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層破壞了,怎麼修補,衛生間防水層破壞了,怎麼修補? 30

時間 2021-06-10 06:03:24

1樓:拾萬里之外

二次裝修時很容易把原始防水破壞。如不及時修補,日後會發生滲漏,所以衛生間的防水層在重新裝修時一定要重做防水。

先將地面清理乾淨,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要求裝修隊給上下水管立管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米的防水塗料,以增強防水性。

防水細節:

1、基層先處理

在家裝防水施工之前,必須對基層進行處理,達到基層表面平整、堅實、乾淨、無浮灰和油汙。

處理方法:仔細清掃基面去除浮塵,並去除水泥結塊和鬆動基層;對管根、排水孔、陰陽角、牆面水電改後留下的空洞等部位進行特殊處理。處理完畢後用毛刷細掃基面遺留灰塵,取適量防水塗料稀釋至牛奶狀,用滾筒蘸取稀釋後的材料至下而上,先牆後地塗刷防水面,做到徹底除塵。

2、塗刷要全面

除了必須做防水的衛浴間之外,某些家庭在裝修時也將水路引入了陽臺、地下室等,而採用地暖的家庭需要在整個居室地面上鋪管走水,因此這些容易引起水災的地方都有必要做防水。

處理方法:對於牆體內埋水管,要剔鑿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並刷防水塗層。如裝修時改動了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道及地漏位置,一定要在周邊加強防水措施。

3、衛浴間防水高1.8米

一般花灑或噴頭安裝在180釐米高左右,如果防水做得低了,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會使牆體黴變、牆面裝飾層塗料或面磚剝落,從而起不到防水效果。

處理方法: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5釐米。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消費者統一做到180釐米高。

另外,對於廁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毫米厚。

2樓:新窩網專家李磊

建議整體重新做一次防水,不滲漏後再做其他的飾面裝飾。

3樓:北京流浪人

只能重新做才能保證完全沒問題,在怎麼修補都有可能滲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堵漏靈加在水泥沙漿裡,可以多加點。然後把周圍填滿就行了。最後再弄瓷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啊,你說的300*300是地磚的尺寸吧?把附近的磚起起來(相鄰的就行,別多起),再做一遍就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