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衛生間防水怎樣做,自己如何做衛生間防水?

時間 2022-10-01 11:55:04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關於衛生間防水首先應該對衛生間的標高進行復核正確特別是要注意地漏的標高位置,然後對地漏和管道根部牆洞質量需要仔細的檢測。而且牆洞要密實合格,這個是平層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要按要求作嵌縫處理。陰陽角應該做成圓弧形而且要甚至和平光。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不像吊頂、牆面、地板那樣直接“映入眼簾”,不少業主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外觀設計上,一味追求美觀,卻不重視長遠的使用功能。如果不慎使用了劣質防水材料,房屋的防水防漏效果難以得到保證。

新房裝修,多數要進行水電改造,這樣就會破壞開發商做的防水層。而二次裝修時,消費者往往需要重新鋪設衛浴間的地磚,也會對原有防水層造成破壞。如果疏於防水,衛浴間和廚房漏水,就會在樓板內形成串水滲漏到樓下,影響鄰里關係,也會造成損失。

樓固君盤點防水工程以及驗收需要注意的事項,要看看哦!

衛生間防水細節

1. 基層先處理

在家裝防水施工之前,必須對基層進行處理,達到基層表面平整、堅實、乾淨、無浮灰和油汙。

處理方法:仔細清掃基面去除浮塵,並去除水泥結塊和鬆動基層;對管根、排水孔、陰陽角、牆面水電改後留下的空洞等部位進行特殊處理。處理完畢後用毛刷細掃基面遺留灰塵,取適量防水塗料稀釋至牛奶狀,用滾筒蘸取稀釋後的材料至下而上,先牆後地塗刷防水面,做到徹底除塵。

2. 塗刷要全面

除了必須做防水的衛浴間之外,某些家庭在裝修時也將水路引入了陽臺、地下室等,而採用地暖的家庭需要在整個居室地面上鋪管走水,這些容易引起水災的地方都要做防水。

處理方法:對於牆體內埋水管,要剔鑿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並刷防水塗層。如裝修時改動了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道及地漏位置,一定要在周邊加強防水措施。

衛生間防水高1.8米

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0釐米高左右,如果防水做得低了,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會使牆體黴變、牆面裝飾層塗料或面磚剝落,從而起不到防水效果。

處理方法: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5釐米。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統一做到180釐米高。

另外,對於廁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毫米厚。

防水檢查衛生間做24小時閉水試驗

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檢驗防水效果的好壞,則主要通過做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通常在最後一遍塗刷防水塗料12小時、待防水塗料與基層原始結構牢固結合後進行。具體操作需要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3-5釐米的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若水面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並重新進行驗收。

輕體牆可淋水試驗

輕質牆體的防水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小貼士防水層破損處須保護

防水層做好後還要在上面繼續施工貼瓷磚,很容易就造成防水層的破損,如果破損處得不到修補或沒有發現,將來會引起滲漏,因此要打上保護層。

通常修補採用的是水泥加入介面劑再加入剛性防水材料攪拌均勻塗刷,這種混和物凝結後強度超過一般混凝土材料,同時加入剛性防水材料,這樣的防水才能萬無一失。

廚房、陽臺也是防水重點

由於在廚房洗菜時,廚具會不同程度有水溢位,容易造成水沿著地漏的縫隙滲漏,造成漏水,因此廚房也需要做防水保護。建議廚房地面及牆體上翻30釐米做防水,在洗菜盆安置的牆體上翻150釐米設定防水層位最佳。外露陽臺由於暴露在外部環境中,必須要做防水,避免雨雪等積水滲到樓下。

自己如何做衛生間防水?

3樓:土巴兔裝修

施工前要確保地面的乾爽防水塗料要塗滿,沒有任何遺漏與基層結合要牢固、沒有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的現象塗刷的高度是一致的,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的要求,要注意的是要等待第1遍塗料,乾透後才可以進行第2遍塗料的粉刷,具體的時間要看產品特性來確定的。

4樓:孫鈞

用稀釋混凝土將有破損、地面水管、牆面水管等需要修補的地方修補平整,待水泥基本凝固乾透;將地面、牆面清理打掃乾淨,用水不漏打底均勻塗刷一遍,在水不漏基本乾透後用鬃刷將防水塗料縱向、橫向塗刷,塗刷3遍即可,每一遍塗刷之間防水塗料必須乾透後再塗刷下一遍,最好做個閉水試驗就可以了。

5樓:拾萬里之外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對防水的效果可能會有影響,也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3、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儘量的保護防水層。

4、防水施工是隱蔽工程,後續的施工也有可能會破壞防水層,如果地磚已鋪設完畢,可千萬不要砸地磚,用專業的補縫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縫隙堵住做好防水就好了。也同樣適用於衛生間防水層失效後防水工程。

5、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做法:①鋼筋混凝土樓板。

②1:3水泥砂漿找坡層,坡向地漏,一次抹平。

③丙烯酸酯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或聚氨酯防水塗料。

④30mm厚乾硬性水泥沙漿結合層。

6樓:承諾了就要兌現

俘淼防水來回答你們:第一:要看水管有沒有漏水,水管漏水必須開啟衛生間整修,防水補漏才能徹底解決!

