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了整體淋浴房的衛生間還要做防水處理

時間 2021-09-17 00:11:29

1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整體浴房可以防潮,但不是長久之計。如果牆體本身沒有做好防水處理,後續還是可能會有返潮的情況,最好的方法是重新把衛生間的防水做好。

衛生間(洗手間)防水補漏方法

一、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對於新裝修或重新裝修的使用者來說.如果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二、接縫處要塗刷到位衛生間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裝修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三、牆面處理也很重要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牆體,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如果使用兩扇式的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塗滿。

如果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四、防水實驗必不可少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這種24小時的防水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五、保持下水通暢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

2樓:

還是需要的,衛生間除了衛浴,還有別的需要用水的地方。做一下還是好的。

3樓:花開旖旎莉莉

是的,衛生間用水比較多,都要做防水處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防潮.換氣扇常開.不用打磚有一種液體防水你到裝飾商店找一找.等外牆幹後在瓷磚上刷彌補一下吧. (2天前 )

2、做整體浴房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時間長了,一樣還是會有這種現象,不是長久之計。最好是重新做一下防水!這樣才能治本!

因為做整體浴房僅僅是減少水跟牆面及地面的接觸。但是無法防止水蒸氣及地面潮溼問題。所以防水的工作還是得趕上日程。 (3天前 )

3、做整體浴房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時間長了,一樣還是會有這種現象,不是長久之計。最好是重新做一下防水!這樣才能治本! (5天前 )

衛生間漏水了怎麼辦,需要重新做防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漏

水了怎麼辦?

衛生間漏水免砸磚維修

這個您要先搞清楚,衛生間漏水是個什麼情況,**漏水了,把具體原因搞清楚,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如果不清楚,建議看一下我們這個**,有專門的介紹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搞明白第一點,衛生間到底**漏水,是什麼原因出現漏水,是漏水到樓下,還是漏水到自己家。接下來才是考慮第二步:需要重新做防水嗎?

我建議您看完第一步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重新做防水,衛生間其實是有很多種情況不需要重新做防水的,比較動一發而牽全身,重新做防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動輒幾千,多則上萬的費用,還會影響您平時的起居生活,還是最好找一下專業的公司為您服務,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們,打個廣告吧,希望不要介意,是真心的想為您解決問題,畢竟出現漏水就不是件開心的事情,能儘快解決是最好的,而且還要做的後顧無憂。

6樓:太子佳雪

辦法一:重做防水

重做防水就意味著要重新鋪貼地磚,將原有的瓷磚去掉後做基面的清潔。水泥砂漿配比後將地面做平整zhidao,在進一步的做防水處理。防水處理的牆面高度控制在30cm左右,牆面做防水版後更好的防止衛生間漏水。

辦法二:水管凹槽防水

在做地面衛生間漏水修復的時候牆內的管道最好補充做個凹槽防水,在牆內鋪設水管的時候做個大於管直徑的凹槽,將槽內抹灰圓滑後塗上防水材料。

辦法三:吊頂防潮

衛生間相對比較潮溼,浴室常常會被水蒸氣包圍,衛生間漏水維修時可以考慮將吊頂換成防水性好的pvc扣板,安裝在龍骨上遮蔽管道。衛生間漏水時吊頂的壓力也是巨大的,做好吊頂防潮也是必要的手法權。

7樓:易書科技

衛生間漏水,可以重做防

水、水管凹槽做防水、吊頂防潮三個方法補救。

如果是重新做防水,就要將原來的瓷磚去掉,然後清潔整個基面。接下來配比好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整,再進一步做防水處理。注意:

牆面防水處理高度控制在30公分左右,牆面防水做好能夠更好防止衛生間漏水情況。

在做地面衛生間漏水修復的時候,要在牆壁內的水管做個凹槽防水,要注意牆內水管凹槽直徑要比水管大一些,然後將凹槽抹灰圓滑,再進一步塗上防水材料。

衛生間都是很潮溼的,所以衛生間漏水維修,可以考慮用更好的pvc扣板做吊頂,然後安裝在龍骨遮蔽管道上。衛生間如果漏水,吊頂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所以做好吊頂防潮是必不可少的。

衛生間的淋浴房安裝中,已經做好防水了,還沒鋪瓷磚,是不是這個時候預埋石基?

