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做防水用什麼好

時間 2021-05-04 15:19:50

1樓:土巴兔裝修

知名的防水塗料品牌有愛麗,是美國的進口產品,無異味而且刷在衛生間也能有效的清除異味,防菌還防霉,讓室內保持長久亮白。因為衛生間的水漬較多,空氣疏通不好比較潮濕,所以可以做乙個砂漿防水劑保護層,來增加牆面的強度,提公升耐穿刺能力。

2樓:齊家網

衛生間的水分比較多,所以在裝修過程中要注意做好防水處理,防水一定要做到位,以免出現漏水的問題,後期維修也比較麻煩。其次衛生間防水塗料的選擇也很重要,衛生間做防水有哪些材料?主要可分為以下幾種:

1.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 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是常見的衛生間塗料,要按照一定比例配以水泥砂漿,形成均勻液體使用。在進行配料時,要使用攪拌器攪拌,在攪拌的同時慢慢加入粉料進行混合攪拌(可加適量水調節黏度,但加水最好在粉料加入前加),要充分攪拌分散,達到均勻無粉團,無沉澱為止,配好的料應在2-3小時內用完。

2.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 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然後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造價低,節約成本且無毒環保。

3.丙烯酸類衛生間防水材料 丙烯酸類的防水塗料最大的優點是:當塗料上完之後,塗料會形成結膜,結膜有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非常適合用作衛生間防水。

並且它可以在潮濕基層上施工,粘結強度高,與基層和外保護裝飾層結合牢固,綠色環保,無汙染無異味。 以上這三種衛生間防水塗料的使用的比較多,且效果也很好,是家庭衛生間裝修的首選材料之一。而在進行防水施工時,要按照具體的步驟,首先要找平層,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處理平整(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然後再做防水處理。

其次要做好重點部位的防水處理,而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的地方,所以這些地方的防水一定要做得細緻,不能馬虎。

3樓:富儉蟻倩

你的問題問的比較好,材料要合適的,不能一味的說**。

衛生間比較實用的

堵漏王5元+彈性灰漿10kg的150元

夠做乙個衛生間了

但是三分材料七分做工,下面給你提供衛生間防水施工方案

施工流程

一、施工前準備

1、基面找平(基面要結實平整、保證沒有明顯的凹凸、凹坑)

2、基面若有缺陷或裂縫現象,必須進行處理合格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

3、基面清理(清理至無灰塵、無油汙、無混凝土脫模劑及其他雜物)

4、基面清洗(基面處於濕潤狀態,但無明顯積水)

5、對於有油汙的基面應用10%的氫氧化鈉溶液進行擦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二、防水施工

1、產品配比(根據產品說明配料,攪拌均勻無結塊)

2、使用「西泊夫堵漏靈」先薄刷一遍

3、第一道滾塗801膠水(使用滾筒均勻塗一遍)

4、加強部位處理(陰陽角、管頭、下水口等處先塗刷一遍至弧形)

5、第一遍防水施工(橫向均勻塗刷至無漏洞)

6、第二遍防水施工(隔2-4小時至表面剛好不粘手,縱向塗刷)

三、試水

1、試水時間(待防水膜實幹後,約24小時後試水)

2、試水要點(牆面噴水20分鐘,地面蓄水24小時)

3、檢查(如有滲水現象,重複施工操作)

四、注意事項

1、地面防水膜保護(牆面貼瓷磚時,地面要保護)

2、門檻處處理(使用堵漏王在門檻與瓷磚處做防水)

3、地漏處處理

4、衛生間牆面塗刷1.8公尺高

5、禁止在5℃以下或下雨的情況下施工。

6、若在特別潮濕又通風的環境中施工,應採用通風裝置加快防水塗料成膜,以免影響防水層質量。

7、切忌將已乾結的砂膠漿加水混合後再用。

8、節點處理按有關規範要求進行,建議加一層玻璃纖維網。

9、漿料塗後24小時內,需防止人行走。

10、已完成的防水層在沒有做保護層之前,不得有鐵器、鋼釘、鋼筋、腳手架等稜角重物在防水層上施工或堆放,以免破壞防水層。

11、防水層完全乾固後,方可做其它覆蓋層。

12、本產品含有水泥,有**過敏的人士,請做好防護措施如戴手套等。

13、為了保證質量,請按規範施工!

4樓:汗知慧

衛生間防水可以用到:

1、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這種是衛生間常用一種塗料,這種材料要按照一定比例配以水泥砂漿,這樣才可以形成均勻液體使用。在進行配料時,一定要使用攪拌器攪拌,而且你在攪拌時候的還要慢慢加入粉料進行混合攪拌就可以,一定要充分攪拌分散,才可以達到均勻無粉團現象,一定要記住在配好的料應該在2-3小時內就要把它使用完。

2、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這種材料它是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然後你再使用的時候還要記得加入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要知道聚合物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這樣才可以形成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這種材料它的優點就是施工起來方便、造價也是比較低,同時還是一款無毒環保產品。

3、丙烯酸類衛生間防水材料廁所防水用什麼材料好,丙烯酸類的防水塗料它說一下它的優點就是:比如說你塗料上完之後,這種材料它會形成結膜,而且這樣的結膜它也是有著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可以說它也是非常適合衛生間使用一款防水材料。而且這種產品對於施工方面要求不高,它可以在潮濕基層上施工,粘結強度高,還是一款綠色環保產品。

希望可以幫到你

衛生間做防水用什麼材質好啊,衛生間做防水用什麼好?

用防水劑做剛性防水。原因 衛生間漏水一般都是從地面瓷磚縫隙漏水,只要把面層剛性防水做好了,洗澡不漏水就ok了 比如水管漏水,你做的底層防水使水漏不到樓下去的結果是把你家的地板全部慢慢浸濕,這樣的損失要比你給樓下修理衛生間的費用大很多!因為如果你沒有防水,樓下發現漏水會比較及時,損失也會降到最低,另外...

衛生間防水材料什麼牌子好,衛生間防水材料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一些?

建議卓眾之眾這個牌子的,因為自己衛生間做防水的時候就是買的這個牌子的材料,買了肯定不會後悔的。衛生間防水材料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一些?衛生間防水材料哪種好 1 聚氨酯類 聚氨酯類防水材料對牆面粘性好,塗抹後對牆壁的追隨性高,衛生間 廚房這些需要做防水的地方本身就是乙個潮濕的環境,如果黏性不好,很容易發...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張老爺子44年 在鋪磚以前,用cf 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刮塗6 10mm厚即可 湖南先鋒建材 一 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 基層清理 1 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先鋒建材提醒大家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2 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進口打磨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3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