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需要做幾次防水?一般衛生間防水要做幾天

時間 2023-06-24 21:09:04

1樓:胡里麻頓

1、建議做3次,防水是建築工程和裝飾工程中的乙個施工專案,準確地稱為:「防水處理」這個專案的做法是使用防水材料進行防止水滲透的施工。在裝飾工程中,主要是衛生間和廚房,陽台等需要進行防水處理。

如果不處理,則會在使用中因水的滲漏造成麻煩。家裝防水是在水電暖改造完成確認無漏點後,再考慮做防水。

2、收房之後驗房時,一般成品房屋已經由施工單位做了防水層,物業一般都會給業主在衛生間作閉水試驗,如果發現滲漏物業給與維修。待業主簽字後算完成交房手續。在拿到的裝修需知中物業一般都會明確規定業主裝修破壞原防水層後,物業的保修義務也就終止。

由於防水層做好後經常會在安裝衛生間或其他裝置,以及在裝修過程中又會改動水電管線。如果改動水電管線不可避免的就破壞原有防水層,這就許要您做二次防水。

3一般做防水都要在牆面鋪設之前,一般牆壁上都要做30cm高的防水處理,但如果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需要將整面牆做好防水,高度至少需要1.8m。而且刷防水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邊邊角角都要估計到,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從地面起向上刷10cm至20cm,這樣才比較合理規整。

那麼裝修防水注意哪些事項呢?

1、做防水之前要將地面進行找平工作,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因為防水塗料薄厚不均導致的滲漏。

2、接縫處要格外注意,地面和牆壁之間以及下水管道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一定要塗刷到位,不要忽略這些邊角地方,一定要用防水塗料塗刷到位。

3、衛生間的非淋浴牆面要記得做防水,大概做30公分,如果有非承重牆的話需要做正面,以防止水滲透牆面,如果用的是兩扇式淋浴房,那麼相連的兩面牆要整牆做防水,如果用的浴缸,相鄰的牆面做防水高度要高於浴缸。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衛生間裝修時防水一般需要做2遍,第一次是在回填前,第二次則在回填後,第一遍做防水時將防水塗料均勻密實的塗刷在基面上,塗刷層不要太厚,否則容易起層,也不易幹。注意每次塗刷時先在料桶底部攪動幾下,以免塗料沉澱。塗覆要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建議多滾刷幾次,避免塗料與基層之間留氣泡,粘結不牢。

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不能過厚或過薄。在施工結束後,要及時用水清洗所有沾有塗料的工具和工作服。否則,等塗料乾固後很難清洗了。

第二遍防水時,建議橫豎刷兩遍,還要做注水實驗等防水檢驗,提前檢驗,如有問題可以讓裝修的工人返工,這樣不至於被坑(偷工減料)。如果對檢驗這塊不太了解,有條件的最好請乙個專業的監理,這樣可以省下不少心。

一般衛生間防水要做幾天

3樓:嵐庭家居總部

一、衛生間重新裝修要幾天。

1、首先衛生間裝修,做防水與防水試驗是乙個比較耗時間的一項,這個一般正常情況是要乙個星期,如果防水試驗不合格就必須要返工,則還需要多幾天。而其他的就是,鋪設清水管與汙水管,貼牆地瓷磚,頂面吊頂,安裝衛浴裝置等,其中還有一項就是水泥的凝固時間,這樣計算下來至少也要半個月。雖然衛生間面積不大,但是這些裝修工序少不了。

二、衛生間重新裝修流程。

1、衛生間屬於二次裝修,所以我們在裝修之前,必須要將之前的瓷磚敲掉,才能夠用自己選購好的瓷磚進行鋪貼。這點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敲碎原來瓷磚時,一定要注意不能敲到下水管道,衛生間的下水道一般都是有多個的,所以一不小心就特別容易被敲打到。敲打瓷磚時不能有破碎的瓷磚掉進下水道內,不然會堵塞。

2、敲打牆面瓷磚必須要使用專業工具和專業施工人員進行施工,一旦敲打不當就很容易對牆壁有一定影響,甚至會涉及到建築安全問題。敲碎瓷磚以後,牆壁有可能會有比較坑窪的地方,對於坑窪的地方我們要先填補下,讓牆面平整,方便後期鋪貼瓷磚。

3、衛生間想重新改造設計時,必須要認真全面考慮一些會遇到的問題,這樣等到進行重灌時,施工流程就比較順利,而且工期也比較快。如果前期沒有任何計畫或者設計,很有可能在裝修時就會出現不理想的結果。

4樓:網友

1:做好水電基礎工程。

從安全角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2:清理基層和牆壁。

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台、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3:做好剛性防水關。

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盡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