如何,水管沒有漏水,可以區域性維修!先把瓷磚縫溝好,再把地址口,做防水,馬桶與大便做好防水,這樣就漏水點,再高壓注漿,就是衛生間免砸磚防水!

7樓:

自己做防水就用丙烯酸,就是價位偏高,施工簡單。基層平整後,清掃乾淨。粉刷時第一遍與第二遍垂直交叉粉刷,第一遍粉刷用手摸不沾手就可以刷第二遍。一般乾燥時間在24小時左右,

8樓:湖北千源世家裝飾

對於衛生間防水要達到以下五個標準:不漏水,不積水,不溢水,不滲水,不導電!

第一步:防水不漏水!

1、防水材料最好用塗膜防水材料,也就是常說的防水塗料。這部分主要是存在假貨的風險,自己去正規的店子裡去買,或者裝修公司購買後給你驗貨,大品牌的產品***,也不會很貴,關鍵是衛生間面積也小,總體也消耗不了太多的預算,萬不可省事圖便宜,加上碰到偷工減料的主兒,那你就自求多福了!

2、做防水前水泥面基層表面要處理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所有陰陽角要用高標水泥砂漿做成圓弧形。最後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詳情請看各個產品說明)。

3、一般比較省的做法是非淋浴區,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30釐米以上,在淋浴區的牆面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米,當然千源世家裝飾的防水層全部都到1.8米,這樣防水效果更好。

4、前期防水卷材鋪地,處理好陰陽角,卷材要高出地面30釐米以上,然後防水塗料也要反覆塗刷均勻,一般地面橫豎先後刷兩遍,牆面橫豎刷兩遍,不漏刷、不露底、不起泡,平均厚度不得少於1。5毫米。

5、整體防水工程完工後,必須做24小時蓄水試驗。特別說明下:由於下水處是事故高發地,一定要在交接處反覆單獨多刷幾遍,刷厚刷勻些,防止出意外。

同時很多閉水試驗蓄水太淺,水壓壓力不夠,不利於檢驗密閉性,最好多蓄些水。

一般來說:裝修公司或者自己做都只會做到第一步!也是惟一的一步!

但為了以後家居生活體驗,建議後面四部也要作用去考慮一下,詳情請看我的文章“到底防水怎麼做?衛生間才會不漏水!衛生間防水的五大標準【宜昌裝修】”

9樓:齊家網

用防水塗料做防水,廚房和衛生間都做三遍,地面全刷,牆面要高出地面30釐米。一般建築工程完工物業驗收的時候已經做過一遍防水,但對自己負責點的話,自己還是再刷三遍,全乾了以後做閉水實驗,就是把地面放滿水,待48小時過後到樓下去檢查有無滲水,不滲水即可交工。瀝青做防水會有很大氣味,汙染較大。

專業人士來告訴你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10樓:土巴兔裝修

有很多業主常抱怨衛生間的出現漏水滲水現象,當然這是比較常見的問題。衛生間是防水要求最大的功能區,其防水與否也成了衡量衛生間裝修完成度的標準。那麼,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呢?

下面將針對這一問題,給出三大方案。

在防水塗料施工前,要先對牆體本身做好基層處理,保證表面的平整清潔。如若表面存在灰塵等,對後續的裝修也會造成一定的施工難度。前期工作結束後,後期衛生間防水怎麼做難題基本可以舉一反三。

開工前,先找平地面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儘可能避免因上塗料薄厚不均問題而造成滲漏。地面與牆體之間的縫隙以及與管道間的接縫處,是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施工過程中要尤為注意,仔細塗抹邊角。而後期比較關鍵的是選用防水效能好的瓷磚,以及排水效能好的地漏。

選擇質檢過關的防水塗料是應對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問題的基本工作,同時要保證上兩到三層防水塗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防水塗料在塗刷時力度和厚度要適中,不得有遺漏,最好採用十字交叉式塗抹。材料上完後,確保有足夠的風乾期,才能起到更好的防水效果。

基本的工作完成後,不要忘記做閉水測試,建議請專人團隊測試以防後患。將下水道扣堵住進行注水,經過24小時後檢查牆面及地面有沒有滲漏的現象,如若不合格,應及時找出漏點補救。

其實,衛生間防水怎麼做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並不困難。做好每一步的裝修細節,不要偷工減料,用追求完美的心對待房屋裝修,最後也能收穫成功。

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張老爺子44年 在鋪磚以前,用cf 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刮塗6 10mm厚即可 湖南先鋒建材 一 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 基層清理 1 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先鋒建材提醒大家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2 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進口打磨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3 對...

衛生間防水,該如何施工呢,衛生間防水如何做?可不可以自己施工?

盡量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 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只要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不會滲漏。但現在普遍存在的問題是 裝修中會增加一些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布局或移動,本身已經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而且沒有及時做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這樣極容易發生...

新房子如何做防水,新房衛生間如何做防水

眼鏡後的風景 全面重視防水 防潮的重要性這很好。一樓不但牆面要防潮,地面更要處理好防潮。在一樓的地面 除去衛生間和廚房 和牆面 100cm高以上 用水泥砂漿批擋然後塗刷單層的防水塗料,起到防潮作用。衛生間和陽臺 廚房塗刷水泥基防水塗料的施工辦法等 首先 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