康等,以上產品的詳細解讀我整理在這篇文章裡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