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潮濕 霉味,牆面 頂面等甚至會有發霉,怎麼解決這些衛生間難題

時間 2021-09-17 00:11:29

1樓:匠工煥新服務

●瓷磚泡水防空鼓、脫落

在鋪貼瓷磚時要記得先給瓷磚泡水,這樣當瓷磚中的水分達到飽和狀態,就不會從水泥中吸取水分,這樣能減少瓷磚空鼓的機率。說到衛生間瓷磚鋪貼,除了瓷磚本身的因素外,施工的工藝與師傅的手藝也同樣重要。衛生間瓷磚鋪貼時,採用「牆壓地」的工藝,這樣牆地面之間的縫隙小,更好的防止水滲透到地面,減少瓷磚空鼓。

●設計乾濕分離

不少老衛生間都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所以空間潮濕,但現如今乾濕分離已經十分普遍,這樣能解決衛生間潮濕問題,保證乾區的乾燥。除了乾濕分離設計,當然不能少了衛生間的通風,除了窗戶的自然通風,頂部安裝排風系統很必要。

2樓:智漏

想辦法加乙個排氣扇,一定要的。

衛生間的霉味,很有可能在瓷磚下面有積水,沒有排走,也就是所謂的二次排水,長期積水的話,會有霉味,還會把衛生間門口附近的牆腳起鼓、剝落、發黑發霉的。

所以,衛生間的防排水也很重要。

希望能幫到你。

3樓:陽光下燦爛心

安裝使用電暖毛巾架。保持電暖毛巾架常開,就可以在衛生間形成乙個良性的暖空氣環流,大達到一定時間後,就可以暖幹衛生間的角角落落,消除黴菌、溼菌,讓您的家居生活更健康

經常在發霉的屋子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4樓:暴走少女

黴菌有很多種如:毛黴、青黴、黃麴黴、黑黴菌等。黴菌能夠引發過敏性鼻炎,黴菌隱藏在潮濕的地方,如:浴室、衛生間、櫥櫃、水池附近。大量黴菌會引發支氣管哮喘。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三類高危人群需格外注意黴菌:

一是老人小孩等免疫力低下的人;

二是常年居住在平房或地下室的人,舊城改造要接觸大量灰塵的工人,居住或工作環境潮濕發霉的人;

三是辦公環境擁擠不通風、空調不及時清洗的辦公族。

另外,夏俊波醫生說,梅雨天潮濕的環境最易滋生曲黴菌,建議家庭主婦們在打掃衛生時能戴上口罩,儘量減少曲黴菌感染。

二、相關報道:

夏俊波醫生說:「曲黴菌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環境中無處不在,有600多種,能夠引起人類感染的有40多種。

曲黴菌的孢子在土壤、草、飼料、穀物、家禽環境、動物體表等都可能存在,而在居住環境中,霉變的食物、潮濕的廚房和衛生間等,是曲黴菌較集中分布的地方。」

曲黴菌借助空氣流動散播,人們不可避免地會經常吸入,乙個人一天可以吸入數十至數千萬個真菌孢子。

在身體健壯的情況下,體內的免疫細胞可以將其殺滅,但對於免疫力低下的人來說,他們就敵不過曲黴菌的威力。

曲黴菌可以禍害身體的多個臟器,進入肺部會致肺曲黴菌病,進入眼睛會發生角膜炎、結膜炎等眼病。

普通感冒病程較短,最長不會超過半個月,且除了咳嗽之外往往還會伴隨喉嚨痛、流鼻涕等其他症狀;而肺曲黴菌病的咳嗽,可以持續較長時間,嚴重時會伴有咳血、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

如果持續咳嗽時間超過3周的話,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建議還是上醫院拍個胸部的x光片或是ct,來幫助早做診斷。因為肺曲黴菌感染可大可小,嚴重的會因咯血窒息而死,或是肺纖維化無法呼吸而死。

三、對付黴菌:

1、經常使用活性炭,以保持家中乾燥。

2、清空家裡的罈罈罐罐,防止發生霉變。

3、衛生間和浴室等封閉空間要經常通風。

4、檢查水龍頭、水管,防止漏水。

5樓:愛了_個去

屋子發霉若不及時處理的話,會散發黴菌孢子,對人體危害是極大的。

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進入人體侵入呼吸系統迅速繁殖。

長期接觸和細如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因此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嚴重的會產生致癌物質。

