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時間 2021-12-22 01:02:57

1樓:張老爺子44年

在鋪磚以前,用cf-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刮塗6-10mm厚即可

2樓:湖南先鋒建材

一、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基層清理

1、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先鋒建材提醒大家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

2、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進口打磨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

3、對於初裝廚衛間地面有起砂的現象,我們將重新做墊層,材料為水泥漿與防水膠及堵漏靈的混合物,兼具找平與防水作用,稱為剛性防水層。

二、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細部處理

1、細部處理主要包括:管根、地漏及牆角等防水薄弱部位。

2、衛生間,廚房有的牆不是承重牆,所以容易裂縫,尤其是新樓1至2年內地基下沉,樓內會有不同程度的裂縫,相信大家都見過舊樓的裂縫吧,所以在裝修刷牆時都加一層抗裂布。

3、防水材料也很重要,選擇抗裂強的防水塗料比較好些。先鋒建材施工做法為:在地面及牆體20cm範圍內整體進行增強胎體抗裂布的鋪貼。

4、對於住宅樓中普遍存在的地漏過高問題,我們的處理辦法如下:用專業機器將地漏超高部分切除並進行磨光處理,再將管根部清理乾淨,用堵漏王將管根進行防水處理。

三、防水塗料施工

1、加少量水稀釋攪拌均勻,開始塗刷牆體。

2、牆刷完後用剪刀把抗裂布先剪20公分寬,開始鋪貼立牆布注意,鋪布時儘量減少皺紋和空鼓。

3、立牆布鋪貼完後,開始鋪大面布用米尺量好裁剪。準備好後開始鋪布。先在底層刷一米寬的防水塗料然後把布放上用刷子一點一點在布上壓平即可。

注意,鋪布時儘量減少皺紋和空鼓。所有管跟及地漏拿剪刀把布剪一個園型把布放好壓平。

4、把布鋪好後在布上刷第二遍防水塗料。待上一道防水塗層乾燥後。進行下一道工序。

5、第三遍施工,(把防水塗料攪勻後垂直開始塗刷。管跟地漏跟部刷比較愁的防水塗料鋪設一層抗裂布(用塗料加布在管的跟部一週包住即可)管的跟部防水塗層應在5遍工序。乾燥時間應在48小時。

建議(應把過門磚鋪好在過門磚跟部做好防水和地面防水層成為一體,以勉水漏到客廳,廚衛間漏水%20就是這個原因)。

四、家裝防水檢查

把所有下水口堵好,門口用雨水泥或膩子粉當住出水。將水到入水位3至5釐米,24小時檢查樓下是否漏水。

3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衛生間做防水,首先就是需要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衛生間本身面積狹小,管道眾多,在施工中如果沒有注意到這些地方,那麼就很容易出現滲漏的情況。

所以衛生間做防水,建議可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它是專門針對衛生間最易滲水的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等地方研製的,所以防水的效果相對於普通防水材料來看更持久,效果也更加好。

除了選擇好的防水材料,標準的施工同樣重要,只有好的產品再加上標準的施工才能夠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4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衛生間做防水,首先就是需要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衛生間是屬於房屋結構中比較穩固的部分,所以做防水建議可以直接使用砂漿防水劑,不僅與基面粘接牢固,而且耐穿刺,強度高,防水年限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是現在家裝防水中使用比較普遍的材料。

除了選擇好的防水材料,標準的施工同樣重要,只有好的產品再加上標準的施工才能夠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5樓:千年之戀君

可以用勞亞爾和水泥混一起攪拌,還可以用高分子卷材鋪

6樓:黃黃學姐

回答1.

基層處理,要找平地面,確保地面的平整乾淨。

2.鋪貼塗料,鋪貼塗料時要做到用力均勻。

3.鋪保護層,做完防水塗層後一定要塗上表面防護塗料。

4.閉水試驗,在防水層徹底乾透後,在衛生間蓄水24小時以上,看是否有漏水等現象。

更多6條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7樓:搜狐焦點

1、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

2、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3、要牆面也要做防水。為了達到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衛生間的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處理,防止積水洇透牆面。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4、要做防水實驗。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進行注水試驗。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四周牆面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防水質量很好。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8樓:土巴兔裝修

有很多業主常抱怨衛生間的出現漏水滲水現象,當然這是比較常見的問題。衛生間是防水要求最大的功能區,其防水與否也成了衡量衛生間裝修完成度的標準。那麼,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呢?