8樓:漲氵五五

可以預來埋石基,但最好先源鋪瓷磚。

1、多數師傅會建

議你先鋪瓷磚後放石基,因為瓷磚要切割匹配石基,而且石基內外的傾斜要單獨根據各自的地漏來做,非常麻煩。但是靠譜負責的師傅肯定會讓你在鋪瓷磚同時預埋,淋浴房商家肯定也會建議你這麼做,效果要比用玻璃膠沾到瓷磚以上要好的多。

2、淋浴房要在瓷磚貼好後安裝,一般安在瓷磚上面,有一定高度,可以有效擋水。也可安低一點,和瓷磚的泥工講好,貼瓷磚時一起裝,不過瓷磚不好收口。

9樓:凱立淋浴房

鋪設瓷磚和預埋石基先後影響不大,主要是尺寸量度必須準確。作為淋浴房廠家,這邊建議你在鋪瓷磚同時預埋,效果要比先後預埋會好更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淋浴房要在瓷磚貼好後安裝!!一般安在瓷磚上面,有一定高度,可以有效擋水。也可安低一點,和瓷磚的泥工講好,貼瓷磚時一起裝,不過瓷磚不好收口。

11樓:玉之傾城

是的。石基的處理:針對牆角有柱體及不能安裝底盆的可採用石基作擋水處理,可將石

專基預埋、嵌入牆體及地面屬1-2公分,也可以鋪好地面再裝石基,然後將淋浴房安裝在上面即可,但請注意定做淋浴房時減掉嵌入牆體部分,石基方面有人造石及真石之分。直接用地面磚砌淋浴凹池:按提供的凹池尺寸,凹池面低於洗手間地面2釐米左右,地漏採用不鏽鋼件,整體效果較好且能避開牆柱,造價也低。

12樓:江門雲鴻建材

先鋪了瓷磚吧,裝的時候打上玻璃膠就可以了

13樓:傻乎乎的老豬

多數師傅抄會建議你鋪瓷磚後再放石基,因為瓷磚要切割匹配石基,而且石基內外的傾斜要單獨根據各自的地漏來做,非常麻煩。但是靠譜負責的師傅肯定會讓你在鋪瓷磚同時預埋,淋浴房商家肯定也會建議你這麼做,效果要比用玻璃膠沾到瓷磚以上要好的多

衛生間淋浴房尺寸怎麼選,衛生間淋浴房尺寸大概在多少?

有其屋裝修網 1.淋浴房寬度 基本尺寸 900mm 900mm 最小尺寸 800mm 800mm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 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 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 850mm也行,但最好...

小衛生間做了淋浴房怎麼做,小衛生間做淋浴房怎麼樣?合適嗎?

易英華磨柏 1.淋浴房因為是非標定做的,所以尺寸大小可以按顧客的要求定做 一般可以做到800mm 800mm,平時不用可以完全靠牆收起來,用的時候開啟成一個小的空間。2.淋浴房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整體淋浴房,另一種是定製淋浴房,整體淋浴房由花灑 噴嘴等與淋浴房一起構成的,因為是整體所以它的大小是不可...

小衛生間,用淋浴房好嗎,衛生間淋浴房玻璃做磨砂效果好嗎?

香葡萄 淋浴房因為是非標定做的,所以尺寸大小可以按顧客的要求定做 一般可以做到800mm 800mm,平時不用可以完全靠牆收起來,用的時候開啟成一個小的空間。淋浴房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整體淋浴房,另一種是定製淋浴房,整體淋浴房由花灑 噴嘴等與淋浴房一起構成的,因為是整體所以它的大小是不可改變,而定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