4: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

新房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

1、盡量不損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高樓中,通常都會按照有關的標準做防水層,但是在裝飾的過程中可能會新增一些衛生間的洗浴裝置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的規劃,然後損壞建築物原有的防水層。青龍施工建議需求裝飾的朋友,盡量不要損壞原有的防水層,假如損壞的話必定及時進行修補,避免日後發作滲漏。

2、重鋪地磚要做地上防水。

假如需求替換衛生間原有地磚的話,將原有地磚鑿去後,必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上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麼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形成滲漏。

3、牆面必定要做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附近的牆上,假如不做防水的話,牆面就容易發作霉變,因此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必定要做好牆面防水。青龍施工建議,做牆面防水時不應低於30公分,假如對錯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都做防水。

4、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有必要仔細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規劃,鋪設水管一概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5樓:魯班建築科技

廁所防水從做到好一共需要3-4天,防水步驟:

1、地面處理。

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對防水的效果可能會有影響,也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3.防水死角。

施工時注意,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4.閉水試驗。

防水施工結束後,進行閉水蓄水試驗,地面最高點的水不能低於2厘公尺,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在裝置安裝完成後進行二次蓄水試驗。

6樓:簡派藝束裝飾

當衛生間的防水施工完成後,要想檢驗效果和質量,必須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驗的時間至少要保證有24小時,若是能在48乃至72小時則是更為理想的效果。

閉水試驗的要求是根據蓄水高度的變化情況,試驗前半部分盡量每小時到樓下檢視一次;後半部分大約2到3小時觀察一次即可。

同時,淋浴區的噴淋測試也不能少。對淋浴區進行潑水操作,每隔20到30分鐘觀察一次背牆變化,檢視是否出現滲水的痕跡。重複運算元遍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正常施工完24小時後即可試水。試水時間為24 - 48小時即可。

8樓:go時尚甜美**

兩天衛生間做防水補漏,四周的牆面上需要確保塗刷的高度不少於30厘公尺;有淋浴的,在安裝淋浴龍頭與相鄰的牆面上,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不能低於150厘公尺,最好在180厘公尺左右。 防水做好以後,要做閉水試驗。就是把水放到衛生間的地面上,使地面完全淹沒於水中大約3~4厘公尺,並設定好固定標高(水平面);過24小時以後檢查,如果水平面在設定的標高以下,則說明地面有滲水問題,即防水沒有做好。

這樣,就需要重新做防水了。

衛生間防水要做幾次

9樓:生活寶典

衛生間做的防水一般是做2次,做防水時要注意一定要均勻塗,不能有沉積,因為會造成粘結不牢固,出現漏水的現象發生,第一次衛生間做防水時在施工期間,第二次是在貼瓷磚之前做一次,因為施工走水電時會破壞原有的防水設施,防止漏水。還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做防水時材料一定要選擇環保性的,一定要選擇柔韌性的防水材料,因為房子時間長了會有一點位移,尤其是20樓以上的房子,柔韌性材料可以有效的放置房子出現漏水的現象。

衛生間裝修一般做幾次防水

10樓:

衛生間防水一般是做2次,第一次是在衛生間施工時進行,也就是回填前做一次防水。但由於在走水電時會破壞到原有的防水設施,因此在貼瓷磚前還需要再做一次防水。而衛生間在做防水時,需要注意塗覆一定要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的情況存在,否則會粘結不牢。

衛生間防水要做幾遍

11樓:向陽

衛生間的防水要做2遍。第一遍是在回填以前,做第一遍時防水塗料不宜刷太厚,會引起起層、不易幹,在塗刷過程中,要注意攪拌料筒底部這樣可以避免塗料沉澱,還要注意要均勻密實的塗刷,這樣避免塗料與基層出現氣泡,從而粘接不牢靠。第二遍是在回填以後,在第一遍塗刷之後保持一段時間讓防水層和牆面有充分的時間粘和乾透,這裡要注意要第二遍防水後做注水試驗等防水檢驗,提前檢查,以免後期使用出現問後修復困難,提前檢查可以立即返修。

在完成以後還要做乙個閉水試驗,來檢驗工程是否達標,蓄水時間48小時,深度要高於20厘公尺,若是水位下降,這需要重新施工。

衛生間防水用什麼材料好?需要做幾次防水呢?

其實最好用專門的防水塗料,可以選擇大品牌的塗料,最好做兩次防水,而且要經過專業的防水測試。當然是用聚乙烯材料,因為聚乙烯材料是不會積水的。一般是需要做兩次,也就是在裝修前做一次,裝修後再做一次。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市場上最常見的一類防水塗料,它是由異氰酸酯 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

衛生間的防水層需要做附加層嗎,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 基面有空隙 裂縫 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 平整 乾淨 無灰塵 油膩 蠟 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 防水。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上人走...

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水泥面有裂縫 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 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