尤其嬰幼兒身體抵抗力較弱,更加無法抵禦黴菌危害,同時他們的**很柔嫩,在黴菌環境中也容易引起**疾病。

處理小竅門:

1.當牆體已出現霉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霉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霉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霉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3.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

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

為了避免再次發霉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4. 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此外,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家具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6樓:ds喜歡張小帥

大部份的黴菌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但是一些特有種類如麴菌(aspergillus)等,則會讓某

些人產生類似感冒的過敏反應,比如頭痛、流鼻水、眼睛不舒服,或是氣喘發作等。

有些黴菌本身有相當毒性,當累積到一定濃度時,便會對人體產生威脅。比方卡倫貝爾老太太的例子,不只是單純的過敏,而是一種對於毒物的反應。一般暴露在相關環境中的工作者,例如農業、畜牧業、家具裝潢工人、植物製品行業者較易抱怨有類似情形產生。

具傳染過敏能力的黴菌孢子(種子)體積微小,由空氣傳播,不僅容易飛散,且會隨著鼻腔、呼吸道到肺部停留,一些慢性疾病,如肺部疾病患者,特別容易因此造成感染,病情加重。

黴菌的出現也會受氣候影響。多數黴菌孢子喜歡在乾燥多雲的氣候裡傳播,因此,美國黴菌的高峰時間是在 7~10 月,冬天的寒冷會讓黴菌暫時消失一陣。但較溫暖的地區,則四季都可見黴菌蹤跡,台灣的氣候濕熱,從 3~12 月,都是大量繁殖黴菌的季節。

7樓:劉方貓

臥室牆體發霉很可能引起人體肺部真菌感染,咳嗽,咳痰,發燒。

黴菌有很多種如:毛黴、青黴、黃麴黴、黑黴菌等。在該環境下長起生活易導致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疾病,由於屋子潮濕還可引起風濕病症等。

8樓:枕草根娛樂

發霉的房間對身體是有害的。

如果房間裡的牆壁和天花板發霉,說明房間所處的環境過於潮濕,而長期生活在過於潮濕的環境下,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是不利的。所以,發霉的房間對人的身體是有傷害的。

屋子潮濕、發霉,住在其中的人會患各種**病。如果長期住在潮濕的環境下,還有可能會患上風濕病,支氣管炎等等一些疾病。

那麼我們來看看如何能夠消除發霉的情況。

1、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

3、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

4、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5、室內濕氣過重時期,如查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並且應多開這些電器,因為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也能有效地驅散潮氣。

6、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特別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清除。

9樓:對麵包的愛

臥室牆體發霉很可能引起人體肺部真菌感染,咳嗽,咳痰,發燒。

拓展資料:

牆面發霉的原因:

1.牆體未乾透就即可裝修,將濕氣封閉在牆體當中,會導致牆體發霉長毛。或者是牆紙牆布施工的時候,膠水未乾透,等到室內溫差大的時候,會引起牆紙翹邊,起鼓的問題,因為裡面的水分和空氣長期存留在牆紙牆布裡面,從而引起發霉情況。

2.室內環境潮濕,如果在房屋使用過程中,不注意通風,導致室內濕度大,潮濕的牆體極易粘附室內空氣中的漂浮物,生成黴菌。

3.外牆磚鑲貼不實,磚縫填充不飽滿,外填充牆砌抹沙漿不密實,或外牆龜裂區域性滲水也是造成內牆潮濕長毛的原因。

4.屋內排水管,暖氣管道等漏水,或者雨水從窗戶縫隙處滲透到牆面,引起發霉。

5.使用了劣質的室內裝修材料引起發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黴菌有很多種如:毛黴、青黴、黃麴黴、黑黴菌等。在該環境下長起生活易導致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疾病,由於屋子潮濕還可引起風濕病症等。

擺脫黴菌的方法:

1、注意身體某部位黴菌的滋生,比如指甲,有時黴菌會侵入指甲造成灰指甲,所以指甲不要留長,經常清理。多汗的**褶皺裡,特別是胖人**褶皺比較多,如果是夏季出汗多,有可能在褶皺處滋生黴菌。還有就是腳部也是黴菌滋生的有利環境,有腳氣的人就更應該注意,防止引起其他部位感染。

