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的防水層需要做附加層嗎,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時間 2022-02-02 14:15:13

1樓:萬古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找平層施工方法: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

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上人走動。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0m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

·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平面及立面)塗刷高度應大於100mm。

·如衛生間有淋浴房的防水高度不小於1800mm。

·如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0mm。

·浴盆處防水高度不小於800mm。

·蹲坑部位防水高度應超過蹲臺地面400mm。

·對於衛生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3、做閉水試驗

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將衛生間所有下水口堵住,門口處砌一道大約200mm高的擋水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大約20mm~30mm深的水,並在24小時後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一定要做。如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

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2樓:印蘭英奈燕

衛生間需做防水的地方有地面和牆面地面是滿刷防水塗料兩邊牆面也是一樣的邊數並且牆面刷的高度為1.8公尺另外在牆面和地面的夾角處及下水管根處要多刷兩遍以便加強防水做用。廚房的地面也要滿刷防水塗料牆面刷的高度60厘公尺

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3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需要的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

品規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一、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

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

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不能低於2厘公尺,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

如有滲漏,需重做,且莫不能疏忽大意。   基層處理、清理,做找平層、結合層,細部附加層、丙烯酸防水層,蓄水試驗、保護層施工、二次蓄水試驗。   1、應對廚房、衛生間的標高複核正確,特別注意地漏的標高位置正確。

  2、對地漏、管道根部牆洞質量要仔細檢查,牆洞要密實合格,找平層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   3、陰陽角應作成圓弧形,並順直、平光。   4、找平層施工:

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   5、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

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   6、 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

品保護,不得有人走動。經檢驗確認合格後,方可辦理隱蔽工程驗收簽證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7、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

在裝置安裝完成後進行二次蓄水試驗。

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4樓: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產品會滲透進基層,讓基層具有防水功能。產品是建議在乾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乾燥,產品才能滲透越深,如果基面裡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無法很好的滲透進去。關於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頭沒有堵住,水只會一直往牆體滲透,長期存在牆體內部,當水份達到一定程度會從牆體其他地方滲漏出來。

並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只有在屋頂或者外牆外面噴防水劑,讓水無法滲透進牆體直接流走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5樓:拼狗網路科技****

其實是有必要做的哦!

如果要改動管道,防水的施工細節要更加嚴格,不但管道需要橫平豎直,鋪設牢固,管道根部的地方在塗刷防水材料前,必須清掃乾淨再塗刷2-3遍,尤其是地漏,應設定在衛生間地面最低處,便於流水排出。

防水工程完畢後,必須進行24小時避水試驗,將衛生間的下水口堵住,衛生間內鋪水3-4厘公尺厚,24小時後檢查有無滲漏,如無滲漏表明防水層能成功防水。

此外,閥門、水龍頭等管件也要穿上防水「外衣」,明管塗刷防鏽塗料,暗管刷防腐漆,給水管道與附件、器具連線應嚴密,經通水試驗無滲漏。陶瓷類潔具、不鏽鋼等五金器具(淋浴噴頭、水龍頭等)應進行定期護理。

去汙時最好使用牙膏和牙刷,摩擦力小但清潔效果極好,不會將潔具上的保護膜破壞掉,有效防止霉變產生。

細部附加層施工

①、開啟包裝桶後先攪拌均勻。嚴禁用水或其他材料稀釋產品。

②、細部附加層施工:用油漆刷蘸攪拌好的塗料在管根、地漏、陰陽角、等容易漏水的薄弱部位均勻塗刷,不得漏塗(地面與牆角交接處,塗膜防水上捲牆上250mm 高)。常溫4h 表乾後,再刷第二道塗膜防水塗料,24h 實幹後)即可進行大面積塗膜防水層施工,每層附加層厚度宜為0.

6mm。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乙個參考建議。

6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衛生間滲水一般都是由於瓷磚之間的填縫材料酥鬆老化造成的哦。

請先檢查下衛生間內的地面牆角的兩片瓷磚之間的填縫材料是否有破損鬆掉脫落的。

如果有請先用美丁瓷膠或者填縫劑先填補好後再做防水哦。

衛生間防水究竟要不要做附加層?