下面將針對這一問題,給出三大方案。

在防水塗料施工前,要先對牆體本身做好基層處理,保證表面的平整清潔。如若表面存在灰塵等,對後續的裝修也會造成一定的施工難度。前期工作結束後,後期衛生間防水怎麼做難題基本可以舉一反三。

開工前,先找平地面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儘可能避免因上塗料薄厚不均問題而造成滲漏。地面與牆體之間的縫隙以及與管道間的接縫處,是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施工過程中要尤為注意,仔細塗抹邊角。而後期比較關鍵的是選用防水效能好的瓷磚,以及排水效能好的地漏。

選擇質檢過關的防水塗料是應對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問題的基本工作,同時要保證上兩到三層防水塗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防水塗料在塗刷時力度和厚度要適中,不得有遺漏,最好採用十字交叉式塗抹。材料上完後,確保有足夠的風乾期,才能起到更好的防水效果。

基本的工作完成後,不要忘記做閉水測試,建議請專人團隊測試以防後患。將下水道扣堵住進行注水,經過24小時後檢查牆面及地面有沒有滲漏的現象,如若不合格,應及時找出漏點補救。

其實,衛生間防水怎麼做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並不困難。做好每一步的裝修細節,不要偷工減料,用追求完美的心對待房屋裝修,最後也能收穫成功。

9樓:節曦稽芳洲

實話實說吧,不知道你想買什麼的,1因為現在市場上面其實**倒是非常透明的了,但是主要還是施工方面是有麻煩的,所以建議你搞清楚型別才好;

目前市場上的防水材料通常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液體狀的防水,聚氨酯類防水塗料和聚合物複合防水塗料;另一種是粉狀的防水堵漏型材料,如防水膠粉和堵漏靈等。

消費者如何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確保家裡的防水層萬無一失呢?根據行家的經驗,來幫您把把關。

專家建議:選擇液體狀防水塗料

特點:非焦油類,汙染小

液體狀的防水塗料主要指聚氨酯防水塗料,分焦油型和非焦油型兩種。非焦油型塗料是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一種防水材料。它是用非焦油類的物質做固化劑, 如以瀝青、助劑及填充料組成的固化劑等。

此類防水塗料分甲乙兩組,甲組是固化劑,乙組是材料主要成分。這種材料質量穩定,汙染小,耐老化性好,有良好的粘 接性和增水性。

非焦油型防水塗料主要用於衛生間和廚房地面防水。將甲乙組按一定比例在使用前用稀釋劑混合均勻,才可在處理過的基層上進行塗刷。同時,施工時要適度 掌握每次塗刷的厚薄,一般兩毫米以上就可以滿足防水的要求。

經過試水確保不滲漏後,一定要在防水層上做水泥沙漿保護層,防止後續工程施工中尖物刺破防水膜 形成漏水。

選購技巧:兩組購買

消費者選購非焦油型防水塗料時必須兩組一起購買,混合使用。目前,非焦油型防水塗料佔據了市場大部分份額,國內知名品牌和南寧本土品牌都設有專賣店,消費者很容易買到。**方面,一般的非焦油型防水塗料,40公斤一組的,**在250元左右。

10樓:表布慄志誠

如何做好衛生間防水

吉星防水--家庭防水專家

施工方法:

第一、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

基面(底材)。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

缺陷的,須預先用

水泥砂漿

修補抹平,

伸縮縫建議貼上

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

無紡布,

牆體轉角處應抹成

圓弧形;確保基面充分溼潤,但無明水;

第二、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或

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每次塗刷

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幹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溼潤。特別要注意牆的

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穿件管道都要用

套管套好,套管和牆體的

孔洞要用

堵漏王填充好,且塗刷

防水材料

要刷至套管10㎝高並不能過厚;

第三、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

地面;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

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第四、做好試水試驗。

防水塗料

塗刷完形成

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

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溼

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合格。

完全做好以上幾點,就一定可以達到衛生間防水能萬無一“溼”

吉星防水--家庭防水專家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專業衛生間防水怎樣做,自己如何做衛生間防水?

關於衛生間防水首先應該對衛生間的標高進行復核正確特別是要注意地漏的標高位置,然後對地漏和管道根部牆洞質量需要仔細的檢測。而且牆洞要密實合格,這個是平層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要按要求作嵌縫處理。陰陽角應該做成圓弧形而且要甚至和平光。衛生間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不像吊頂 牆面 地板那樣直接 映入眼簾 不少業主把...

衛生間防水,該如何施工呢,衛生間防水如何做?可不可以自己施工?

盡量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 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只要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不會滲漏。但現在普遍存在的問題是 裝修中會增加一些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布局或移動,本身已經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而且沒有及時做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這樣極容易發生...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