2、自己的**要單獨洗,特別是家人或自己有足癬或灰指甲時更應該注意,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都應該分開來洗。

3、不要濫用抗生素,大量吃抗生素可能會將有益人體健康的菌群給抑制住,破壞人體的天然防禦屏障,造成黴菌的的大量繁殖。

4、警惕洗衣機中隱藏黴菌,洗衣機用的久了肯定會滋生黴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60度左右的水來徹底清洗就行了。同時洗完的衣物一定要在太陽下晾曬,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死殘存的黴菌。

5、在公共場所最好不要用公用的或者別人用過的洗具。同時選用適宜的個人清潔護理產品。

經常使用活性炭,以保持家中乾燥;清空家裡的罈罈罐罐,防止發生霉變;衛生間和浴室等封閉空間要經常通風;檢查水龍頭、水管,防止漏水。這些都可做到很好的預防。

11樓:黯夜風魔

黴菌有很多種如:毛黴、青黴、黃麴黴、黑黴菌等。有些是有毒的!

在該環境下長起生活易導致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疾病,由於屋子潮濕還可引起風濕病症等。

黴菌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他比較青睞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一有合適的環境就會大量的繁殖,必須採取措施來阻止黴菌的繁殖或切斷其傳播途徑,就可以擺脫黴菌的感染:

1、注意身體某部位黴菌的滋生,比如指甲,有時黴菌會侵入指甲造成灰指甲,所以指甲不要留長,經常清理。多汗的**褶皺裡,特別是胖人**褶皺比較多,如果是夏季出汗多,有可能在褶皺處滋生黴菌。還有就是腳部也是黴菌滋生的有利環境,有腳氣的人就更應該注意,防止引起其他部位感染。

2、自己的**要單獨洗,特別是家人或自己有足癬或灰指甲時更應該注意,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都應該分開來洗。

3、不要濫用抗生素,大量吃抗生素可能會將有益人體健康的菌群給抑制住,破壞人體的天然防禦屏障,造成黴菌的的大量繁殖。

4、警惕洗衣機中隱藏黴菌,洗衣機用的久了肯定會滋生黴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60度左右的水來徹底清洗就行了。同時洗完的衣物一定要在太陽下晾曬,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死殘存的黴菌。

5、在公共場所最好不要用公用的或者別人用過的洗具。同時選用適宜的個人清潔護理產品。  6、正確的避孕,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有促進黴菌侵襲的作用。

如果反**生黴菌性**炎,就盡量不要使用藥物避孕。

7、**最好選擇棉質的,緊身化纖**會使**區域性的溫度及濕度增高,有利於黴菌生長。  8、如果患有黴菌性**炎,自己**的同時,男方也應同時接受**,避免交叉感染。

9、穿著全棉**.緊身化纖**會使**區域性的溫度及濕度增高,這可是黴菌拍手稱快的「居住」環境!還是選用棉質的**吧!

10、控制血糖,鹼性產品清洗**.女性糖尿病人**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於被黴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時,還要注意清洗**,選用ph值弱鹼性產品。

經常使用活性炭,以保持家中乾燥;清空家裡的罈罈罐罐,防止發生霉變;衛生間和浴室等封閉空間要經常通風;檢查水龍頭、水管,防止漏水。這些都可做到很好的預防。

衛生間牆面回潮怎麼辦,衛生間外面牆潮濕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靠衛生間的牆面返潮,那就是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解決的方法應該需要將衛生間的牆面1.8公尺以下作好防水,把漆皮的牆面鏟去,裡面先不要用水,等牆乾透,刮防水膩子,再刷塗料.原有的防水沒有做好,你可將牆面鏟乾淨,清理乾淨後刮防水膩子,然後再重新刷塗料就可 第一 衛生間防水沒有做好,導致衛生間的水滲...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

衛生間牆面做防水的高度 1 淋浴區 高公尺。2 浴缸牆面 高出浴缸上口50cm 衛生間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濕,防水極其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衛生間區域面積小,管線多,不受大自然氣候影響。根據這個特點推薦多種材料配合,因材施用。一般來說,衛生間地面防水建議用通用型防水漿料或柔韌型防水漿料,牆面防水建議...

衛生間牆面沒做防水如何補救,衛生間牆面沒做防水怎麼補救?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