7樓:希望獵手

通常情況下,是不需要做附加層的。現在水泥基的防水漿料,在防水效果上是非常好的,不選擇偽劣產品的情況下,按正確施工方法施工,完全可以達到我們普通家庭的防水需求。還有什麼疑問你可以去諮詢雷邦仕家庭防水專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我家的廚房都沒做防水

衛生間如何做好防水層?

9樓:山水裝飾集團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效果好?衛生間防水要按照標準工藝與流程施工 效果好 防水標準工藝流程(劃重點): ①基層清理 ②牆根、管道周邊需做防水附加層 ③塗刷 ④閉水試驗 防水是隱蔽工程,是基礎施工的重中之重,山水裝飾提醒大家驗收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地面防水層應延伸到牆面上返30cm,淋浴或相連室內的牆面防水層不得低於2000mmx1200mm,浴缸牆面防水高度不低於1400mm; 第二,牆面防水層需拉毛再貼磚,防空鼓; 第三,地面防水需做24小時閉水試驗,無滲漏; 第四,通體磚上牆須在磚背面塗刷專用瓷磚膠。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效果好,現在你知道了答案了嗎?

10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

1、在鋪設衛生間瓷磚前要先做好牆面防水工作,一般牆面防水的高度在30cm高左右,要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需要對整面牆做防水處理,至少做到60cm高。

2、選擇衛生間防水塗料要符合國家標準,對於衛生間防水塗料的施工,在牆面和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是非常關鍵的,一定要先做圓弧角 ,把牆面和地面邊邊角角的地方,塗抹到位,這樣才不會出現漏水。

衛生間基層處理完畢後 ,以捲紙塗料防水為例 ,介紹聚氨酯防水做法。

1.首先要將防水層的基層表面進行塗刷,必須要將上面的雜物清理乾淨,清理不乾淨後期就會出現不平整的現象。

2.然後再將防水材料塗刷上去,塗刷的時候一定也要保持牆面平整。

3.最後將衛生間的地漏排水口、窗縫等位置仔細的塗刷一遍,等防水層乾透就可以了。

更多5條

11樓:中女司寇春芳

先做好拆除,先把舊潔具、地磚、牆磚全部拆掉;然後鑿掉地面墊層和牆面灰層清理乾淨。拆掉原來的給水管,注意不要破壞下水管。然後重新牆面剔鑿布管,同時用堵漏靈把下水管周圍封堵好。

剔鑿修補平整,(如有地面明管則需要打墊層)水泥乾透後(最少24小時),做防水。防水材料可以選用雨虹的防水灰漿,均勻滿塗。建議刷到180cm高。

防水層乾燥後(24小時)做閉水試驗24小時。如果沒有滲漏,做地面保護層(水泥砂漿10mm),24小時後可以上人做牆面拉毛。拉毛乾燥老顧後,做牆面抹灰。

然後可以開始鋪地貼牆,最後安裝潔具。注意以上時間都是按夏天來說的,冬天需要適當延長些時間。抹灰、鋪貼都需要放線,取方排樣對最後效果影響很大。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衛生間高分子卷材防水是否做附加層

13樓:西安京石防水材料工程****

你可能用的是丙綸布防水卷材做的防水,附加層的話,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做不做,建議多聽聽施工工人的意見。

衛生間防水附加層需要做嗎

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水泥面有裂縫 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 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

衛生間防水層破壞了,怎麼修補,衛生間防水層破壞了,怎麼修補? 30

拾萬里之外 二次裝修時很容易把原始防水破壞。如不及時修補,日後會發生滲漏,所以衛生間的防水層在重新裝修時一定要重做防水。先將地面清理乾淨,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要求裝修隊給上下水管立管做好水泥護...

衛生間牆面防水層影響貼瓷磚嗎

進建設巧鵑 不影響鋪貼效果,影響鋪貼的時間,也就是牆面不做防水省工時,做防水可以省去日後的滲水煩惱,但一般要花1 2個工 計廷謙弭雀 沒有影響。記得一定要在貼瓷磚之前先做防水,房間四個立面及地面都要做,要做兩到三次。貼好瓷磚再做防水沒用,一定要在貼瓷磚之前先做防水,不然時間長了還會漏水。 延秀珍寸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